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3 (五) Day2

MM house → 早餐:小杨生煎(乐虹坊店) → 星巴克本日特調 → 老西門站 → 上海老街 → 豫園城隍廟

→ 午餐:南翔饅頭店 → 人民廣場站 → 國際飯店蝴蝶酥 → 人民廣場公園 → 南京路步行街 → 外灘夜景

→ 晚餐:撈王(吳中路店) → → MM house

 

「沒來過豫園城隍廟,別說你來過上海」 

上海豫園、城隍廟絕對是每個到上海的觀光客必去的景點之一,所以這裡幾乎是天天爆滿

我特地安排中午以前抵達,希望可以避開一點下午熱門時段的恐怖人潮 (但人還是頗多)

 

000.JPG   

豫園商圈、城隍廟 

地址: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黄浦区安仁街218号 (Google map)

電話:+86 21 6326 0830

開放時間:08:30-16:45

交通:地鐵豫園站

 

000 (1).JPG 

當天早上搭地鐵前,我們先到服務台買了一張「上海地鐵三日票」RMB$45

72小時內都可以無限次進出地鐵站真的是太方便太划算 (大推薦!!!)  

 

100.JPG 

我們從龍柏新村站搭10號線(紫色線)來到老西門站換車  

由於地鐵換車也是要走上好一段路,所以我們決定從老西門出站,慢慢往豫園城隍廟逛過去(散步) 

 

101.JPG 

一出站發現今天天氣有點不妙,涼颼颼而且雲霧非常重,跟前一天高達30度的天氣整個是判若兩人!

不過我真的只求不要下雨,所以比起熱得要命,我寧可天氣冷一點,可以逛得比較舒服!

 

105 (2).JPG 

在上海最需要迅速適應當地生活的第一件事,就是紅綠燈參考用這件事

你看看這群人騎車過馬路過的有多悠閒啊!你有注意到此時高掛紅燈嗎?XDDDDDDDD 

所以我在上海練就一身過馬路好身手,後來回國當晚過馬路時一度覺得大家好守規矩不太適應呢~  

 

108.JPG 

老西門站沒甚麼東西逛(也可能是我找不到逛的地方),所以我們飛快的走到上海老街 

 

119.jpg

所以我們從上海老街入口進入,再慢慢逛到豫園老街和城隍廟 (都是相通的同一區) 

 

123.JPG 

整區大概是這種富有中國傳統風格的建築

通常一樓騎樓是店家,二樓大部份是餐廳  

 

130.jpg 

第一間把我們吸進去的是賣茶葉的店家

我本來預期這裡觀光區的店家店員應該都很不友善 (前一次來的時後遇到很多臭臉店員)

沒想到這個店員人好到不得了,不僅讓我們試聞好多茶葉包,還耐心的幫我們做介紹

儘管最後我們只買了一點點,還是面帶笑容的跟我們說謝謝!(受寵若驚啊)  

 

131.JPG 

旁邊的「老街西施豆腐坊」好像是這裡蠻有名的美食 

 

138.jpg 

另外還有全上海觀光區都充斥的「上海女人」老上海雪花膏

據說是很好用的一個化妝品,但我個人很孬不敢嘗試!(我可不想臉爛掉....) 

 

150.JPG 

走著走著,來到豫園商城,有點像是老街的模式!

當然,觀光客必去的豫園、城隍廟、九曲橋等觀光景點也都在裡面喔!

 

156 (1).JPG 

一走進來,你會發現這裡完全是中國風的傳統建築

你會突然有點忘記,其實上海是一個大城市的這件事!

 

151.JPG

越接近觀光景點區,人潮就顯得越來越多

不過還好這裡佔地廣大,並不會一整路都掩埋在這樣滿滿滿的人潮裡

 

我們在這裡被一攤表演綁髮的小販吸引了一下

綁髮的技術還不錯,口條也算是流利,要不是我實在用不到這款,我應該會掏錢了  

 

162 (1).JPG 

這裡還有一間復古式星巴克

我們因為當天早上已經喝過所以並沒有多做停留 

 

162 (2).JPG 

轉進巷弄裡繼續逛,看到許多間像這種店家,都是讓你體驗穿古裝拍照的照相館 

 

163.JPG

像這間也是,在這裡好像是蠻流行的一個行程

 

162 (3).JPG 

後來這間「西洋鏡」吸引了我的目光

並不是因為我想到「九品芝麻官」的方唐鏡,而是很好奇這怎麼玩?

站在旁邊觀察一陣子,發現原來是付錢後就可以坐在板凳上看箱子裡的影片(?!)或甚麼之類的

老實說,後來我是有點後悔怎麼沒有花個一點銀兩去嘗試一下XDDDD 

 

167.jpg

接著我逛到這間沙龍店,看到這個魔豆穿的沙龍好美,立馬就被吸了進去

跟我交涉的是一位大陸女子,非常熱情的把所有顏色都拿出來給我欣賞

我頓時發現自己有選擇困難症,然後又非常欠揍的問他可不可以再拿更多款式給我看

沒想到她竟然笑笑的答應了!!!!!!!!!!

我印象中的大陸人真的都很刻薄,但這位妹妹店員真的是友善到不行~~~~~

儘管我最後其實只買了一點點,但她還是好熱情的恭迎我離開

(這在上海實在太少見了,我遇到好人)  

 

169.jpg 

另外還有許多店家販賣許多中國文化的相關商品

麗如一些手繪明信片、中國手工藝品等等,其實有好多都覺得好美

但是我知道買回來也不知道要擺哪,所以很理智的window shopping而已  

 

181.jpg 

話說,我們既然都來到豫園站,理應就是要進去豫園參觀一下  

不過因為我本人前一次已經買票進去參觀過,實在有點不想再進去

好險我們同行友人對於豫園內部造景也有點興致缺缺,所以我們分別在正門和側門拍照留念就離開了XD    

 

333.jpg  

接著我們來到城隍廟入口,沒想到一樣要另外買門票才能進去

聽起來是一個進去拜拜的地方,為什麼要售票呢?

所以我們就乖乖的在門外看著理面滿滿拜拜的人潮,稍微在門口拜一下就好 (心誠則靈) 

 

311.jpg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城隍廟的售票口

這樣牆壁中間挖一個洞就當作是售票亭的這件事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覺得新鮮) 

 

207.jpg

這裡除了豫園、城隍廟外,當然還有其他著名警點囉!

像圖片中的「九曲橋」,就是上海豫園還蠻有名的景點之一

 

201.JPG 

位在九曲橋中心點的,就是上圖中的「湖心亭」

依然有不少遊客把握時間捕捉到此一遊的合照,而且還有直接standby在旁的攝影師!

 

213.jpg

觀光景點都不難發現路邊會有一個幫人畫畫或是拍照的小販

如果你有一點閒錢,是可以請他們代勞拍照

也或者你可以參考他的拍照位置,一樣可以拍出不錯的美照喔!

 

170 (1).JPG

準備結束豫園行程前,經過一攤海棠糕

猶記得前一次造訪上海時在周莊吃過一次海棠糕

是一款外皮煎得有點焦脆,內餡是甜甜紅豆泥的一款上海小點心

豫園逛到肚子餓的話,可以買一兩個來嘗嘗看上海才有的獨特街邊小美食喔!

我們沒有買來吃,因為我們跑去吃上海有名的南翔饅頭店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