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程的第二個目的地--檳城

話說我把檳城放進口袋也好一段時日了

尤其是前陣子港劇「單戀雙城」跑去檳城拍攝,又勾起了我蠢蠢欲動的心!

 

結束短暫樂浪島放空之旅

我們準備搭船回到Terengganu機場,飛往我期待已久的城市--檳城囉~~ 

111 (1).JPG

吃完Laguna Hotel飯店早餐後,我們搭接駁車來到碼頭搭船離開

 

[精彩回顧]

【2014 新加坡樂浪島檳城】樂浪島 Pulau Redang (1) 我要去夏日麼麼茶拍攝景點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8998727

【2014 新加坡樂浪島檳城】樂浪島 Pulau Redang (2) Laguna Redang Island Resort 拉谷娜樂浪島度假村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9004670

【2014 新加坡樂浪島檳城】樂浪島 Pulau Redang (3) 浪漫悠閒的海灘時光,邂逅一杯夏日麼麼茶,小鹿斑比浪漫登場!!!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9034448

【2014 新加坡樂浪島檳城】樂浪島 Pulau Redang (4) Laguna Resort 飯店包你吃三餐全紀錄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9046040

  

113.jpg

真的不得不再提醒一下大家!

往返樂浪島和登加樓的船....真的是有夠靠X的冷!!!!!

上船前我吞了一顆暈車(船)藥,上船後立刻蓋好外套啟動睡眠模式,希望等等醒來就到岸了



毫無意外的,整船又是鬧哄哄的捲舌音中文四起

如果你跟我說被直接載到中國大陸我應該也不意外吧=.=

我努力的讓自己入睡,誰知道我座位左前方有個大陸小孩坐在媽媽大腿上拼命的盧媽媽

一下子想玩玩具、一下子又吵媽媽跟他玩,而且音量之高亢

重點是媽媽全程都很淡定,倒是我竟然被吵醒三次!!!!!!!!(怒)



你也知道(誰?!),我是個隨時隨地都能熟睡的人

鬧鐘把全家人都吵醒,但我還是可以睡得很香甜!← 功力十分強大

但是這小孩竟然可以吵到把我的睡眠打斷三次!!!!!!!!!!!!!!!!!!!!!! (甘拜下風)

被吵醒第三次後,我整個惱怒到直接帶上耳機聽音樂,至少阻隔一點噪音才又再度熟睡(還是可以繼續睡)

 

一個多小時後終於抵達登加樓碼頭,下船的當下我真的覺得鬆了一口氣

除了可以趕緊脫離捲舌音的疲勞轟炸外,我真的覺得我快冷死了.....

 

121.jpg 

一下船就看到接我們的司機拿著前往機場的車牌在等我們

而且本來他還有點笑容,但後來發現我在拍照,立刻拿起牌子很嚴肅的讓我拍XDDDDDDDD

 

131.JPG  

車程大約10分鐘,抵達Terengganu Airport 

因為沒有直飛檳城的飛機,所以我們先飛到吉隆坡,再轉機到檳城

 

133 (1).JPG 

AirAsia在馬來西亞各個機場幾乎都設有自動check in機器

基本上只要輸入你的訂位代碼,再掃描你的護照後,機票就直接印出來啦~(方便)
 
 
133 (5).JPG 

雖然印出來是兩張比熱感應紙硬一點點點點的熱感應紙機票,但總算是輕鬆解決一件事

 

221.jpg

Terengganu機場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至少有幾間咖啡廳可以選,還有小小商店街可以逛

因為畢竟早餐吃的有點太飽,我們還想留點胃到吉隆坡機場吃東西

所以選了這間在新加坡也有分店的Secret Receipe (提供免費WIFI但速度....不快)

我們分別點了一杯熱摩卡和熱巧克力,再選一塊Oreo Cake share

會選Orea Cake純粹是覺得這款會是地雷的機率比較低,事實證明還不錯!

 

222.jpg 

只吃甜食還真是有點單調,所以我們在旁邊攤位買了這款小零嘴- Keropok Lekor

這口感有點像是硬很多的甜不辣,咬起來的口感偏硬,但嚼久了會有一點魚漿的香氣

Shay姐選了兩種醬料搭配,分別是Original sauce和Cheezy Chilli sauce

好像有點甜好像有點鹹又好像有點辣,是一種蠻奇妙的口感!重點是最後竟然會越來越唰嘴!

 

226.JPG 

國內航班入境處

本來以為拉著行李進去就沒事了!沒想到進去前被一個海關欄了下來

他示意要量我的Hand Carry (心頭一驚) 

上網爬文發現馬來西亞對於Hand Carry行李重量限7公斤這件事很嚴格

結果我故作鎮定的把Hand Carry放上行李秤上,看到指針剛過9,然後我就被放行了!!!

呼~~我就說我這趟路上遇到的馬來西亞人都nice到不行耶~~~

 

231.JPG 

檢查完隨身行李後,立刻就看到我們的候機室,可以說是一覽無遺啊~~~ 

記得千萬不要想說進來再來找咖啡廳坐坐,沒這回事

裡面只有一間簡單的賣零食小商店,跟一間不知道何時會開的沒座位咖啡廳哦!!!

 

233 (1).JPG 

終於盼到飛機來接我們了!

有點不甘心的是.......為何我要離開時,大太陽好像才有點要出來的跡象!!!(哭哭) 

 

233 (3).JPG

這段航班我們的位子再倒數幾排,所以我們直接從飛機後門上機

因為是飛馬來西亞最大城市-吉隆坡,所以這班飛機人還蠻多的

本來預計13:10起飛,但大概是乘客全員到齊,飛機在提早在13:00起飛了

 

236.JPG 

這趟從Terengganu到Kuala Lumpur大約一小時我都沒睡 (真難得)

把機上免稅商品雜誌、點餐Menu、甚至連AirAsia出的英文旅遊雜誌我都看了(可見我有多無聊)

 

277.JPG

一個小時後,飛機降落在吉隆坡Klia2航廈,是今年(2014年)五月才剛啟用的新機場

以往AirAsia都集中降落在LCC航廈,據說LCC航廈非常濫非常破舊,現在整個是煥然一新啊~

 

310.jpg

吉隆坡機場有個奇怪的規定

如果你直接拎著行李去櫃台請他印機票給你,每人須另付馬幣20(台幣約200) 

我本來想說會不會只是傳言而已(耳朵硬),所以我們花了時間排隊等櫃台

結果櫃台馬來人小姐請我們自己去機器印機票,告訴我們不需要多浪費馬幣20 (好有良心)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摸摸鼻子跑去找了Check in機器,把機票印了出來 

 

311.jpg

我們未來三天在檳城很需要網路讓我們方便使用Google Map

所以最後買了Celcome的預付卡 (面額RM$39,其中RM$18 有七天可以無線上網) 

(murmur:3G網路訊號不好,平常傳訊息還OK,找Google Map要碰運氣,上網看影片完全不行) 

 

313.JPG

領完機票,買完預付卡,當然就要找地方吃飯囉~~~

來到馬來西亞應該不能錯過這間OldTown White Coffee (期待) 

 

317.jpg 

OldTown White Coffee當然是飲料好喝,不過這裡的餐點也一樣好吃喔!

我點了一份OldTown Curry Mee (RM12.9) + OldTown Teh Tarik (RM5.3) 

Shay點的是OldTown Chicken Hor Fun (RM12.9) +  OldTown Lemon Tea (RM$5.3) 

我發現馬來西亞的咖哩麵都偏紅辣,吃起來都像是辣椒麵,吃完才會有一點咖哩味在嘴裡出現

Shay姐的是雞肉河粉,跟我的咖哩麵比起來算是清淡許多

我們點的兩杯飲料都好好喝,星馬的Teh Tarik怎麼茶味都這麼香醇這麼好喝呢!!!???

 

333 (10).JPG 

由於實在是很好喝,所以最後買一盒OldTown奶茶包回台灣!(此行唯一買的伴手禮) 

 

336.JPG

Klia2的國內航班出境入口在這裡,海關人員有點多,大城市安檢算是蠻嚴苛的!

還好這裡並沒有要求我秤Hand Carry的重量,沒買拖運行李就是要這樣一直提心吊膽的XD

 

可能你會說,誰叫你Hand Carry要帶那麼多東西,控制在七公斤以下就好啦!

但是我的空箱應該有3公斤,換言之只能帶4公斤的東西,真的隨便就爆掉

還好海關也不是真的那麼不近人情,不要太誇張的話通常都會放行的啦!!!

 

337.jpg

還沒過海關前,機場裡有一堆餐廳、一堆商店可以逛逛,覺得在機場可以玩上一整天 

本來以為已經很華麗了,沒想到進海關後,前往候機室的路上竟然還可以Window Shopping

 

338.JPG

Airasia的gate還真不是普通的遠

我大約估算了一下,拉行李走得有點急的狀況還要走大約10分鐘

等我們走到登機門,發現大家都已經開始登機了.....(汗)

 

500.jpg

從吉隆坡飛到檳城大約50分鐘

我們有點幸運畫到第五排的紅色座位

除了可以優先下飛機外,座位也比一般座位舒適一點點

不過其實影響不大啦~基本上一起飛沒多久就要降落了,快速到有點忘記是在搭飛機XD 

 

666 (1).JPG

降落在檳城機場後,我們拉著行李火速往外找計程車

檳城機場門外有個小櫃台,只要告知服務人員你的目的地,付了錢後他就會幫你派車囉!

 

666 (2).JPG

我們從機場(檳城南部)搭到E&O飯店(檳城北部),計程車收費是RM$44.7 

 

666 (3).JPG 

來接我們的是一位住在檳城機場附近的大叔 

他主動幫我們把行李放到後車廂,然後請我們上車

好有禮貌的計程車司機,車子很新,坐起來也很舒服,讓我對檳城有了第一個好印象

 

668.jpg 

從檳城機場到我們入住的E&O飯店,車程大約20分鐘(不塞車的話)

司機人非常好,一路上都親切的跟我們聊天,並推薦我們很多好吃好玩的景點

 

本來都好好的,但抵達市區竟然塞車了(剛好是平日的下班時間)

其實塞車不要緊,最麻煩的是,抵達飯店時竟然下大雨了..................

888.JPG   

眼看我們飯店就在前方

然後外面的雨水大概是用倒的,導致交通又更塞了

 

這在我出國旅遊事件簿裡是很少見的

大部分我都是把陽光帶過去,很少會因為下大雨影響到行程,這次算是踢到鐵板了.......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