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路到日本,不吃吃道地的拉麵還像話嗎?

所以24小時營業的一蘭拉麵在安排行程的一開始,就被我們放進口袋名單囉!

不過因為逛街行程比較free,又考慮到日本百貨和店家大部分都很早就關門打烊

最後我們決定把一蘭拉麵排在逛街行程結束後,不會受時間限制,可以盡情地享用!

 

211.jpg

當天逛完街,我們兩人都累斃了

還記得當天晚上東京下著毛毛細雨,所以這碗拉麵對我們來說,更顯得無比溫暖了!

 

001.JPG

一蘭拉麵專門店 / 池袋店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39-11 サニーサイドビル102

電話:03-3989-0871

營業時間:24小時,全年無休

交通:JR 池袋駅(東口) 步行2分 / 東京メトロ丸の内線・有楽町線 池袋駅 步行3分

一蘭拉麵官網: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池袋店資訊:http://www.ichiran.co.jp/html/kt_ikebukuro.html

 

1152.PNG  

不知道是我們兩人方向感太差還是怎樣

我們看了路口MAP,查出一蘭拉麵池袋店的正確位置就在圖中的橘色MARK

看起來就是一路直行後過個馬路到巷內就到了

但是我們一路直行後,google map導航又顯示我們遠離了目的地

東京街頭低溫又飄著雨,我們兩人拎著重重的戰利品,身心俱疲的在街上迷路

(身心俱疲的原因是我們每天幾乎都在迷路,都開google Map了還迷路到底是哪招啦~~)

最後也不知道是怎麼找到的,總之看到「一蘭」的招牌時,我真是差點要落淚了!

  

005 (0).JPG

一蘭拉麵門口的服務生是個大陸人

終於遇到講中文的人,還是不免覺得有點親切感

每碗拉麵單一價$790円,另可加價單點餐點,統一在門口的販賣機購票

 

005 (1).JPG

接著就把紙上的個人喜好圈出來 (口味、蔥、蒜、叉燒肉等等的選擇)

Btw,看到中文還是有一種欣喜感,一點點感覺回到了台灣般的自在 

 

一蘭2.jpg  

座位大概就是這樣一人一格,是不是有一種K書中心的港覺!

照片取自官網,實際上跟照片一樣,一人一格座位感覺很不錯,就很認真用餐這樣 

 

009.JPG 

每人座位很小,所以每人後方都有一個衣架可以吊衣服

地上也有置物籃讓你放包包,算是設想的相當周到 

 

100 (2).JPG 

送出Menu後,店員會打開你面前的小門簾,遞上一個空杯

每個座位都有一個個人專屬的熱茶水龍頭,全自助的設計,設想真的是很周到!

 

105 (0).JPG 

送餐速度也非常快,就在我喝一口熱茶休息一會兒後,我的專屬拉面也從我面前的門簾遞上了

 

105 (1).JPG

我很少會喜歡吃這種細麵,不過一蘭的拉麵真的是很好吃!

叉燒又薄又嫩又入味,放進嘴裡的口感直逼入口即化的程度

在寒冬的夜晚,可以一口接一口吃著這碗暖呼呼的拉麵,一天的辛勞整個都拋腦後了啊!

 

不過!店員其實應該是送錯拉麵了!

因為我點的是原味拉麵,但是這碗有點偏辣

這是在我吃了半碗後,慧慧探頭過來說他覺得味道有點偏淡?但我反而覺得味道偏重耶?!

比較一下才發現我的湯頭顏色偏一點點紅,原來被加辣了!!!

但我想說算了啦!反正都是蠻好吃的!就不計較了!(好客) 

 

211.jpg  

邊吃麵的同時,我幫奈奈子拍了一系列拉麵好好吃的寫真

這就是一人一格座位的好處,完全不用在乎別人的眼光,可以盡情的自得其樂

 

255.JPG  

實在太好吃了,最後把麵全部吃光光

湯的部分因為口味有點重,沒打算全部一飲而盡

奈奈子此時呈現的是一種「天啊我吃好飽~」的戲碼XD

 

 

其實網路上看到部落客推薦好多其他間很不錯的拉麵,但都無緣品嘗

時間實在是不夠用,真是恨不得一天有48小時,希望自己有4個胃!!!

據說一蘭拉麵好像即將引進台灣了,也許不久後,台灣又有多一間好吃的拉麵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東京 ㄧ蘭拉麵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