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30 Day1

台灣桃園機場 → 韓國仁川機場 → Express Train 機場快線 → Check in 東大門 City Days Inn Hotel

→ 晚餐:挪夫的部隊鍋 → 東大門不夜城(LOTTE FIN/DOOTA/HELLO APM…) → 消夜:紫菜飯捲+馬格利

 

000.JPG

話說幾年前第一次造訪首爾

冷颼颼的二月天,在機場外等機場巴士,單程花了2小時才到首爾市區

不過這次燦星旅行社送給我們兩張機場快線來回票,而且還是直達車,只需要43分鐘就到了!❤

 

003.JPG

領到行李出了機場,我們拿著旅行社給我們的兌換券來到 Airport railroad 櫃台換票

當時大概是下午5點05分左右,結果櫃檯小姐說最近一班直達車竟然是5點50分發車

為了搭直達車,結果要在機場快線月台等40-50分鐘,覺得有點蝦!

不過還好機場快線另外還有每站都停的普通車,班次較多,車程也比直達車慢10分鐘而已

詢問後發現直達車也可以搭乘普通車,所以決定要改搭普通車,早點投奔首爾市區的懷抱!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機場快線

韓國首爾機場快線(AREX:Air Railroad Express)

每日往返仁川機場和首爾站,有Express直達車Commuter普通車兩種

111121   

機場快線車程所需時間

Express直達車:直達仁川機場及首爾站,車程約43分鐘,每班列車間距約25-40分鐘

Commuter一般車:中途停靠11站,車程約53分鐘,每班列車間距約15-20分鐘

 

機場快線票價

Express直達車:成人$14,500韓元/兒童$6,900韓元

Commuter一般車:成人$4,050韓元/青少年優惠20%/兒童優惠50%(需使用交通卡)

 

005.JPG

我們換好車票後,同時也畫好座位

櫃台小姐給我們一張路線圖,從B1穿越服務台後,直達車入口往右,一般車入口往左

基本上沿著機場的『機場鐵道』指標走就會看到了,還算是蠻清楚的

 

008.JPG

實際的機場標誌大概像這樣,約莫走個五分鐘左右可以抵達入口處 

 

SAM_4574

剛剛提到過,我們實在不想在月台等直達車等到天荒地老,所以決定去搭普通車

沒想到.......刷不進去@@

儘管如此,我們想搭普通車的心非常堅定,於是我們詢問了服務台一位阿啾西

 

SAM_4575

這位穿著西裝的帥氣阿啾西會一點英文,所以還大概可以溝通

他邊幫我們換票,邊用一種很無解的眼神看我們

最後他終於忍不住開口問我們為什麼要換車票

因為直達車實在比普通車貴太~~多了,他一直說這樣不能退錢給我們實在不划算

又不斷說服我們直達車坐起來有多舒服的.......最後氧漾女孩就被說服了(弱XD) 

 

100.JPG  

跟阿啾西拿回我們原來的直達車車票,往Express的入口處逼逼後進站 

 

SAM_4583.JPG

進入月台後,找了個位子坐下,展開一連串的等待

搭乘直達車的旅客並不太多,畢竟直達車和普通車的車程只差10分鐘,票價卻差了三倍以上

如果是不太care搭車品質的話,搭普通車其實真的划算許多! 

 

SAM_4585.JPG

因為等待時間有點無聊,所以氧漾女孩除了上FB打卡外,又開始一系列跟車票的寫真 (打發時間) 

大概是以為等車時間很多,所以把隨身包包、相機、車票都攤放在行李箱上(把行李箱當桌子的意思)

 

SAM_4587.JPG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不一會兒就看到直達車進站

我匆忙的把東西拎著衝進車廂,深怕錯過這班車又要再等半小時.....

結果我的車票好像趁亂滑落在月台,導致抵達首爾站時找不到票卡出站@@  

 

SAM_4590.JPG  

上車放好行李後,找到我們的座位坐下  

兩人閒著也是閒著,就又展開一系列的寫真,我整個完全還沒想到我的票卡不見了啊!><  

 

SAM_4589.JPG

機場快線每節車廂前方都會有一個液晶顯示器,顯示即將到站的站名

這般因為是直達車,直接寫的是開往首爾站 

因為中間不會停靠任何一站,所以也沒有怕做錯方向的問題會發生

 

SAM_4596.JPG

直達車內部有點像是台灣的自強號火車

一不小心真的會錯覺,以為火車是要開去花蓮的啊!(大誤XD) 

 

車開後,想起剛剛售票口的阿啾西跟我們強力推薦直達車有多舒服,但感覺....也就這樣啊!XD 

不過我想直達車和普通車的最大差異就是直達車是對號入座,而且還有專門放行李的地方

普通車大概就像我們平常搭捷運的車廂座位(兩排位子那種),無對號座位

尤其如果在尖峰時段搭乘,除了人擠人外還要顧行李以及隨身包包,會有一點點的不便 

我只能說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想要有高品質享受的人記得要買直達車喔! 

 

小錄幾段搭機場快線的乘車風景,就在我們邊拍照邊聊天的嘻笑聲中,列車就緩緩駛入首爾站了!  

 

我剛剛有提到有關我票卡不見的事

就在我悠哉的慢慢準備出站,卻怎樣也撈不到我的票卡

回憶了一下,才驚覺好像在等車月台時,並沒有把票卡好好收進皮夾裡的印象....(囧) 

尷尬的在出站口按了『Help』按鈕,請服務人員來救我

但我真的不得不說,韓國人的英文口音真是重到~~~~~~~

anyway,總之最後服務台喔爸核對了我的購票收據後才開門讓我出站

所以我說,收據很重要,千萬要收好啊!

 

SAM_4603.JPG

首爾站出站後,我們立馬先去把回程車票換好,避免當天又臨時發生甚麼狀況 

 

SAM_4601.JPG

第一班從首爾出發的直達車是早上6:00發車

我們估計大約7:30左右到機場,所以買了6:40第二班車,感覺時間綽綽有餘!

 

經過找不到票卡、換票等等遮騰,我們本來想乾脆出站搭Taxi去東大門飯店check in算了

不過勤儉持家的氧漾女孩發現從首爾站到東大門站好像不遠,最後我們選擇搭地鐵!

雖然真的是不遠沒錯,但是這個決定,卻著時苦了自己啊~ 

SAM_4608.JPG

從首爾站的機場快線月台走到地鐵站是一段不近的距離

不過如果都是好走的平面道路也就算了,偏偏我們經過好幾段樓梯.......(哭) 

雖然說我們行李只有10公斤左右,也不算太重

但是首爾地鐵站的樓梯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多,在找不到電梯的情況下,還是只能自己搬了... 

 

SAM_4610.JPG

最後這一段根本就是地獄樓梯

所以我們暗自決定,回程一定要搭TAXI

 

SAM_4612.JPG

擠地鐵來到東大門站後,換氧漾小鴨的T-Money出了問題刷不出來

所以我們很熟練的又按了『Help』按鍵 (正所謂一回生二回熟XD)

不過這次還沒等到服務人員來救我們,反而是出現一位非常熱心的阿珠媽

她坐輪椅被一個應該是她兒子的人推出站,並示意小鴨一起出來 

就在我們徬徨的看著地圖找出口時,她指了一個方向要我們跟著去

本來還很納悶她怎麼可能知道我們要去哪

但大概是看我們拉著行李箱,竟然是指引我們跟她一起搭電梯!!!!!!!!(搜史味)  

 

SAM_4613.JPG

阿珠媽帶我們出電梯後,還很熱心的跟我們機哩咕嚕一堆 

看我們拿著手機找飯店,又極度熱心的幫我們叫來一個在旁邊擺攤的可愛喔爸來幫我們!!!❤  

 

SAM_4614.JPG  

氧漾女孩一到首爾就遇到一堆熱心幫我們的在地人,感覺好榮幸!❤ 

我在旁邊眼看機不可失,趕緊按下錄影鍵,把這些熱心的韓國民眾都紀錄下來!

(我想.....重點應該是可愛喔爸XP)   

 

其實我已經打開Google map 找到路了  

但是阿珠媽一直念念有詞,可愛喔爸也好認真幫我們看地圖,實在不忍心打斷她們的美意❤ 

最後我們當然順利找到我們預定的飯店,但這卻是一間大地雷飯店,下一篇再來好好數落一番!

 

PS.沒想到堂堂一篇機場快線初體驗,結論會放在可愛喔爸身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ky 的頭像
pinky

拼拼小姐的親子育兒旅遊日記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Hello★欣欣
  • 韓國地鐵樓梯真的是...
    有一種鬼打牆~~~
    以為轉個彎就到出口
    結果居然還有樓梯!!!!
    扛行李走樓梯真的不是蓋的!!! 霹靂累!!!
    走到小腿肌緊繃到不行~~~
    韓國歐巴真的滿帥的耶XD 哈哈~~~ 也太善良的吧!!
    以後去韓國有問題就知道要按help了 哈哈~~
    阿啾西也是佛心來的 還熱心的告訴你們不要換票~~
  • 哈哈哈你看的好仔細喔!^^

    pinky 於 2017/01/06 17:11 回覆

  • 悄悄話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