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8 (六) Day3

名樂居 On the Wing → 生記粥品專家 → 海安咖啡室 → 中環半山手扶梯 → 玉葉甜品 → 勝香園

→ 逛中環(卓悅/莎莎/GAP) → 旺角朗豪坊H&M → 佔中現場 → 晚餐油麻地廟街宏興煲仔飯

→ 油麻地警署 → 許留山龜苓爽 → 咖哩魚蛋/沙嗲/凍奶茶 → 中環天星碼頭夜景

   

香港的第三天晚上 (也是最後一晚),我們按照原定計劃來到旺角

預計從旺角慢慢逛回油麻地,目的地是廟街的煲仔飯晚餐(又是吃!)

前一篇提到我下午在中環逛街逛到頭痛,吞了一顆藥還是一直反胃想吐

尤其是後來從中環搭地鐵到旺角這段人擠人又空氣不流通的車廂裡,我真的好怕我會吐....

但是當時滿腦子竟然只擔心自己等等會沒胃口吃期待已久的煲仔飯 (重點整個放很對!XD) 

 

001.JPG

一到旺角站,立刻又感受到另一波擁擠的人潮

週六傍晚時刻的旺角搞得有點像是101跨年煙火散場的fu!!!!!

到處都是人擠人的場面,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去哪裡好,就先去朗豪坊找個地方休息吧!

 

由於實在頭痛到太難受

只好拜託高小姐拿出虎標萬金油幫我刮痧

於是.......我很帥的在朗豪坊某層樓通往廁所的走道就旁若無人的刮了起來(姐姐有練過,小孩不要學) 

008.jpg 

刮完後,高小姐對於她的作品(也就是我紅通通的肩頸)感覺非常有成就感

應該看的出來我是極度不舒服的狀態吧!

當時我們就躲在角落這樣刮痧,任憑背後人來人往的群眾對我們投以納悶的眼神都不為所動

管不了那麼多了啊!我等等還想要好好逛街好好享受煲仔飯啊!(還在想我的煲仔飯XDDDD)   

 

刮痧結束後,頭暈有一點減緩,但還是有一點點的微恙

於是我們在朗豪坊搶到MOS的兩人座位,我趕緊在這裡補眠休息半小時

醒來後感覺體力恢復了大半,把握時間我們跑去逛了H&M和莎莎

雖然頭暈改善許多,但是我還是有一點點反胃的感覺,對於腦中的煲仔飯依然興致缺缺(擔心) 

 

133 (1).JPG 

後來我們逛到一間中藥店鋪,高小姐在這裡買了黃道益活絡油回家孝敬爸媽

我趁機也買了一瓶胃散想解決我胃謅謅的狀況 (ps.香港胃散裡是那種小金湯匙感覺很有質感)

老闆突然開口問我「你身體濕氣太重,肝火很旺喔!」

我心一驚!難道我臉色有這麼差一眼被看出不舒服嗎?

於是我指著我下巴的痘痘問他「你是因為看我長痘痘才說我肝火旺嗎?」

老闆又說跟痘痘無關,然後講了一堆中醫專有名詞我整個霧煞剎

 

後來就開始跟我推銷「高地蔘」,說我現在狀況很適合吃! 

135.jpg 

我心想,厚~~原來是想跟我推銷產品!!!!

拜託~~我怎麼可能在香港買甚麼人蔘回家啦~(這是老人家行徑吧)

我故意裝傻後,於是他拿出高地蔘資料給我看!(一張滿滿A4紙介紹,還有護貝喔!)

  

我開始跟老闆說我害怕人蔘味耶!我不敢吃!(<-- 感覺這樣比較好脫身又不會太尷尬)

但他一直強調高地蔘不是人蔘!最後還拿出一小片讓我試吃!

我一吃就跟老闆說「唉唷我真的不喜歡這味道,不過老闆還是謝謝你」(說完趕緊落跑)

 

離開後,高小姐問我要不要趕快吐出來!可見我精湛的演出把高小姐也騙了過去XD

雖然說我真的也沒很喜歡人蔘味,但也不至於到討厭噁心的地步

後來純粹覺得不要浪費藥材,就含著這片高地蔘邊逛街邊也還算是自在

沒想到過了10分鐘我把人蔘吐掉後,我的肚子竟然誇張的咕嚕咕嚕叫了!!!!!!!!!!!

 

我驚訝的轉頭看著高小姐

不敢相信我剛剛看不起的一小片高地蔘,竟然讓我在10分鐘瞬間恢復了100%的活力!

我轉頭對高小姐說:「太好了!我們可以去吃煲仔飯了!!!」<--- 吃煲仔飯感覺很重要!XP

 

170.jpg 

我們跟著人潮來到彌敦道,不小心闖進佔中搖滾區 

 

151 (1).JPG 

以前覺得在旺角彌敦道騎樓下走路好擁擠

結果現在因為佔中,最熱鬧的一段彌敦道竟然封街 (就好像台北東區SOGO那段忠孝東路封街的fu)

 

156.JPG 

整條彌敦道各式各樣帳篷林立,算是一種另類的香港景點   

 

166 (1).JPG 

街上掛有許多佔中Slogan,讓我想起之前台灣的太陽花學運 (感覺熱血)

 

166 (2).JPG 

佔中口號、活動和人潮,整個就搶走道路周邊店家的風采啊!

 

166 (3).JPG 

街頭還有人拿了小板凳坐下來開講,瞬間被許多民眾包圍,儼然是一種園遊會的感覺 

 

311.JPG 

大約走一站地鐵站的距離,我們來到油麻地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廟街,有點像是我們的夜市,賣的東西也大同小異

不過最重要得當然就是我一直掛心的......煲仔飯! 

 

313.JPG 

本來這次想嘗試這間「四季煲仔飯」

但是都八點多了還是這麼長的人龍.........還是放棄吧! 

 

最後飢餓的兩人選了比較不用排隊的「宏興煲仔飯」 

323.jpg 

大部分人會選擇「四季煲仔飯」或是「興記煲仔飯」,所以造成這兩間老是大排長龍

就我之前吃過興記煲仔飯來比較,我覺得「宏興煲仔飯」也是頗好吃的唷!

 

{精彩回顧}

【2012-13 HK】香港 Day1 興記煲仔飯 / 油麻地廟街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0789683

 

325.JPG 

我們點了煲仔飯、炒青菜和蠔煎 share 

 

333.JPG 

胞仔飯上桌後的第一件事不是先拍照,而是趕緊淋上醬油

我其實沒有很喜歡鍋巴,因為很容易黏牙

但因為淋完醬油又花了點時間拍照,導致還是有不少鍋巴產生

 

335.JPG

臘腸滑雞飯 HKD$34  

 

331.jpg

臘腸的油脂蠻多,咬起來口感扎實

搭配滑嫩的雞肉一起入口,油脂香整個在嘴裡散開,感覺幸福!

至於鍋巴的部分,我個人沒有很喜歡,不過不可否認鍋巴真的很香! 

 

338.JPG

為了均衡飲食,我們點了一盤炒青菜(HKD$25)

但吃了第一口發現......好鹹........

所以我們盡量把湯汁瀝乾再吃,稍微減低他的鹹度

基於不能浪費食物,我們還是把整盤吃光了XDDDD

 

339.JPG 

潮州煎蠔餅(小) HKD$30

外皮炸的酥脆,沾辣醬好好吃!

不過有點油,建議大家一起share,不然很容易膩口 (我們兩人點小份的Share剛剛好) 

 

350.JPG 

吃飽後發現廟街沒甚麼好逛,所以就跑來逛逛「油麻地警署」

 

351.JPG

相信有看過港劇的人對這裡都不陌生吧!  

 

516.JPG 

在油麻地警署對面有一間惠康

趁還沒關門,趕緊進去繞一繞再採買一些東西

因為實在太愛港式奶茶了,一口氣又追加了兩盒!另外優格是我們當晚的宵夜! 

 

558.jpg 

回油麻地地鐵站的路上,我們經過有名的許留山

沒想到我闖蕩香港多次竟然都沒吃過許留山,所以這次不容錯過!

我點了芒果龜苓爽,發現要價HKD$26真是有夠貴,還好喝起來還頗好喝,暫時釋懷一下! 

 

588.jpg 

走到地鐵站後發現旁邊有一間「金翡翠餐廳」

本來是被雞蛋仔香味吸引,但因為人太多了,我們改買咖哩魚蛋、沙嗲和一杯凍奶茶!

(天啊!我們啾竟怎麼可以吃一整天吃到準備回飯店了還繼續買食物........) 

 

SAM_5254  

從油麻地搭回中環,正打算轉港島線回上環時

我看了看時間才23:30,臨時出了個餿主意

「既然香港地鐵開到凌晨一點,不如我們去中環碼頭看個夜景再回飯店吧?」

也不想太早結束行程的高小姐立刻阿莎力的support我,於是我們又有了加碼行程!

(11點半還這麼有精神,都要歸功給旺角那間藥行老闆賜給我的一片高地蔘啊!! <-- 無誤!)

 

888.jpg 

維多利亞港的夜景還是在尖沙咀碼頭看比較美

中環碼頭受限於前往尖沙咀和各個離島的乘船碼頭,很難有一望無際的夜景欣賞 

不過既然都來了,我們還是很珍惜我們在香港最後一晚的夜景時光

於是找了個階梯坐下來,把剛剛買的宵夜全部拿出來吃!

 

就當我大口吃著咖哩魚蛋,喝著許留山的芒果龜苓爽的同時,突然有一位美少女朝我們走近

因為當時已經凌晨12點左右,對於有陌生人朝我們走過來覺得有點詭異

 

然後這位美少女開口了

「請問你們有IPhone5的Charge嗎?因為我手機沒電了,又沒搭上船,連絡不上我朋友」

我其實遲疑了幾秒鐘,內心一直掙扎要不要幫她

畢竟實在是太多金光黨或是一些壞人可能會利用人性本善的弱點來下手

但是我其實內心還是一個心地善良的美少女來著,所以最後我還是把我的charge借給她

 

由於她的IPhone已經沒電到自動關機的地步,必須充電一段時間才有辦法開機讓她連絡朋友

這段時間說真的還蠻長的,所以我們就開始聊天,才知道原來她是個在學校工作的香港本地女孩

她本來要搭12點的船到長洲,朋友在長洲碼頭等她

沒想到沒趕上12點的船,偏偏這時候手機又沒電到自動關機(慘)

還好12:20還有最後一班船,而且最幸運的應該是遇到我們!

感覺我們就是被老天爺派去那個地方等著幫她的吧!XDDDDDDD

 

她跟我分享了一些香港人對佔中的看法,也跟我聊了好多旅行台灣的趣事

她獨自一人從香港飛到高雄,再自己租機車騎到墾丁,加入了一個衝浪團!!! (原來是熱血女孩)

我也跟她分享一些在香港玩樂的趣事,感覺跟她相談甚歡,只差沒有交換Line當朋友了吧XD 

這晚內心覺得十分滿足充實,覺得在異地可以幫助到人覺得很開心!

 

998.jpg 

目送香港熱血女孩上船後,我們也差不多準備打道回府

我們從中環碼頭走天橋回到香港站,一路上遇到不少流浪漢

有個睡在路邊,有的喝醉在旁邊撒尿,還有一個歪國人喝醉酒超誇張的走路不穩又橫衝直撞

我們兩人超怕被撞到,全程以跑百米的速度回到地鐵站 (還是建議大家不要夜歸啊) 

踏上往上環的地鐵是凌晨00:40,幾乎是玩到最後一刻,有一種把一整天時間發揮得淋漓盡致的fu  

 

999.JPG  

這次戰利品頗弱,但還是紀錄一下

Gap內褲、莎莎買的小香水和Cars加油站造型沐浴乳(左上)、80M巴士專門店的巴士模型

大排檔港式奶茶、在地人推薦的立頓港式奶茶、還有一個是當晚的優格宵夜 (回房還是繼續吃)

 

 

在香港的最後一晚,我們兩人都捨不得睡

但最後好像是四點左右眼皮重到不行.......正式宣布香港第三天結束!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