2015/4/4 (六) Day3

MM house → 東宝兴路站 → 早餐:煎餅果子 → 多倫路名人街 → 午餐:川味烤魚 → 田子坊(把浦橋站) 

→ COCOA COLONY 下午茶  → 上海馬戲團 ERA 時空之旅 → 麥當勞宵夜 → MM House

  

所以我說,一趟旅程最讓人回味的,永遠是人情味!

至今我還記得,那個冷呼呼的早晨,那位笑容滿面熱情招呼我的煎餅果子老闆娘 ❤

000.JPG 

這天我為了尋找我記憶中的烤魚,不辭辛勞的千里迢迢亂了兩班地鐵來到東宝兴路站 

一走出地鐵站沒多久,就被這攤的高人氣吸引

好奇心驅使下,我們也就湊了上去,在人群中尋找空隙一探鳩竟

沒想到,竟然是上海最道地的早餐--煎餅果子!!!  

 

100.JPG 

排在我們前面的是左邊這位上海媽媽

她跟老闆娘拼命話家常,看來是一位常客 

他非常熱情的跟我們推薦這攤煎餅果子非常好吃,還跟老闆娘說她不趕時間,叫老闆娘先做給我們!

簡直是受寵若驚!!!!! 我以為上海人都是沒禮貌又冷漠耶!

這位親切的上海媽媽跟煎餅果子老闆娘就開始跟我們閒聊,上海人不友善的刻板印象整個被打破了啊!

 

103.JPG 

我們其實也不急著拿到煎餅果子,反而對製作過程感到有興趣 

 

211 (1).JPG 

先從旁邊桶子裡挖出一坨麵糊鋪在鍋子上

 

212.JPG 

鍋子旁邊放有內餡料

分別是蛋、葱蒜、辣椒、甜麵醬,還有一個類似炸豆皮的東西

 

213.jpg 

接下來就是把內餡依序撒在餅皮上

 

217.jpg 

等到餅皮煎得酥脆後,就可以開始包裝成品了

 

220.JPG

對切後一份兩捲賣 RMB$3.5 (約台幣17) 

老闆娘知道我們兩人要share一份,還特地幫我們分開裝,體貼到不可思議!

(我到底前一次上海之旅遇到多惡劣的上海人導致我對他們印象如此差啊?XDDDD)  

 

556.jpg 

最後,終於拿到我們的煎餅果子啦!

其實兩個人share一份還蠻剛好的,你看看這半分煎餅果子有多大! 

 

588.JPG 

因為現做現吃的關係,外皮還呈現酥脆的口感

搭配特製甜麵醬和辣椒醬真的好順口,一定要記得趁熱吃完!

 

我趁機錄下一段製作過程

從鋪上麵糊到最後捲好對切裝袋一氣呵成! 

 

 215 (2).JPG 

沒想到這個意外的上海早餐,變成一段有點難忘的回憶 

有安排上海之旅的話,一定要試試看道地的煎餅果子當早餐喔!❤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