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2 (四) Day1

台北松山機場 → 上海浦東機場 → 磁浮列車 → 龍陽路 → 先鋒大廈放行李 → 午餐:丰盛胡同(北方菜) 

七寶老街 → 靜安寺站 → 久光百貨 Le CAMELIA 下午茶 → 晚餐:上海一號院 → MM house

 

還記得3年前造訪上海時,安排了「周庄一日遊」,欣賞美麗的江南水鄉澤國

沒想到這次Mia推薦給我的「七寶古鎮」也是個蠻類似的景點

雖然占地不大,也不像周庄有很多古蹟古物可以欣賞

但是不用舟車勞頓,只要搭地鐵就可以欣賞到清新幽靜的『小橋流水人家』橋段,C/P值算是蠻高的喔!❤

 

IMG_7993.JPG

七寶古鎮(七寶老街)

地址: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闵行区青年路步行街 

Google map:http://goo.gl/eLQ2ur

地鐵:七寶站

  

100.JPG

我們在龍柏新村站附近吃完北方菜後,直接揮手搭Taxi前往七寶老街 (RMB$19) 

司機直接載我們來到新鎮路的七寶老街入口 (好像有蠻多入口的)

 

101 (2).JPG 

這天下午上海大概是逼近30度的好天氣 

 

103 (1).JPG 

為了降溫,我們隨意進去一間便利商店,一人選了一瓶涼茶隨時補充水份

  

103 (2).JPG 

走往老街的路上,看到像是台北Ubike的腳踏車

要不是不知道怎麼租借,我們應該會嘗試看看! 

 

121.JPG 

大約走了10分鐘左右,會來到七寶老街的逛街入口處 

 

122.JPG 

剛剛的路線圖大概是這樣

我們在(1)號位置下車,沿著青年路一路步行來到(2)號位置(也就是七寶老街逛街入口)

途中會經過一個小橋,當時我一度以為這就是七寶老街的小橋和流水,覺得頗失望!

沒想到是我誤會了XDDDDDDDDDDDDDDDDDD 

 

123.JPG 

從拱門進入後,就正式來到七寶老街囉! 

 

125.JPG 

其實一走進來,有一種來到九份老街的錯覺! 

聽說這裡周末假日人潮會整個塞爆,所以我特地選了平日星期四下午來逛逛,沒想到人潮也不少!

 

老街裡面吃吃喝喝的東西不少,還有看到台灣過去的Coco手搖杯

不過我們基本上在這裡算是『逛美食』,實在是提不起勇氣買來吃啊!    

128 (1).JPG 

這間冰糖葫蘆以路邊攤來說,看起來算是頗有規模

旁邊兼賣蝦扯蛋,後面還有臭豆腐的內用座位  

 

135.JPG 

一路上也看到許多不知道是甚麼來頭的糕餅

我實在很想近拍一張,因為看起來跟發霉的感覺有點雷同 

不過避免被老闆揍,我還是遠遠的取了張景回來

 

128 (2).JPG 

羊肉好像是七寶最有名的必吃美食,但......我完全不敢嘗試

 

133.JPG 

尤其是這間白切羊肉攤,光是經過就飄出濃濃的羊騷味,我實在是無法.......>< 

 

128 (4).JPG 

你覺得這豬蹄膀.......真的有人買嗎?

 

132 (0).jpg

還有這個.........有點太生動了吧!

 

138 (1).JPG 

阿這個又是甚麼東西.......... (流汗)

 

138 (2).JPG

旁邊這攤感覺正常許多,應該是紫米飯來的! 

 

129 (0).jpg  

後來逛到這攤泰國香蕉竹,因為聚集不少人,所以就停下來看這位小哥表演  


實在太好奇,所以幫他錄了一段影片

我想竹子剖開裡面應該是香蕉吧!(廢話) 

 

130.JPG 

繼續在巷子裡亂穿梭,來到這區有內用座位的餐廳

有名的南翔饅頭店這裡也有分店喔!不過因為還很飽,沒有進食正餐的打算! 

 

131.JPG 

倒是我本來有考慮來這間七寶必吃的『七寶老街湯團店』吃個甜品

但我在門口看到老闆端給客人的碗裡少說有五顆巨無霸大湯圓!!!!!!!!!

我和Phoebe對看後,決定放棄!(應該是唯一一間我敢嘗試的食物了!XD)

 

150 (1).JPG 

進去亂走一通終於來到我最期待的重點景點 

 

150 (2).JPG 

站在橋上的景色是這樣,實在難以想像我現在人還在上海市耶!

 

150 (3).JPG 

如果你有一點閒時間的話,可以去排隊搭個小船,感覺蠻悠閒 

 

150 (4).JPG 

本來是有點想在這裡待到傍晚,拍一下這裡的夜景

但實在是有點太熱,而且走的腳好痠.....(才第一個景點而已,超弱!)

所以我們決定前往下個景點找一間下午茶吃,好好休息一下!XD

 

151 (1).JPG

謝謝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陽光午後❤

雖然七寶的美食讓人有點不敢恭維,但光是身後這個充滿歷史的景色,就值得來走一趟啦!

 

 

[後記] 

話說,我們結束七寶古鎮行程後,就搭地鐵前往靜安寺站

準備在靜安寺站逛街逛到晚上,再跟下班的 MM couple 在附近共進晚餐!

 

從七寶站搭到靜安寺站大約花了我們半小時 

準備從靜安寺站出站時,隱約聽到旁邊有人說『剛剛下超大雨耶!』

我立刻注意進站的每個人的傘都是超濕的!!!!! 

我心想,不會吧?我剛在七寶的時候熱到汗流浹背耶!!!

結果我們出站後一看,雨剛好停了!!!

有沒有這麼幸運!!!

 

後來拿出手機看到 Mia 稍早有傳來訊息

他說雨超大還打雷,想問我們有沒有被淋濕!

原來就在我們搭地鐵的這30分鐘左右,上海市區可以說是風雨交加

而我們竟然就這樣幸運的躲過了......❤

大概是我在行前跟關聖帝君祈求『一路上都是無雨的天氣』有被聽見吧!哇哈哈哈哈!

總之,謝謝關聖帝君!❤❤❤❤❤ 

 

 

(這篇的結論整個跳痛了XD)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