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我竟然參加了一個長達12hr的Canon攝影馬拉松  

星期六活動結束回家洗完澡就直接呈現躺平的狀態,難得的週末不到12點就撐不住了.....

不過這活動真是蠻有趣的,明年我還要報名!!!

 

  

活動流水帳前,先簡單看一下花絮影片 (阿就台北市一日亂拍之旅XD)

 

000.jpg

話說大約八月初,學弟傳來Canon攝影馬來松報名網頁

雖然是攝影門外漢,但想說管他的就亂報一通吧!反正也不可能被抽中!(去年就是沒被抽中的狀態)

 

大概八月底,學弟說他查了Canon攝影馬來松公布名單他落榜了(可能比聯考落榜還傷心) 

我想說哎唷這種事情稀鬆平常的要命,會被抽到才怪勒!所以我連查都沒查

結果幾天後,我收到Canon寄來email通知信,通知我錄取並要繳交報名費400元才算報名完成!

完全不敢相信,立刻上官網查榜,發現我還真的被抽中了!

本來有點想放棄,但學弟說要陪我參加,所以我就乖乖去繳錢報名了~

 

直到比賽的前一晚才認真的把活動流程和注意事項看清楚

第一次參加也不知道要準備甚麼,就把單眼放進相機包,準備隔天拎著直接出門

 

001.JPG  

一大早大約9點抵達101會場

一掃前幾天的涼爽天氣,竟然艷陽高照 (汗) 

 

100.JPG  

按照大會的流程,先到入口處量體溫,然後排隊報到領到我的參賽證,和一袋參加禮

裡面有一件參賽T-Shirt、一本參賽手冊、一瓶水、一個口罩、一件輕便雨衣,還提供一張0元優遊卡

現場還有開放參賽者免費相機清潔、免費肩頸按摩、免費作品列印的服務,感覺服務很週到

 

101.JPG 

我把參賽Tshirt紅衣套上,掛上我的參賽證,混入人群中等開幕儀式  

 

103.JPG 

我刻意站在隊伍的最後面,因為我知道等等要拍大合照,實在不想入鏡

結果沒想到要拍大合照時,主持人請大家全部往後轉..............(啊~~~~~立刻退好幾步......) 

 

105.JPG 

沒想到攝影師突然出現在升降梯上,然後越升越高......我也越退越後面......

但畢竟大家都是拼命往前擠,最後我也只成功的退到第三第四排左右

除了不想被拍到外,還有一點就是.....其中有一張要拍全部參賽者高舉單眼相機的畫面

話說現場大家的單眼大炮一顆比一顆大,鏡頭一個比一個長,我舉起來感覺就自取其辱啊.....@@ 

 

108.JPG 

居高臨下看起來還頗為壯觀

這次據說台北場被錄取的有800人,另外外卡又新增60人

高雄場也是同一天舉行,所以同一天應該有1600人左右在台北/高雄街頭流竄 

 

110.jpg  

後來看到Canon粉絲團po出一張主角是站在第一排的老闆和贊助商的照片 

因為我真的站有點前面,所以不小心很低調的入鏡了

 

10:00am準時發放第一關的題目  

342_n  

第一關指定拍攝地點在:華山,拍攝主題是:城市軌跡

當場拆開任務指令的那種充滿期待的心情還蠻有趣的

看到目的地後,我們立刻從101騎車到華山

一路上跟著好多紅衣人趕場,有一種不想輸的感覺XD

BTW 我因為怕尷尬,所以領到第一關題目後就把紅衣給脫了

 

1-1.JPG  

一抵達指定場地,規定要先拍一張地標和參賽證的合照 

 

201 (1).JPG

所以妳會看到這樣的景觀,不知情的路人可能會很困惑

 

扣除騎車的時間,我們在這裡大概停留一小時

老實說.....也不知道要拍甚麼好,但是每一關卡規定要繳交四張有故事性照片,只好硬拍了!

我大概以「城市的轉變」這部分去尋找靈感,但結果當然是很弱啦不需要多說

 

201 (2).JPG

離開前,看到華山門口弄了一個香港萬聖節活動 

草地上放滿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超可愛模型南瓜,所以忍不住留了一下倩影才離開 

(其實是拍照打卡有送糖果 --> 貪吃的意思) 

 

第二關題目預計下午一點半發放,所以我們決定先騎回101附近找東西吃先(耗體力整個很快餓)

301.JPG

天氣實在太熱,所以我們選了一間感覺冷氣蠻涼的麵店午餐

我吃了一碗炸醬麵,喝了一點沙士,休息了大概半小時 (好像交待太細了XD) 

 

下午一點半準時回到101會場領取第二關任務,滿心期待的打開後我翻了一點點白眼

500.JPG

第二關指定拍攝地點在:美術館,拍攝主題是:藝術 生活

翻白眼的原因是.....幹嘛要人家來回奔波啦!在華山發下一關題目不就好了嗎?

現在又要從101殺去美術館,一整天在台北市繞,我鼻子整個都曬紅了啊 (哭) 

 

501.JPG

抵達美術館,一樣第一張要先拍參賽證和美術館建築本體合照  

有發現紅衣人很少嗎?因為實在太熱了!大家都進去美術館吹冷氣休息找靈感了

 

503 (2).JPG

因為有人拿出腳架好像要拍甚麼厲害的照片,我只好手機裝上魚眼鏡頭自己玩一下  

 

走進美術館後,冷氣實在是太涼了

不自覺往B1走去,最後覺得應該來杯咖啡喝個下午茶先  

喝咖啡本來就是生活的一部份,在美術館喝咖啡根本就完美的結合了藝術和生活啊!!(自我解讀) 

522 (2).JPG

於是這關有請胡迪登場,決定讓他當一下魔豆

 

2-2.JPG  

大概就是一種Relax生活的概念,而且可以躺在6D上也算是蠻爽的吧!(離題)  

 

因為把胡迪當主角太好發揮,所以這關算是還蠻悠閒的

喝完咖啡又在回到門口補拍幾張胡迪的生活照,準時在五點左右回101會場領取第三關題目

 

一路上我們都在猜第三關的地點會選在哪

由於這次Canon攝影馬拉松活動是以"城市心體驗"為主軸,而最能代表台灣的當然是101啊

要找一個地點可以拍到101又可以容納這麼多人的場地,當然就屬國父紀念館了吧!

 

於是滿心歡喜的接過第三關指令,結果完全猜錯@@ 

600 (1).JPG

第三關指定拍攝地點在:大安森林公園站下凹式庭園,拍攝主題是:自然 共生

還好大安森林公園還算蠻接近101會場,不過「自然 共生」這主題真的好難喔 (苦惱)  

 

600 (2).JPG

老規矩,一樣拿著參賽證跟大安森林公園站下凹式庭園拍了合照

此時我旁邊好多紅衣人已經默默架起腳架,準備迎接夕陽的到來

不過我此時有點呈現半放棄狀態,打算亂拍幾張風景圖就回去交差了(累了)

 

誰知道走著走著竟然看到小松鼠從我們面前跑過爬上樹

瞬間倒吸一口氣後,見機不可失立刻跟了上去 (是跟過去拍照,不是跟著爬上樹不要誤會XDDD)

3-3.JPG  

我的兩光單眼在這裡完全失去功用,最後當然要仰賴6D才能拍出這麼清晰的作品

好歹也是我狂按好幾張失敗作品中唯一成功的一張,讓我拿去繳件不為過吧!

 

613 (1).JPG

大概六點左右天空開始慢慢暗了下來,天空的顏色漸層的好美,下弦月也閃閃發亮  

 

613 (2).JPG

預計七點半回101會場繳件

我們跟這群紅衣人一樣,把握時間在這裡先把照片選好 

因為我自己喜歡的好作品並沒幾張,所以挑選照片這方面還算是蠻順利的XDDDDD 

 

613 (3).JPG

實際回到101會場已經逼近八點

我拿著我準備好的記憶卡和參賽證,跟著紅衣人們一起排隊繳件

 

繳完件後,再到另一區排隊,可以領到一張完賽證明和一袋完賽獎品

313.jpg

2014 Canon攝影馬拉松完賽證明

雖然說是長達12小時耐力賽,但感覺一眨眼就天黑了

 

333.jpg

完賽證明其實只是一種自我榮譽(?!),最重要的是另一袋完賽禮

有一張16G記憶卡、Canon手腕帶、Canon保護包,和一張沒路用的海報!

另外還有提供小餐盒,順理成章就直接當晚餐吃掉囉~~~

 

 

長達12小時的攝影馬拉松終於結束

雖然過程有點辛苦,但其實又有點好玩

除了想拍出契合主題的作品,更重要是讓我用了另一種不同的角度和想法去欣賞我們住的城市 

反正拍完了,也不可能去跟專業人事爭奪甚麼獎項,我直接當今天是台北一日遊囉~!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