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5 (一) 

早餐 Casuarina Curry → Singapore Zoo (新加坡動物園) → 午餐 安邦釀豆腐

→ 松園 Pine Garden's Cake → AMK Boyboy → 接 Reanne → 晚餐 Bedok 85 Market (勿洛)

→ Haagen Dazs 冰淇淋生日快樂 → 新加坡樟宜機場 → 台灣桃園機場 → Home

 

在新加坡的第三天 (也就是最後一天)

因為搭的是晚上凌晨的紅眼航班,我們還有完整的一天可以玩樂,於是我安排了期待已久的動物園之旅! 

 

000.JPG

其實早10年前,我們第一次到新加坡自助旅行時

郭爸爸 (當時身分還只是郭媽媽的男友勒!) 就曾經提議要帶我們去動物園

我當時用一種「我來新加坡逛動物園????????」的難以置信表情回應他 

現在真的真心感到抱歉,沒想到新加坡動物園原來是蠻厲害的景點!XP 

 

今天本來要帶Reanne一起玩動物園,但剛好他學校的Student Care有校外教學活動

一大早我們就先把Reanne送去學校,剩下我們三人就悠閒的往動物園出發~

 

003.jpg

去動物園前,我們先來吃個Prata早餐

這間據說還蠻有名的,不過如果沒有開車可能會有點麻煩 

我最近的新歡是Egg Prata (而且要半熟蛋) 搭配咖哩湯汁,然後再來一杯印度拉茶!!!(絕配)

 

Casuarina Curry

電話:(65) 6455-9093

地址:136 & 138 Casuarina Road (Google Map)

營業時間:07:00-00:00 

官網:http://www.casuarinacurry.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casuarinacurryrestaurant

 

100 (1).JPG

雖然12月是新加坡小孩的假期

但可能是星期一早上的關係,動物園的人潮算是偏少

Shay姐事先買好門票,所以我們用手機QRCode直接逼逼入園!

工作人員在我們手背上蓋了一個像是電宰豬肉戳章,有這個戳章才可以在園內搭乘遊園導覽車喔! 

(PS.遊園導覽車需另外加價,成人S$5,小孩S$3,當日可無限次數搭乘)

 

100 (2).JPG

入園後,看到這款小孩車

我只能說.....爸爸媽媽們真的是蠻辛苦的啊!XDDDD  

 

101.JPG

動物園裡的指標十分立體可愛,而且有中文/英文/日文三種版本 

 

106.jpg

新加坡動物園裡面真的還蠻精彩的

雖然天氣很熱,但是可以近距離看到各種動物還是不免覺得驚喜

走在動物園裡,隨時都有小動物會出現在你的旁邊

像我們就看到袋鼠在我旁邊跳跳跳,要不是人太多,可能我可以成功獲得一枚袋鼠合照

另外還看到管理員牽著猩猩從我面前走過,猩猩身上還抱著一個猩猩baby,超可愛!!!!!

 

因為照片影片放太多會讓篇幅過長,所以我製作了一個新加坡動物園影片

真的很推薦大家到新加坡動物園玩一趟喔!  

 

221.jpg

結束動物園之旅,突然想到上次結束 River safari 後吃的釀豆腐,好想念彈力十足的魚丸

但是到了現場才發現正宗釀豆腐似乎在整修沒有營業....(殘念) 

所以就吃了隔壁間的釀豆腐,也不錯吃啦!但就是感覺少了一點甚麼....   

 

[精彩回顧]

【新加坡美食】隱藏版巷弄美食 - 928 義和餐室 安邦釀豆腐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7011289

 

311 (1).JPG 

吃飽後,我們回AMK一趟,順便來光顧一下這間有名的松園 

 

松園 Pine Garden's Cake (僅此一間,絕無分店)

地址:Blk 529 Ang Mo Kio Ave 10 #01-2369 (Google map)

電話:(65) 6459-5507

營業時間:8:30-21:30(星期四公休)

官網:http://www.pgcake.com/

 

315.jpg

我知道還蠻多人喜歡買Bengawan Solo的綠蛋糕回台灣當伴手禮

不過松園的Pandan Cake(班蘭葉蛋糕)也是很不錯,很多人會特地跑來這裡買

所以我買了兩盒綠蛋糕回台灣送給朋友吃,得到不錯的反應喔! 

 

吃飽喝足也買足後,我們回彪哥家收拾行李 

因為實在買了太多東西(還收到不少聖誕節禮物),於是我們把回程機票加買20kg行李

裝箱打包後,還抽空把Shay姐煮的白木耳蓮子湯喝光光,才出發去跟剛下班的彪哥和阿惠姐姐會合

 

331.JPG 

跟大家會合沒別的,當然又是「吃」

我們在去機場前,先到 Bedok 85 Market 吃美食

這次一起晚餐的人比較多,所以彪哥豪邁的點了一桌子食物 share

有菜頭粿、蠔蛋、煎餃、小籠包、福建麵

蠔蛋是這裡必吃的美食之一,另外我好像是第一次在新加坡吃到小籠包和煎餃,也不錯吃喔!

 

不過這些都只是「配菜」而已,大家的主餐當然就是這裡最有名的「肉挫麵」  

332.jpg 

而且不囉嗦,當然是一人一碗 (飽) 

可以在上飛機前吃到肉挫麵也算是心滿意足了~~~~~ 

 

336.jpg 

叫了一整桌食物,當然也不能少了每餐必喝的水 (也就是飲料)  

大家都點了清涼解渴的甘蔗水,我則是在上飛機前又點了Teh C bing,跟Reanne一起share! 

 

吃完晚餐,眼看時間還有點早

彪哥說要帶我們去吃甜品,結果沒想到....被帶去吃Haagen Daz !!!

350.JPG 

等到冰淇淋上桌,我看到還插了一個蠟燭

謝謝哥哥姐姐們提前幫我慶祝我永遠18歲的生日❤ 

 

351 (3).JPG  

這是我2014年的第一個 birthday celebration,也是第一次在新加坡過生日

可以在新加坡跟大家一起過生日真的好開心! 

本來以前許願「每年可以回一趟新加坡」,現在改成「希望每年都可以在新加坡過生日」

 

    

附上一段在新加坡 Haagen Daz  的慶生影片  

因為Reanne的生日晚我一個星期,所以我們索性就一起慶生囉!

(雖然這位小女孩一直很堅持她生日當天才要慶生@@ <-- 堅持個甚麼啊.....)   

 

吃完冰淇淋,我們就往樟宜機場前進,因為剛飛回的郭媽媽正在機場等著我們會合! 

611.JPG 

樟宜機場T2的聖誕樹合照一張 (Reanne的腳十分有戲!)  

 

613 (2).JPG 

樟宜機場T3的超豪華城堡造景,真的好美喔! 

 

613 (3).JPG 

另外還有一個小孩最愛的充氣遊戲區

只要在樟宜機場消費滿多少錢就可以免費玩喔!(Kid Only) 

 

622.jpg 

大約晚上10點,我們先去領機票

這次雖然加買20kg行李,但竟然只託運了15kg,有一種虧到的感覺XD 

不過終於不用提著大包小包上飛機,覺得輕鬆了許多~ 

 

632.jpg 

因為距離登機還有點時間,我們在T2的麥當勞休息聊天

我和臻臻分別點了冰拿鐵和熱抹茶,Reanne和郭媽媽 share 兒童餐

話說我造訪這間麥當勞的次數應該比我在台灣的麥當勞還多吧XDDDD 

 

633 (3).JPG 

新加坡麥當勞很特別的的是,這款麥金雞就是麥克雞塊,而且sauce竟然是咖哩醬!!!!(我的最愛)  

 

636.jpg 

大約11點半,哥哥姐姐們送我們來到出境入口,現在.....真的要say goodbye了 (捨不得) 

 

666 (2).JPG

搭酷航這麼多次,還是我第一次沒有坐在靠窗的兩邊位置 

雖然是凌晨的紅眼航班,但是整架飛機幾乎是坐滿滿滿滿,12月真的好多人出遊喔!

 

 667.JPG  

一上飛機,我套上我的馬來膜護頸枕,臻臻拿出羽絨外套,我們兩人就沉沉的睡去.....

不過大概是因為坐在靠走道的關係,我的睡眠品質有一直被路過的乘客或是空姐打斷 

雖然說是被打斷,但其實翻個身換個姿勢,我又立刻陷入沉睡 (我的唯一專長XD)

一直很想在飛機上買的新加坡司令,每次都因為睡太熟而錯過,這次也不例外XDDDD 

 

668.JPG  

早上五點半左右,飛機緩緩降落在桃園機場

領到我們全部的行李後,就在機場入口停車處等待

謝謝臻臻爸爸特地早起來機場接機,我回家整理行李並梳洗一番後,當然又是直接去公司上班啦!!!

對於這種一下飛機回家休息片刻就出發去上班的戲碼真是百玩不膩XDDDD

 

 

2014年新加坡過聖誕流水帳系列 ~THE END ~ 

 

 

 

過馬路去新加坡
  

歡迎加入 過馬路去新加坡 粉絲團  

隨時為你送上最熱騰騰的第一手新加坡旅遊訊息唷~~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