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2 (四) Day1

台北松山機場 → 上海浦東機場 → 磁浮列車 → 龍陽路 → 先鋒大廈放行李 → 午餐:丰盛胡同(北方菜)

→ 七寶老街 → 靜安寺站 → 久光百貨 Le CAMELIA 下午茶 → 晚餐:上海一號院 → MM house

 

從七寶老街搭地鐵來到靜安寺站已經大約傍晚5點左右

我們先在REEL MALL (芮歐百貨)小逛一下,找了幾間下午茶餐廳但都不太滿意

後來過馬路來到最有名的久光百貨

因為腿快斷了,看到一間很夢幻的下午茶店就火速進去了!

 

001.JPG

Le Camelia - 久光百貨2樓

地址:上海市静安區南京西路1618號(Google map)

電話:021-31058684

地鐵站:靜光寺站 (從久光百貨出口出站即到,地鐵亦有通B1) 

 

002.JPG

門口看起來好華麗,進去好像要撒不少錢

而且覺得大陸服務員的服務態度一定很差,有一種不太敢踏進去的感覺 (緊張)

 

003.JPG

在門口徘徊觀望了一會兒,門外放的下午茶餐具實在是太美了~~~~~

既然無法擁有,至少進去享受一次也爽!(而且腳實在太痠了不想再走了)

 

005.JPG

一進門,服務員立刻上前迎接,還面帶笑容幫我們介紹餐點 (受寵若驚) 

 

103 (2).JPG

當時大約是傍晚五點半左右,店內只有三桌客人 

就因為人少,店內氣氛還不錯,我們終於可以好好坐下來悠閒一下啦!

 

103 (4).JPG

整間餐廳利用淡藍色營造一種溫和感,覺得非常美! 

 

103 (1).JPG

牆上還用美麗的盤子做裝飾,算是一種低調的高貴吧!  

 

106.JPG

這桌的藍色椅子感覺非~~~~常舒服!

要不是當時已經有人坐,我們應該會選這桌,然後可能會舒服到睡著!XD  

 

122.jpg 

我們選了『悠然時光單人下午茶』套餐 RMB$138

可任選一片蛋糕+馬卡龍1顆(不能選口味)+新鮮水果+一壺茶/咖啡/特飲

另外再單點一杯熱拿鐵,兩人共享的下午茶分量剛剛好!(因為吃完還要趕去吃晚餐XDDDD)

    

225.JPG 

本來以為會是用簡單的盤子上桌,沒想到是好精緻的單層點心盤 

 

222.JPG

另外我們一人有一個盤子可以share這套單人套餐

(本來怕服務員看我們只點單人套餐會給我們白眼,結果竟然沒有!!XD) <-- 我到底對大陸人印象有多差@@

 

231.JPG

我們選了法式拿破崙,搭配咖啡口味馬卡龍(無法自己選口味)

水果拼盤則是香蕉、葡萄、草莓、奇異果和哈密瓜 

奇異果和草莓真是他XX的酸,我只吃了一口,其他全部給愛吃酸的Phoebe享用

唯一還算正常的是哈密瓜,但跟台灣的水果比起來還是遜色不少!(台灣好棒!)

 

232.JPG 

至於這餐的主角絕對是這個法式拿破崙(也是店內的招牌商品)

『法式拿破崙』也就是『法式千層酥』,用三層派皮夾兩層奶油

派皮的口感酥脆,搭配的奶油應該就是秘密武器來的

有點像是卡斯達醬,口感溫順柔細,太 好 吃 了 !!!!! (回味無窮)

  

233.JPG 

橫切面來上一張

因為實在太好吃,我們吃得非常小心 (捨不得太快吃完他)

甚至到了隔天下午我還又懷念起這個滋味,忍不住在國際飯店買了一個奶油泡芙來回味

結果奶油太膩口吃完整個反胃了好一陣子 (導致更懷念法式拿破崙了><)

 

255 (1).JPG 

這餐下午茶我選了一杯熱拿鐵來搭配,是我在上海喝到的第一杯咖啡

喝了第一口......覺得味道有點怪,感覺奶粉味有點重,我想應該是牛奶味道跟我們的不太一樣 

 

幾口入喉後,還是不太適應這味道

靈機一動,抱著『加點糖搞不好會好喝一點』的心情,我打開了糖罐....... 

255 (2).JPG  

這........是給我方糖嗎?(笑場) 

沒想到這麼美的瓷器裡面放的是大方糖耶!

避免味道變得更奇怪,我默默的又把蓋子蓋上,還是認份的把拿鐵喝完

 

以前我是無法接受不加奶的黑咖啡,總是很疑惑為何有人喜歡喝美式咖啡

不過這杯之後,我到其他咖啡廳一律都點不加糖不加奶的熱美式了!!!!!

後來發現其實蠻好喝的嘛~~(上海之旅的收穫之一)  

 

 010.JPG 

大約坐到七點左右離開,準備走去旁邊的上海一號院跟MM Couple共進晚餐 

我們見整間店都沒客人了,還開心的拍了自拍照,在店裡玩得不亦樂乎

走到櫃檯後還跟服務員確認一下我們剛剛選的蛋糕的名稱

店員回答我們『法式拿破崙』後,我們兩道謝後轉身就想離開了

結果服務員尷尬的把我們叫住,提醒我們還沒結帳.................................(囧)

 

當時真是尷尬到想立刻狂奔離開這裡,但表面上還是要表現得很鎮定 

還好服務員真的非常nice,一直都是面帶微笑的看著我們兩個在搞笑

我邊付錢的同時,Phoebe大概是想轉移注意力,還跟服務生大聊「拿破崙很好吃」之類的話題

沒想到服務員跟我們聊天的捲舌音還蠻好聽的啊!

上海服務業變得好友善,我腦中既有的記憶大概有趕快更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