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整理舊照片,翻出前幾年去上海玩的照片

其實之前玩回來我一直很想認真寫一篇周庄的介紹,我還蠻喜歡周庄的

撇除當時遇上五一大連假旅遊旺季人爆炸多很阿渣,周庄算是一個還蠻不錯的旅遊景點。 

 

事隔多年,對周庄的記憶已有點模糊

不過對於周庄裡的「怪樓」印象極為深刻!決定來紀錄一下這篇!

有需要前情提要的可以參考【2012 Shanghai】臻拼二人組 上海懶人包登場

 

555 (1).JPG   

這間怪樓是我們逛周庄的最後一個景點行程 

進去之前,我以為是一個鬼屋來的,沒想到一進去後發現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002 (4).JPG

踏進大門後,會先來到一個庭院,目前為止是免費的!

如果你想進去怪樓一探究竟,要另外買門票(RMB20/人) 

本來我以為是鬼屋,想說算了不要浪費錢,乾脆跟郭媽媽帶郭盈希在庭院等大家好了

但最後還是鼓起勇氣進去了...........

 

其實門口怪樓的招牌就有介紹了,認真看就會知道根本不是甚麼鬼屋XD 

而且深怕大家不進去似的,還在牌子上寫著「本景點深受青少年朋友們的喜愛」

老實說,整個周庄景點比起來,青少年們應該是會喜歡這裡沒錯XD  

 

002 (5).JPG

進門前,牆上放有一個怪樓平面圖

這裡其實佔地不大,但我們時間有限,只參觀了藍色框框的部份,前後拍照大概花了30分鐘左右! 

 

111 (1).JPG

一進門看到這個3D樓梯圖,終於鬆了一口氣!

原來不是「怪樓」不是鬼屋啊!XDDDDDDDD

這裡其實是像之前有在台灣展覽過的奇幻不思議3D展那種3D拍照場景

在四合院老房子裡搞3D展反差實在是太大了,立刻激起我無比的興趣!XP  

 

111 (2).JPG

連同行不太愛拍照的郭爸爸也演了起來,可想而知我們對這裡感到多驚喜! 

 

111 (3).JPG

這應該是一個過奈河橋的概念!?  

 

111 (4).JPG

奈何橋旁有個3D椅子,阿臻詮釋的還不賴!感覺坐得很舒適耶! 

 

112 (1).JPG

順著路線走,來到「倒廳」,看半天才知道原來是要演倒立!

我已經很努力詮釋了!但好像就還少那麼一咪咪的感覺

這裡不像台灣之前的3D展,都沒有拍照sample可以參考!(硬是要怪別人XD)  

 

112 (3).JPG

這個鳥籠的概念我也是不太懂

鳥籠外寫「鳥人」是顛倒的,但旁邊英文birdcage卻是正的??!!(一頭霧水) 

我嘗試把照片顛倒過來,但英文birdcage就變顛倒了,而且裡面人變成倒掛也不太對勁吧?

Anyway, 算了!反正郭爸爸跳上去拍得很陶醉就好!XDDDD 

 

121.JPG

接著來到「橫廳」,阿臻先示範了一個攀爬版本  

 

123.JPG

實際拍照情況是這樣,就有點像是在做伏地挺身   

 

133.jpg

(左) 實際拍照情況 (右) 照片往右翻轉90度變成盤爬的fu這樣  

 

155 (3).JPG

於是大家開始輪流學阿臻攀爬  

不知道是誰幫我拍,我伏地挺身撐得有點久還拍不好,累死我!

導致我好像是被牆邊什麼怪物還是怪力吸住????? 

感覺演得很鳥,於是我要求重拍  

 

155 (4).JPG

終於有一點點攀爬的感覺,但手部好像過度僵硬 

 

155 (2).JPG

阿慧姐姐演得自然許多,而且她真的好像很認真在攀爬耶!   

 

158 (1).JPG

結果此時輪到在一旁研究許久的郭爸爸,竟然創新的做了一個掛在空中的動作!!!!!!

 

158 (2).JPG

還原實際拍攝情況是這樣

比起我們辛苦的做甚麼伏地挺身

他直接就這樣站著拍就好了!!!!!!!!!!!!!!!!!!!!!!

為何不早說勒???我們趴在地上拍得很累耶!!!!!!!!!!!!!!!!!!!!!

 

158 (3).jpg

(左) 實際拍照情況 (右) 照片往右翻轉90度變成倒吊在天花板!!!

你看看是不是又輕鬆又容易拍成功的一個動作!沒想到郭爸爸還蠻會拍的嘛~~~~ 

 

於是我立刻又想學郭爸爸這招 (學人精) 

166 (2).JPG

自告奮勇再拍一張,結果我拍起來變成這樣................. (算了放棄) 

 

222 (10).JPG

最後索性拍一張躺在地上的做ending........... (囧) 

 

225 (1).JPG

接下來拍照場景換成一隻蛇,這就比較好發揮了!  

阿臻雖然演的很害怕,但是表情太可愛有點俏皮!

 

225 (2).JPG

我則是旁若無人擺出「Help me」的姿勢

算是有點厚臉皮,因為此時千千萬萬的阿陸仔正盯著啊!

 

225 (4).JPG

本次3D拍照冠軍我想應該可以頒給郭爸爸了,我認為他過份融入角色了!XD 

 

266 (1).JPG

接下來這個變大變小房,也是3D展必出現的場景  

 

266 (2).JPG

你看看郭爸爸是不是演得很好!!!  

 

266 (4).JPG

角色交換也詮釋得不錯,看來平常不拍照而已,一拍起來整個令人刮目相看!  

 

311 (4).JPG

這個場景感覺有點驚恐  

 

313 (1).JPG

還有另一個是即將跟控肉一起被夾起來吃掉的場景  

 

313 (2).JPG

除了3D照片外,還有一間傾斜房

不知道為何,聚集不少人在這裡玩,但裡面明明除了斜大概60度左右外,沒別的東西了啊!  

 

316.JPG

怪屋裡面並不是一大片空曠的場地

也是有故意營造一種「怪屋」的氣氛 (也許是本來這棟老房子內的格局就是這樣) 

因為時間的關係,有些房間甚至二樓的場景就沒空玩完了

其實場景看起來都有些許的粗糙,有些像是掛燈或擺飾也有點搖搖欲墜

不過在看完周庄一些小橋流水人家的風景後,突然出現一個這樣富有創意的場景還真是蠻特別的

有機會玩周庄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棟「怪樓」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周庄 周庄怪樓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