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2(日) Day9 Singapore

睡到自然醒(11:00) → 彪哥家午餐 → VIVO CITY shopping

→ Swissotel Standford Hotel 70F - Equinox下午茶 → City Hall shopping

 晚餐迴轉壽司 Shushi Express → 彪哥家打包行李 → 新加坡樟宜機場T1 

→ 台灣桃園機場T1 → HOME

 

[前情提要] 

❤ CCgirl 九天九夜海島國家的跳島之旅 ❤ 行程全紀錄篇 (2015/7/25-8/2)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61363444

 

101 (1).JPG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新加坡跳島之旅一轉眼來到第九天--也就是最後一天。

前一晚我把鬧鐘關掉,要讓自己放肆的睡到自然醒 (其實我就算有鬧鐘也是可以睡到天荒地老XD)

 

早上醒來發現.....還真的11點了

本來預計早午餐想走去中峇魯市場吃吃喝喝,沒想到走出房門發現彪哥已買回一桌美食,好香~~

有米暹、叻沙、菜頭粿和魚圓麵,據說這碗米暹可是要在大太陽底下排隊20分鐘才買到的喔!(謝謝彪哥) 

 

101 (2).JPG

大約12點半左右出門去Vivo City跟郭媽媽會合一起逛街

還記得上一篇我寫到我買了一雙跟Reanne一樣的芭蕾舞雨鞋嗎?

今天迫不急待把我的小紅鞋穿出門,算是我們的偽母女鞋唷!XDDDD

 

105.JPG

其實會選擇逛VIVO CITY (怡豐城) 

除了這裡逛起來很舒適外,本來還想帶我的趴呢高小姐去走走Sentosa Boardwalk 

不過看著門外的豔陽曬得正火燙,最後還是決定先在室內吹冷氣逛街舒服點!

 

111.JPG

Reanne就像小跟班一樣,跟著我們穿梭在衣服之中

三不五時要幫我們拿衣服充當模特兒,我最喜歡她這時候的表情

充滿調皮、沒耐心、但是又很樂意幫忙的複雜表情XDDDD

 

後來怕她無聊,我帶著她去逛H&M童裝

想到身邊有幾個小小孩剛出生,拿出照片給Reanne看,再請她幫忙挑衣服給意見

她全程都一副大姐姐的模樣,有點可愛!❤

最後挑了三套小小孩衣服,再加上高小姐也買了一些飾品小包包,兩人合力達到S$100的可退稅門檻!XP 

 

131.jpg

Javier比較沒那麼好控制,所以郭媽媽帶他去逛玩具反斗城玩玩具!

門口有一尊用Lego組成的魚尾獅,我想應該是新加坡專屬吧!

 

大約下午三點半,我們帶著Reanne暫時跟郭媽媽分開

因為我們今天還有一個貴婦行程,就是去史丹佛酒店70樓的EQUINOX餐廳吃下午茶!

150 (2).JPG

Equinox Restaurant  

地址:2 Stamford Rd, Singapore 178882 (Google map)

電話:(65)6837-3322

營業時間:12:00-22:30

(1) Semi-Buffet Lunch:週一到週五 12:00-14:30

(2) Buffet Lunch:週六及公眾假期 12:00-14:30

(3) Brunch:週日 11:00-14:30

(4) À la Carte Afternoon Tea:週一到週六 15:30-17:00 / 週日16:00-17:00

(5) Dinner:週一到週日 18:30-22:30

官網:http://www.swissotel.com/hotels/singapore-stamford/dining/equinox-restaurant/

  

151.JPG 

當天適逢星期日,下午茶時段只有開放下午四點到五點

我們的如意算盤是進去點一杯咖啡,Share一塊小甜點就好 (醉翁之意不在酒)

畢竟只有一小時,結束後還要火速吃晚餐,不適合吃太多!(省錢) 

 

153 (1).JPG 

高級酒店的高樓餐廳果然就是不一樣,感覺踏上來的每一步都是錢XD 

 

153 (3).JPG 

我們被服務生帶到靠窗的座位,可以直接鳥瞰整個新加坡河

 

178.JPG

新加坡著名的地標全部一覽無遺

有新加坡摩天輪(Flyer)、濱海藝術中心(Esplanade)、濱海灣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Hotel)

遙遠的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右下角非常非常小的魚尾獅公園(Merlion Park)....等等

相信新加坡國慶煙火施放的時候,這裡絕對是一位難求!!!  

 

拍完照後趕緊打開Menu點餐,此時服務生正在幫別桌送上三層架英式下午茶

Reanne目光直盯著隔壁桌的三層架甜點,然後跟我說「yeeyee 我想吃那個」

但.....我真心覺得三層架份量太多了,怎麼辦?我該滿足這位小孩嗎?

後來研究一下menu發現,我們各自單點飲料+小甜點,價位跟英式下午茶差不多!

更重要的是,Reanne想....吃我豈有辦法拒絕!(軟化) 立刻請服務生來點餐!

 

不過我太急了,竟然招來一位菲律賓籍服務生

她非常熱情的幫我們點餐,還專業的介紹各種甜點和飲品給我,但菲菲口音我真的聽得有點吃力!

機哩瓜啦講完並點完餐後,我問Reanne「她剛剛講的妳聽得懂嗎?」她說聽得懂

我又問她「那她說了甚麼?」 Reanne說「我也不知道」

這樣到底是有懂還是沒有懂???XDDDDDDDDDDDDDDD 

 

Anyway,反正很快的,我們的下午茶也上桌了!!!  

160.JPG 

從本來點兩杯飲料+一份小蛋糕,演變成一份英式下午茶餐,算是稍微失控了

而且我們完全忘記這餐吃完後,是要立刻接著吃晚餐的.......(囧) 

 

155 (1).JPG 

三層架英式下午茶 S$45 (for two persons)

另外搭配一壺 TWG 的 breakfast tea,可回沖N次,還附上可無限續加的免費牛奶 

這份量對我們兩大一小來說還算有點多,不過搭配高樓美景覺得實在非常值得!

如果你是三位大人share怕吃不夠,可以加價S$20,他們會送上三人份的英式下午茶喔!

 

就在我很認真幫食物拍寫真時,Reanne在旁邊一直問甚麼時候可以開始吃???

老實說真的不能怪她,因為最上層的Scon好~~~~~~香啊! 

165.jpg 

照理說應該從最下層開始吃,但抵擋不了Scon的誘惑

高小姐據說是Scon控,於是她教Reanne正確的吃法,這位小孩也非常認真地學!(可愛) 

Scon 搭配 TWG 的 breakfast tea 非常搭,加牛奶也很好喝喔! 

我吃了一塊Scon後,就開始專攻鹹食了

最底層的三明治都蠻好吃,不過中間層的蛋糕都偏太甜,最後沒吃完!>< 

 

177.JPG 

真的好喜歡這裡的環境

既然吃不起貴桑桑的午、晚餐Buffet,利用下午茶時光上來享受一下也蠻不錯的!

 

 

大概玩到五點半左右結帳離開,我發現我手機沒電了!(慌張) 

雖然說有跟郭媽媽約好在City Hall地鐵站集合,但是.........City Hall這麼大......人海茫茫啊!

Reanne發現我的憂愁,還主動提議「還是你去跟那個 waiter 借 charge 勒?」

我:「妳去啦!我不會講英文」

Reanne:「妳會啊!妳去」

 

就在我們兩個互推的時候,這位唯一在清理環境的 waiter 也消失了!!!!!!(哭) 

我們在餐廳裡面打轉,看到牆邊有插頭,但是我只有UBS充電線!!!

最後僅剩一線希望跑去廁所碰運氣,希望會有客人有行動電源可以借我充一下!

 

到了廁所果然有一組客人正好要離開,但他們沒有行動電源!(桑心) 

我發現廁所有好多梳妝檯(高級廁所),每個梳妝檯旁邊都有插座!!!

這時候,有兩位服務生女孩剛打掃完,正在梳妝台旁的一個小休息室外聊天

我趕緊衝過去詢問他們有沒有插頭可以借我

我只能說這兩位女孩絕對會好心有好報,她們立刻翻自己的包包,拿出插頭借我!!!(感動)  

看到手機螢幕上的開機畫面出現真是要落淚了!

立刻打電話給郭媽媽,並約好正確地點,然後飛奔過去!

只能說,行動電源真的太~~~~~~~~~~~~重要了!(還有插頭也要隨身攜帶了)  

 

211.jpg 

還記得我請高小姐在 Charles & Keith 挑一個包包當生日禮物嗎?

眼看等等就要去搭飛機了,包包卻還沒買!

還好 Charles & Keith 無所不在,逛了一下 City Hall 的 City Link 立馬就看到一間

這間剛好有同款兩色的包包,所以我們就一起打包了!(互送當生日禮物XD)

 

311.JPG 

晚餐我們吃 Shushi Express,也就是我們的爭鮮迴轉壽司

(峰迴路轉新加坡之旅最後一餐竟然吃日式料理XDDDD)

 

312.JPG 

每盤均一價 S$1.5

拍這張的原因其實不是因為均一價,而是好奇每種生魚片的英文翻譯 (不過回家後也懶得背) 

 

316.jpg 

壽司跟台灣的差不多,就不多做介紹了!XD  

不過還是btw一下,Reanne看著檯上移動的壽司好可愛!❤❤❤

 

333.JPG

最後我們總共吃了34盤,合計S$51(約台幣$1,173) 

新加坡的爭鮮有限時50分鐘,門外還有不少人在排隊等位勒!

 

吃完晚餐,跟郭家say goodbye後,我們就回彪哥家打包行李了!

1111  

我們回程搭的是捷星航空,每人可以有7kg的隨身行李

另外再加買20kg托運行李,平均一人有10kg的託運扣打!

除了隨身登機箱外,其他五箱紙箱是我們要託運的行李

看起來雖然很多,但因為裡面有一半是超級輕的蝦餅,所以其實還在控制範圍內!

不過我大概是買太多有的沒的,導致隨身行李大爆炸

最後決定把大部分衣服丟在彪哥家我的房間的衣櫃,這樣下次過馬路我就不用帶換洗衣服了!(聰明) 

 

665.jpg

因為去機場前沒有消夜行程,我們索性就在家裡把郭媽媽送的紅酒給乾了!

這是一款喝起來有點氣泡的紅酒,口感溫潤順口,搭配一點談心話題還不錯!

就在兩杯下肚後,高小姐竟然不勝酒力.......醉了........

 

請問等等我是要帶一位喝醉的女孩去登機嗎?????

 

還好高小姐喝醉後並不會拼命追酒,而是直接倒在床上大睡

讓她睡了半小時後,又回到一尾活龍! 

 

667.JPG

大約10點半從彪哥家出門,先彎去AMK接Shay姐,就一路直奔樟宜機場了

在車上我傳了訊息通知爸媽後,無意識地隨手把手機放在門把旁邊的凹槽,閉目養神一下!

偏偏彪哥的新車呢....凹槽有點深,深到我下車都沒發現有一支手機被插在裡面........

然後....我帥氣地從後車廂拿下行李後,就進機場了(絲毫沒注意到我已與手機分開了) 

 

670.jpg

開心的推著托運行李來到Jetstar櫃台,秤完這五箱行李總計17.5kg,總算是鬆一口氣!  

 

677.jpg

我們搭的是凌晨1:05起飛的捷星航空,登機證上面寫的是12:35登機!

特別的是,這次的登機證背後印有SG50標示,還蠻值得保存留念的。

 

700.jpg

接下來我到退稅櫃檯旁邊,想利用機器操作用信用卡退稅

因為分秒必爭,我請旁邊的服務人員協助幫忙

退稅方法非常簡單,只要掃瞄護照 → 掃描eTax發票條碼 → 掃描退稅信用卡就完成囉!

 

711.jpg

進海關前的最後一個行程就是買郵票寄明信片

我想大概就是到機場的代辦事宜有點多,導致我忙碌到根本沒時間關心我的手機下落!

 

好不容易都忙完,我們到大廳2樓找位子坐著休息一下

Shay姐特地煲了湯讓我們補補身體(是有多虛弱XDDDD),我們還買了KFC的雞米花+可樂解饞

但是買完坐下來才發現,時間已經逼近12:10,好像沒時間慢慢悠閒聊天了

迅速把湯喝光光,拉著登機箱、手上抱著護頸枕、KFC的雞米花和可樂就匆匆入海關了!

 

大約12點半走到最遙遠的廉價航空候機室,我一直以為時間很充裕

這時候突然想念起我的手機,隨手往包包裡面撈了撈,竟然撈不到手機!(慌)

我在旁邊椅子上稍坐一下,把包包東西全部拿出來,但很殘念的.......我手機不見了!(心慌慌)

 

用高小姐手機留了訊息給彪哥,請他幫我確認手機是不是被我插在後座旁的凹槽

同時高小姐也傳了一百張照片給我,想讓彪哥可以注意到後座震動的聲音

但此時我還是做了最壞的打算,因為手機極有可能在我開車門時滾出來而我不自知啊!

 

一邊平復心情,一邊把可樂喝光(飽) 

新加坡機場的隨身行李掃描都在各個登機口,真的是一滴外食飲料都帶不上飛機!

此時機場地勤每個臉都臭到~~~~~ 然後拼命要我們動作快一點

候機室已經沒有旅客,我心想......是有很晚嗎???

加快腳步走進飛機艙,發現全部旅客都已坐定位 (除了跟在我們後面的一對情侶檔)

才剛放好行李,坐下來想好好休息一下,迅雷不及掩耳.....飛機就開動了!!!!!

 

716.jpg

直到這一刻,我還是有點驚魂未定

因為起飛關手機前,都遲遲無法取得與彪哥的聯繫

我心愛的手機現在遺落在何處還無從得知,想到就覺得桑新!

為了平復心情,只好把雞米花打開來狂嗑了!XD

 

本來很怕吃KFC太招搖會引來空姐的制止,但似乎是多慮了!

快速解決雞米花,套上護頸枕後就沉沉的睡去 <-- 我的拿手絕活!

通常從新加坡搭紅眼班機回台灣都可以一覺醒來發現已降落,沒想到這次踢到鐵板!

 

整趟4.5小時的航程中我醒來兩次

第一次醒來,整個機艙燈光昏暗,所有人都陷入沉睡,冷氣開的超強冷

我覺得頭非常暈,而且胃突然絞痛,感到一陣噁心想吐

換了好多姿勢還是無法再度入睡,覺得很阿渣!

最後只好試著把掛在脖子上的單眼相機拿下來放在包包上

說也奇怪,此時好像卸下重擔一般,頭一靠窗就立刻秒睡!(謝天謝地)

 

第二次醒來又是一樣的狀況,頭非常暈而且這次想吐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嚴重到我差點想按服務鈴請空姐給我一個塑膠袋!(事後才想到我明明可以去廁所啊!XD) 

我實在是不敢相信,我這是在飛機上暈機嗎???

總覺得一世英明(上飛機可以一覺到目的地的美名)就要毀在這趟班機了!!!

後來我索性把護頸枕從脖子後方拿下來,放到窗戶的地方當枕頭使用,一趴下又神奇的秒睡!

啾竟整趟回程的路上,我脖子上的兩樣物品是造成我多嚴重的不適!!!???

 

721.JPG  

又是一次一大清早返抵國門,新加坡九天九夜跳島之旅就這樣落幕了!

拿完行李準備出海關時,彪哥傳來「我會好好幫她保管手機」的訊息給高小姐,頓時覺得安心不少!

還好好姐妹亮亮在兩個禮拜後也要去新加坡玩耍,剛好可以幫我把手機帶回來真是太好了!

不過沒有iPhone可以用,真的是非~~~~~~~常難熬啊!

 

 

 

~ 新加坡跳島之旅 全劇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