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公司尾牙上週五在台北君悅飯店舉行

由於今年有點過度「熱鬧」,想打鐵趁熱的趕緊紀錄一下

 

本來今年打算去北投加賀屋有氣質的安安靜靜享受懷石料理

沒想到老闆竟然因為「加賀屋只營業到九點」這個原因而取消這個提議 (桑心) 

所以我們又再度來到尾牙老地方--君悅酒店2樓凱寓廳

這應該是我第五次在這裡參加尾牙,有一種走灶咖的fu

而且一如往年,外頭可以欣賞101美景的大露臺又是一步都沒時間沒踏出去XDDDD

 

001 (1).JPG

尾牙因為選在星期五的下班時間,從內湖到信義區簡直是塞車塞到天荒地老

我和我的尾牙主持人Partner先把遊戲道具和表演光碟帶過去測試,並做一些事前的演練

六點準時離開公司先面臨叫不到計程車的窘境,然後塞車塞到君悅已經七點 @@

等大家陸續抵達,正式上菜大概是八點鐘 (餓) 

 

001 (4).JPG

跟往年一樣,每人座位上都有一張配好菜色的menu 

因為我個人有收集這種東西的怪僻,所以目前我擁有五張君悅尾牙menu

要幹嘛我也不知道,只是就捨不得丟咩!留做紀念~

不過今年大概是我喝的太醉,這張被我蹂躪的很慘XDDDDDDDD 

 

001.JPG

等待大家陸續到場的空檔,服務生先端出開胃菜讓大家墊墊胃 

 

SAM_2604.JPG

除了開胃菜墊胃外,服務生開始在吧檯幫大家倒酒

所以還沒上菜前,大家就開喝了

我太白癡的先喝了一杯服務生倒的啤酒,又喝了白酒和紅酒,喝完後感覺有點high了

 

SAM_2603.JPG   

接著老闆拿來兩瓶Whiskey

有些人喝酒喝開了就會想追酒 (我就是這種人),偏偏Whiskey就是我的愛啊!

 

P_20150206_195410  

應該可以看出我迫不及待的心情

老闆幫我們開酒後,就忍不住趕緊邀約大家來品嘗一下

整個是混酒混到天荒地老啊.............. (種下今晚尾牙失控的因子)  

 

photo 1  

所以回到各自座位等上菜時,我桌上已經有紅酒白酒以及whiskey

整個晚上除了Whiskey外,我的紅酒杯和白酒杯都沒有空過.....(服務生未免服務的太認真了.....) 

 

005.JPG

首先上桌的是手工雜糧麵包 (另外有附奶油蛋沒拍到) 

我為了留一點胃吃正餐,這道麵包我捨棄了 

 

113 (0).JPG 

鮮蝦配酪梨沙拉,魚子醬配塔塔醬

Prawn Salad, avocado, avruga caviar, tartar sauce, mixed organic greens

 

113 (1).JPG 

近拍一張

 

113 (2).JPG 

酪梨搭配鮮蝦整個超好吃耶!

 

121 (0).JPG 

茴香酒奶油龍蝦濃湯

Lobster cream, caramelized fennel and pernod foam 

 

121 (1).JPG 

本來我很抗拒龍蝦湯,很怕喝完會膩口

不過可能是湯裡也加了一點酒,算是中和了一點龍蝦濃湯本來會有點腥味,最後整碗喝光光覺得滿足。

 

135 (2).JPG 

煎干貝配水田芥佐南瓜番茄沙沙

Seared scallops, pumpkin-tomato salsa, watercress

 

135 (4).JPG 

這兩顆小干貝算是我個人認為當晚最好吃的一道菜色 

干貝煎的外觀有點黃金焦黃,口感又軟又嫩,逼近入口即化的程度 

 

135.JPG 

我吃的小心翼翼,十分珍惜每一小口

除了細緻軟嫩的口感外,干貝的精華湯汁也整個都好好的被鎖在裡頭,每一口都Juicy啊~

(完全把等等要上桌的主餐給比了下去啊~~~) 

 

135 (5).JPG 

干貝旁邊的配菜是切丁的南瓜和番茄,搭配salsa sauce,偏酸!

 

157 (1).JPG 

迷迭香蘋果香梨雪冰砂

Apple pear granite rosemary essence

 

157.JPG

通常主餐前會先來上一杯冰沙,調整一下味蕾 (不知道有沒有開胃的效果XP) 

迷迭香味道有點重,導致蘋果和水梨的味道比較淡!

我還是比較喜歡偏酸口味的冰沙 (檸檬或是梅子之類的) <-- 嘴很挑XDDDD

 

接下來,主餐上桌囉~~

188 (1).JPG 

澳洲牛菲力及香料鱈魚配脆火腿

洋芋蓉及蔬菜佐雪莉奶油醬汁

Oven roasted australian beef tenderloin and herb crusted cod, crispy parma

Potato mousseline, baby vegetables, sherry creme

 

188 (3).JPG 

老實說,吃到這道我已經茫的差不多了 

大概是邊玩賓果遊戲的空檔趕緊切一塊肉塞進嘴巴的那種

菲力的口感十分扎實,每一口咀嚼都會溢出大量肉汁

而且這塊份量不小,大口吃肉的感覺真是很爽快!

不過大概是吃過晶華Robins的牛排後,就覺得好像也沒很讓人驚艷 (<--- 再度顯示嘴很挑)

 

222 (0).JPG 

巧克力咖啡帕菲配鮮莓及榛果蛋白糖酥佐鮮奶油

Chocolate-coffee parfait with marinated berries, hazelnut meringues, Chantilly cream

 

222 (1).JPG 

近拍一張

甜點時間我已經醉到失去了記憶

當時我有點小失控,記憶中我是有怒吃了這個眼前的巧克力咖啡帕菲XD 

最不爽的不是沒好好享用甜點

而是甜點時間是老闆抽大獎的時間,我整個就是大錯過啊.... (反正也沒抽到...)

然後我的主持人Partner也是喝醉到直接被扛回家了....

(完全呈現沒有主持人的狀態到尾牙結束@@)

 

尾牙最後在凌晨12點多結束

據說老闆還想去續攤唱歌,但大家好像都興致缺缺 (是要唱到幾點啊@@) 

我個人則是失控到斷片,連最後是怎麼回家都不記得了....(囧)

所有尾牙最後發生的事情,都是靠星期一上班日同事你一言我一語的幫我們拼湊出來啊!

喝酒誤事啊!明年我不要當主持人了啦!這樣才能好好喝酒啊!(大誤)

 

  

 

 [歷年尾牙回顧]  

【台北信義美食】2013尾牙 Grand HYATT TAIPEI 台北君悅酒店 凱寓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0789731

【台北大直美食】2012尾牙 維多利亞酒店 LA FESTA 米其林義大利餐廳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0789033

【台北信義美食】君悅飯店3F凱寓廳之2011尾牙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0788437

【美食】2010尾牙 - 牡丹園創作日本料理餐廳 / 信義區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0787461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