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3 (六)

台灣桃園機場 → (酷航) → 新加坡樟宜機場 → Hong Lim Food Centre (芳林巴剎熟食中心)

→ Anchor Point 小CK outlet → SwissBake → AMK郭家會合 → Farrer Park休息

→ Plaza Singapura (獅城大廈) → Takashimaya (高島屋) → Ngee Ann City (義安城)

→ 晚餐 Khatib Garden (卡迪花園) → 芽籠貓山王買水果 → NTUC FairPrice → 宵夜自己爆米花

 

話說,這次竟然是我今年(2014年)第四次過馬路去新加坡!!!!!

從四月底的新加坡Shopping週末、八月底的自助旅行10周年

十月初的Shay姐生日快樂之旅、到這次十二月的熱帶聖誕節之旅

可以在一年造訪四次新加坡,也算是我人生中的一大紀錄了!XD

 

000.jpg

出發當天我記得台灣只有15度左右,完全無法想像隔天一早下飛機超過30度的高溫會是甚麼情況

我全部行李就是這咖陪我浪跡天涯的小皮箱,外加一咖隨身包包,以及搭飛機不可缺的護頸枕 (Hola有賣)

 

這次依然選擇搭乘我最愛的廉價航空--酷航

一起過馬路去新加坡過熱帶聖誕節的是我的好姐妹阿臻

前一年我們兩人也一起去新加坡玩了10天 (網誌回顧在這兒),時間真是過的飛快啊!(遠目)

 

這次航班時間比較麻煩

因為酷航不懂為何,冬季從台灣出發的航班竟然在詭異的凌晨4:45起飛!!!!!

好在廉價航空開放三個小時前可以登機

所以我們凌晨1點出門,2點左右已經通過海關來到休息室休息了!

(算是非常把握時間,旅程從凌晨就開始了!)  

 

111 (3).JPG   

通過海關檢查行李和護照後,依照航般時刻表上的指示,前往登機門 B9  

 

111 (5).JPG 

因為距離登機時間還蠻久,B9登機門有點空蕩蕩

不過這張的亮點應該在下方的泡麵.......

是的!因為機場餐廳全部在11點打烊,所以我們很帥的帶了泡麵進來當宵夜XDDDD 

 

113 (1).jpg 

雖然說候機室人少,但畢竟還是有一點點人

泡麵又不是像飯糰或是餅乾,可以自己窩在角落吃不會被發現!泡麵可是有香味的啊~~~~~

所以我拿著泡好的泡麵走回我們位子的時候,都一直覺得有人在看我們!(自以為)  

 

113 (2).jpg 

不過走回位子後,倒也就挺自在的開始嗑了起來

說也奇怪,我們兩人根本也不餓,但是深夜的泡麵就是特別的好吃!

有人還想帶一顆蛋進來加勒! 

不知道攜帶生雞蛋出境會不會被海關盤查呢?

蛋到底算不算是液體呢?如果算,那不超過100ml應該是可以放在手提行李裡吧??? 

 

113 (3).jpg 

吃完泡麵聊聊天時間也是過的飛快,酷航準時在凌晨4:45起飛

一上飛機我立刻把馬來膜護頸枕新歡套上,互道晚安後......秒速睡去 (連起飛都無感)

四個半小時後一覺醒來發現準備降落新加坡樟宜機場!!!(我真是好適合搭紅眼航班)

 

122.jpg 

星期六的早上9:40分,我們抵達新加坡入境大廳

辦好通關手續,一出關就看到正在等我們的Shay姐和彪哥啦~~~~~

YA! Singapore weekend is coming~~~~~

 

211.JPG 

在新加坡的第一餐,也就是週六的早餐!

我們被帶到「芳林巴剎與熟食中心」

吃了有名的歐南園炒粿條亞王咖哩米粉麵,以及朝思暮想一定要喝到的甘蔗水

 

236.jpg 

說到甘蔗水,就有一個關於老闆娘的可愛小故事

話說臻臻叫了兩杯甘蔗水(S$1.5),拿了一張S$50給老闆娘找錢

老闆娘一看到大鈔就問說有沒有零錢,臻臻就跟他說不好意思,才剛下飛機還沒有零錢

這時候我趕快掏出零錢來付,也剛好參與了老闆娘與我們可愛的對話

 

老闆娘先問我們從哪裡來 

一聽到是台灣後,立刻給了我們一個溫暖的笑容

她說她好喜歡台灣

她妹妹在台灣,她到台灣玩了好幾次

最喜歡台灣小吃,還去過小人國XDDD

邊聊天邊幫我們倒甘蔗水,言談間可以感受到她超愛台灣

(雖然講話帶有濃厚的潮州腔,其實有些聽不太懂XD)



所以我很喜歡新加坡巴剎

除了滿滿滿在地美食外,還可以感受到最真實的新加坡溫暖

 

關於這篇詳細的美食介紹請看這篇

【2014 新加坡】下飛機的第一餐,芳林巴剎的炒粿條、咖哩麵和甘蔗水!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9550412

  

 

接下來,我被帶到 Anchor Point 逛 Charle's & Keith Outlet

301.JPG 

這裡的價格比起其他Shopping mall裡的價格便宜許多

有蠻多鞋子皮夾包包多達70%off之多,有興趣的可以來挖挖寶

 

Anchorpoint

地址:370 Alexandra Road #01-30/31 Anchorpoint, Singapore (Google map)

電話:(65)6472-6937

官網:http://www.fraserscentrepointmalls.com/

 

303.jpg 

小CK的鞋子比較偏硬,所以我每次幾乎都是專攻包包和皮夾類

不過這次沒挑到喜歡的,逛完一圈立刻跑去逛對面的Cotton on (全部五折所以挑了一點點)  

 

311 (1).JPG 

迅速結束逛街行程後,我看到AnchorPoint一樓竟然有我上次沒吃到的SwissBake!!! 

SwissBake 官網:http://www.swissbake.com/

SwissBake 分店:http://www.swissbake.com/general/outlets.aspx

 

311 (2).jpg 

點了杯咖啡提提神,再搭配一個蘋果酥餅

拿鐵咖啡略為普通,倒是這個外酥內軟的小小蘋果酥餅讓人頗驚豔! 

 

結束早上行程後,我們準備回AMK跟郭家寶貝們見面,也順便去看看boyboy(是一隻狗XD) 

330.jpg 

回到AMK,我們先到這間 Sky Mobile Zone 看看有沒有甚麼好貨可以撈

暨上次我來買了一堆便宜的自拍神器和手機殼後,這次我竟然來換玻璃貼膜S$10 (行程真另類) 

話說這位年輕老闆速度真的很迅速,閒聊中就貼好三隻手機的玻璃貼膜啦!

 

Sky Mobile Zone

電話:(65)8168-8669

地址:Blk 532 Ang Mo Kio Avenue 10 # 01-2481

官網:http://skymobilezone.blogspot.tw/

 

332.jpg 

回到AMK Shay姐家,每次都只在Facetime露臉的Boyboy終於出來見客了

然後還看到在這裡等我們回來的郭家一家人!!!!!(OK!我承認重點放在Reanne身上XDDD) 

 

350.jpg

下午想說也沒事做,就回郭家陪小孩玩樂一下

Javier比起上次看到又再長大了一些,而且很愛Follow姐姐

只要Reanne做甚麼,Javier就一定要跟著,是個小跟屁蟲來的!(可愛)

 

351.jpg

正當我們邊玩邊吃好吃的小番茄

郭爸爸突然跟Reanne說:「這個拿去請Apple yeeyee吃!

我心想,郭爸爸會這麼主動要我吃某樣東西,案情絕對是不單純

 

正當我用狐疑的眼神盯著郭爸爸,他才說這是Reanne做的Xmas餅乾

OK......只好改立刻露出喜悅的笑容(流汗.....)

心想:「天啊!到底是甚麼樣的餅乾,讓郭爸爸會這麼迫不急待要我試吃」

 

Reanne興高彩烈的把這盒餅乾拿來,要我自己挑一塊

我看了一下這些看起來像是烤焦了的餅乾.......挑了一塊最小塊的試吃.....

 

天啊~真是好 硬 啊 )))))))))))))))))))))

儘管如此還是要保持表情愉悅然後稱讚說好好吃!

  

353.jpg 

就當我們在搶吃烤焦餅乾的同時,這個小跟屁蟲也咚咚咚的跑了過來

不過別誤會,我們當然是讓他吃正常的餅乾啦~~~XDDDD 

 

在家裡玩到大約四點左右,我們驅車來到Plaza Singapura (簡稱PS)

380.JPG

新加坡這天下午下了場超級大雨,所以我們趕緊躲進去避雨  

 

381.jpg 

剛在 Anchor Point 的 Charle's n Keith Outlet 沒挑到好看包包皮夾,所以我又在PS逛了一下

沒想到我正在踏進去的摸們,聽到郭小姐在我身後默默的說

Charle's n Keith again......」  這........不行嗎不行嗎????????? XD  

 

385.jpg

稍逛了一下,買了一咖黑色氣質包送給我的趴ner氧漾小鴨當生日禮物!

另外還在M&S買了一瓶清香的爽身粉(YA)

 

400.JPG 

逛完又是吃點心的時間 (永遠都是想吃就吃的一群人)

怕等等Reanne上YAMAHA會肚子餓,所以趕緊來買點東西充充飢!(是說也沒到飢的地步啦XD) 

 

401.jpg

我們買了章魚燒和脆薯,搭配的是Reanne最愛的起士醬!❤ 

吃完後,彪哥帶著Reanne去上鋼琴課,我們其他人就搭MRT往烏節站去

因為我們還計畫要去 Takashimaya 的 Bath & Body Works 買蠟燭!!!(簡稱BBW)

 

結果一出烏節站,前往 Takashimaya 的通道竟然擠得水洩不通!!!!!!!

411.JPG 

本來混在人群中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外面突如其來的超大豪雨,把大家都逼進來搭MRT

擁擠的程度就像是跨年夜101煙火散場後擠進MRT的那種!!!!!!!!  

 

413.jpg 

由於商場人潮實在太擁擠,我們直接前往目的地採購

BBW目前在新加坡有兩間分店,一間在金沙酒店,一間就在烏節路的Takashimaya

當時正逢聖誕節期間,整間店都充滿濃郁的聖誕氣息

所以我個人也手滑了拿了一瓶 Apple candy 口味的小蠟燭(S$8)

這瓶蠟燭真的好香喔!回來後整個很後悔沒買大瓶的! 

可是據說這瓶是聖誕節限定,現在買不到了!(桑心) 

 

432.jpg 

實在是不想再擠回捷運站回去PS跟彪哥會合

所以我們穿越義安城,準備走到某個定點等彪哥開車來接我們! 

義安城的聖誕樹大概有三層樓高,我們當然也混入人群中自拍了起來!XD 

 

還好新加坡的雨,來的快去的也快,傍晚時刻已經無風無雨了

彪哥接我們上車後,直接開車往晚餐目的地前進!(感覺吃飯是最重要的景點XD) 

451 (1).JPG

KHATIB GARDENS 卡迪林園

地址:Blk 808 Yishun Ring Road (Google map

MRT:NS14  KHATIB Station (卡迪站) 

 

455.JPG 

我們被帶到 KHATIB GARDENS 卡迪林園的一間海鮮餐廳用餐

Uncle Peter 特地來這裡跟我們會合,總共五大一小又是滿滿滿的一整桌菜好豐盛!

 

466.JPG 

[小插曲] 這兩位好朋友的講電話戲碼是不是有點太可愛了!!!XDDDD

 

吃飽飯後,揮別 Uncle peter 和 Shay 姐,彪哥說要帶我們去買水果! 

666.jpg 

於是我們開到芽龍區,這區算是比較亂的地方

不過有名的貓山王榴槤也在這裡,依稀記得多年前在這裡嘗試了我人生中第一顆榴槤 (也是唯一一次) 

這次我們當然沒買榴槤,只選了一點山筑和紅毛丹回家當宵夜! 

 

888.jpg 

買完水果想說時間還早,於是把握時間到NTUC掃貨

這次依然採購不少百勝廚的Laksa泡麵、新加坡快煮麵等等

另外我還特別掃了一款日清杯麵(Cream of Chicken口味),是我目前的新歡  

最後買了優格和POKKA草莓茶,回家搭配水果一起享用

 

oh對!

這次逛超市我特地給Reanne S$5的扣打讓他買零食玩具

看到他四處認真挑餅乾挑糖果,發現超過S$5就識相的把東西放回去,好可愛!

最後他決定要買一組3顆的健達出奇蛋,並承諾其中一顆要跟弟弟share

至於最後有沒有share我也忘了去追究 XD  

 

990.jpg

 

回家輪流沖涼休息的空檔,趕緊把剛剛買的水果零食飲料全部拿出來吃

紅毛丹本人長這樣,是個只有熱帶國家才有的水果

有點像是荔枝,不過裡面的果體比較偏硬!如果你吃到軟的,表示就熟過頭囉! 

 

999.jpg  

今晚的重頭戲,我們的Pajamas Party主題是爆米花

是我特地從台灣帶過去的爆米花DIY 

這位郭小妞雖然已經十分愛睏,但是沒有來個睡衣趴是不會罷休的

如願爆了一盤爆米花,其實也就吃個一兩顆後,就趕緊帶她回房睡覺了  

 

 

第一晚,大家都一躺下就秒睡了 

 

 

 

過馬路去新加坡
  

歡迎加入 過馬路去新加坡 粉絲團 

隨時為你送上最熱騰騰的第一手新加坡旅遊訊息唷~~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