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30(六) Day3

0900 Hotel Breakfast Buffet → 1100 AEON shopping → 1330 Lunch BBQ

→ 1500 leave JB → 1630 Home & Go City Square → 1800 Home & Prepare for wedding

→ 1930 Wedding Party@Pan Pacific  → 2330 Finish the wedding → 2430 sleep @ 郭家

 

[前情提要]

【2014 新加坡】前言。是一個自助旅行十週年紀念的概念!(2014/8/28-2014/9/2)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8552924

【2014 新加坡】❤ 十週年紀念 ❤ Day1 早安‧新加坡!Bouna Vista 星巴克 → 逛VIVO → 牛車水美食街 → Dempsey Hill Happy Hour,最後用宵夜Prata結束第一天!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8555042

【2014 新加坡】❤ 十週年紀念 ❤ Day2 來去馬來西亞樂高樂園住一晚,Water Park 的樂高世界好夢幻超好玩!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8583650

  

今天我恢復了正常體力,不需要鬧鐘就自動在八點醒來!

把Reanne挖起來梳洗後,立馬下樓吃早餐!!!(期待) 

111.jpg

BRICKS FAMILY RESTAURANT位在Legoland Hotel的1樓

雖然才八點半,但是餐廳已經約8成滿,大家都好早起喔!

 

早餐Buffet其實跟一般飯店大同小異

基本上有的椰漿飯/咖哩飯等在地美食,還有現做的Prata和炒蛋

另外沙拉/水果/喜瑞兒/各式麵包/飲料/果汁/牛奶/薯條/薯餅/熱狗等等,種類非常多

整間餐廳用各式各樣樂高積木裝飾而成,不要說小孩了啦!連我都要瘋狂了!(狂吃) 

 

113.jpg

而且你有注意到嗎?

這裡的碗盤/筷子/刀叉/桌椅都是超鮮豔的顏色,深受大人小孩的喜愛!!! 

 

123.JPG

吃飽後我們到Lobby逛了一下,竟然遇到了剛好出巡(?)的樂高人 (立刻拍照) 

本來想去5樓泳池游個泳,無奈8/1-8/30整修(哭),所以我們回房休息先  

 

128 (1).JPG

回房後,陪Reanne玩了Q&A的遊戲 

回答完這四個問題後,會得到一組數字密碼

房內有一個鎖上的櫃子,輸入正確密碼後,裡面有禮物送給你喔!

 

128 (2).JPG

其實本來前一晚一Check in,Reanne就拿著Q&A吵大家幫他解答

但大家各有各的事情做,真的也沒空理她,她就自己解答了四個問題,不過其中一個問題答錯

也還好他不屈不撓的精神,在即將check out前拿到了禮物!!!(省下一筆買紀念品的錢) 

 

打開的那一剎那!連我都忍不住驚呼:「禮物很不錯耶!」 

128.JPG

有兩個Lego玩具,和一本Lego筆記本!!!感覺賺到!(阿桑心態) 

 

既然沒要去游泳,我和郭媽媽決定拋下大家,把握時間先殺去市區shopping了!

201.jpg

彪哥載我們來到JB市區的AEON逛逛

這間去年我們就逛過,可以說是一回生二回熟

跟郭媽媽相約某間Salon一小時後見後,立馬解散!

 

第一間當然直奔1F的馬來西亞牌VINCCI

不過現在沒有特價,飾品包包鞋子的價格都不是很漂亮

但是都來了也不能空手而回,所以迅速逛了一圈後,掃了兩雙鞋和一個飾品離開

話說,大概是我跑新加坡太頻繁,在地人完全忘記我身上不會有馬幣這件事

而我本人也忘記這件事,直到我排隊結帳翻皮夾才想到....... (裝鎮定並默默拿出信用卡)

 

說也奇怪,馬來西亞店員看了我的信用卡後

邊刷卡邊問我是不是from台灣?(信用卡上有寫來自台灣嗎?)

最後我竟然還跟他分享legoland的Water Park很好玩之類的....(我還真好聊) XDDDD 

 

212.JPG

另一間必逛的是2F的F.O.S (賣T-Shirt為主)

不過這次感覺不好逛,所以隨便繞完一圈就出來了

接著我慢慢的把2-4F逛完,然後依約回到Salon跟郭媽媽會合 (她正在洗頭)

因為沒事做,所以我跑去B1幫郭媽媽買珍珠奶茶

好險我記得自己身上沒有馬幣,趕緊跟郭媽媽要一點錢,不然買珍珠奶茶是可以刷卡嗎?XD 

 

223.JPG

在B1繞了好久,終於在一個遙遠的角落找到珍珠奶茶的蹤跡

原來馬來西亞也有薡茶耶!♫  

 

大約下午1點半,平哥辦好Hotel check out,一行人來到AEON集合吃午餐 

301.jpg

午餐吃一樓入口處的SIZZLING Stonegrill,是鐵板料理來的

烤雞腿肉和海鮮拼盤都蠻好吃,另一盤炒粿條也還不錯!

至於左上角那個是鮪魚沙拉,沙拉醬淋的有點過多,失敗! 

 

302.JPG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賣好多特別口味的冰棒,不過我們沒有嘗試!

 

吃飽大約兩點半左右

我們準備開車回新加坡,結束短短的兩天一夜JB樂高樂園之旅!(嚴格說起來其實是24小時) 

彪哥回程先在新山把油加滿,馬不停蹄趕回新加坡要準備一起去參加阿慧姐姐的婚禮囉!

 

333.JPG

因為剛好遇上馬來西亞國慶週末,本來有點害怕回新加坡通過海關時會大塞

不過還好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比我們預期的時間還快一咪咪 

 

333 (1).JPG

通過馬來西亞回新加坡的海關處,必須再填一張新的新加坡入境卡

就跟在機場填的那張一模一樣,差別在班機號碼改寫車號

據說新加坡好像在籌畫未來可以直接搭MRT直達馬來西亞,非常值得期待唷!

 

大約四點半回到新加坡可愛的家

我看時間還早,帶著Reanne先殺去對街的City Square逛一小時再回來梳洗準備

350 (1).jpg

抵達City Square後,第一站先殺去我的愛牌「Charle's & Keith」

這次身負重任要幫氧漾小鴨和她朋友買包買皮夾,所以我一直找時間要趕快來掃貨啊!

結果她們的貨還沒開始找,卻先看到了我的口袋名單!!!

然後我的陪逛街小天使竟然說好好看!!!(這樣燒我對嗎?XDDD)

一度覺得應該趕快買下來等等背去喝喜酒才對啊!!!

 

就在我一直猶豫不定該怎麼辦

然後氧漾小鴨啾團的貨又不太齊

我胡亂得趕緊把架上的拍照傳line連絡,請他們選其他替換的皮夾

結果我的陪逛街小天使一直在旁邊吵要玩我的手機 (差點要崩潰了)  

 

我請小天使到旁邊等我一下下就好,沒想到..........

350.jpg

Reanne:「Apple yeeyee你穿穿看這個!」

這小孩竟然拿鞋子來給我試穿,而且專挑至少八公分以上的高跟鞋....(是嫌我矮就對了='=) 

除了這兩雙,她還陸續拿來各式各樣閃亮亮的平底涼鞋,而且她真心覺得鞋子很美!(這女孩有前途) 

鞋子拿完還拿了大包包給我,然後我覺得我又被燒到!(也太容易被燒了@@) 

 

眼看一小時逛街時間扣打漸漸逼近

因為暫時湊不到辦VIP卡的門檻,於是忍痛放棄,暫時先離開! 

 

355.jpg 

搭電扶梯來到B1,看到麥當然就突然很想吃蛋捲冰淇淋 

結果新加坡的蛋捲冰淇淋餅乾竟然是紫色的!!!(味道一樣) 

我買了一支原味香草口味,一支青蘋果口味

好像很大方一樣一人一支,卻完全忘記我的陪逛街小天使是小孩來的.....

結論就是我最後吃了一支半@@(飽)  

 

吃完後,迅速從City Square B1通往MRT的地下通道走回家 

梳洗完大約七點大夥一起從Farrer Park出發到Pan Pacific,喜帖上寫的是七點半開席 

501 (1).JPG   

將將將將~~~我人生第一張海外喜帖,就獻給了阿慧姐姐❤ 

 

511.jpg 

新加坡婚禮儀式都跟台灣的差不多類似 

唯一不同的是,婚禮接待區並沒有收禮金人員,而是準備一個禮金箱,大家自行把紅包投入

難怪之前哥哥姐姐們來台灣參加婚禮,看到收禮金人員當面把紅包打開數錢還當場登記金額的舉動嚇到XD

 

500.JPG 

喜帖上寫七點半開席,但新加坡婚禮真的是拖到天荒地老

當天因為是周末晚餐時間,又剛好碰上Suntec有電腦展,交通大亂外加停車位一位難求

親戚桌一大半都是空蕩蕩,所以新郎新娘進場時間一延再延,我們只好先開喝了!XD  

 

521 (1).JPG 

一直等到晚上八點半,婚禮才正式開始!

一樣在新人進場前先播放一段成長與相識影片,第一次看全英文字幕的新人影片感覺很新奇XD  

待新郎挽著新娘的手緩緩步入會場後,呼~~~終於可以吃晚餐啦~~(餓)

 

page.jpg  

我當天只簡單帶了手機和紅包出門,然後手機在拍完第四道菜後宣告沒電!

而此時,竟然已經晚上十點了!!!新娘才正換好第二套衣服準備再次進場!!!

 

531 (1).JPG

新郎新娘第二次進場前,螢幕上播著當天早上迎娶的花絮片段

新娘有六個姐妹負責擋門刁難新郎的兄弟團,過程還蠻好笑的

最後到了最感人的拜別父母,本來有點感動想哭

但後來影片迅速切換到新郎被拱親吻岳父岳母臉頰的尷尬笑容,竟然全場大爆笑!

一對新人的影片可以讓全場齊聲大笑也真是不容易,可以想見他們的好人緣啊! 

 

531.JPG 

二次進場後,這部分跟我們有點不一樣

除了雙方家長外,新人的好朋友們也都紛紛上台一起跟大家舉杯敬酒

敬酒前要先大喊三次"yam seng" (廣東話"飲勝",應該就是乾杯的意思吧?!)

Yam Seng的聲音要夠大,而且"Yam"要拉的越長越好,所以大家要輪流換氣

結果有人換氣很大聲,有人偷笑場,每個人音調高低不同,很像是表演幾重奏的fu,笑死我XD

因為我沒有料到會這麼好笑,不然我一定拿誰的手機錄一下留念!

我在youtube找到一個類似的yam seng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bvTAYzjuIE

影片氣氛跟婚禮現場差不多,算是婚禮的最高潮! 

 

結束台上yam seng後,新人開始一桌桌敬酒

這時候也會出現此起彼落的Yam Seng口號,大概是開嗓了,大家喊得越來越high!(可能也是醉了)

 

555.JPG 

婚禮最後在晚上十一點半結束,真是史上無敵晚!!!

好開心這次可以跟全員到齊的Tan Family來張大合照 ♫  (Javier依然難控制) 

 

566.jpg  

儘管Javier一路被我塑造成爆走失控形象,但其實他也是有乖巧的時候啦!

尤其是郭媽媽今天幫他打扮的小領結超帥造型,不給他個版面怎麼可以勒!❤ 

 

就用Javier的帥照,畫下我在新加坡第三天的ending

晚上回到家已經超過凌晨12點,簡單梳洗後我們算是倒頭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