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東京之旅的主題,可以從我們的團名「慧shop拚」看出端倪

不過除了shopping行程外,我唯一指定非去不可的地方就是「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000.JPG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http://fujiko-museum.com/pc.php

電話:0570-055-245 

地址:東京神奈川県川崎市多摩区長尾2丁目8番1号

票價:(大人)$1,000円 (國/高中)$700円 (小孩4Y+) $500円 (小孩4Y以下Free)

營業時間:10:00-18:00 關於休館日每年不太一樣,詳情請洽官網查詢 (點我) 

交通:至新宿轉搭JR小田急線至登戸駅,再轉搭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接駁車(單趟$200円)

(官網上寫說從登戸駅步行至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大約15-20分鐘,但還是建議搭接駁車啦)

 

有關入館方式,提供三種預約方式 

(1) 上網預約後至3日內至Lawson取票 (2) 電話預約 (3) 直接Lawson機器購票

每日開放場次:10:00/12:00/14:00/16:00 

每個場次只限500人,額滿為止,不接受現場售票

每月30日才會開放下個月

 

對於外國人還蠻不方便的(尤其是對於我這種想事先把行程都確定好的人來說!)

只能建議你在第一天抵達時趕快去Lawson機器買票

或是請有去日本的朋友/在日本讀書上班的朋友先幫你買好

(真的想不到其他辦法,歡迎有新辦法的朋友留言與我分享)

 

購票參考網頁

Lawson:http://l-tike.com/fujiko-m/

訂票英文網頁說明:http://fujiko-museum.com/english/ticket/  

 

005.jpg

我們是請比我們早去日本玩的友人幫忙先在Lawson機器買票帶回

所以我們在出發前,就已經確定了日期和場次

我們選在星期六的早上10:00場次,大約玩到1點左右才離開

 

121.jpg

當天早上我們在飯店先悠閒吃了早餐,搭電車到新宿,再換小田急線來到登戸駅 

登戸駅的站內站外都找的到多拉A夢的蹤跡,感覺這裡是個很可愛地方

 

交通資訊請搭配Day3遊記閱讀 

【2014 日本東京】❤ 慧shop拼 ❤ 浪漫玩東京 Day4 早上參觀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下午明治神宮參拜後,就是又開心又疲憊的逛街行程啦!(原宿+池袋)

 

122 (1).JPG 

出站後立刻可以看到前方有個候車亭,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接駁車會停在這裡

當天我們搭的是第一班接駁車,車長很貼心地站在外面等大家!!!

 

123.JPG 

接駁車班次就貼在候車亭

是說多拉A夢也算是蠻叛逆的,發車時間這麼特別!!!XD 

 

125.jpg 

接駁車單程$200円,可刷Suica卡!

車內非常的卡通夢幻,車程大約5分鐘,帶我們抵達多拉A夢的世界! 

 

200 (0).JPG 

我們預約10:00場次,不過大約9點半就到現場了

日本人非常重視守時的觀念,切記一定要提早到現場等喔! 

 

200 (2).JPG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外觀

這張是我們離開前大約下午一點左右補拍的畫面

可以看到大家都提早來排隊,等待下午2點的場次

事先預約好場次只是確保你可以進場,並不保證真正進場時間喔!

館方人員還是會按照現場人數安排,依序一批一批慢慢進場!

不要以為外面排隊人很多,此時館內的人才多勒!

因為有些人10點場次或是12點場次進去後,並不會那麼早離開

所以越晚場次進場,裡面應該越擠

建議大家可以優先選擇10點的場次,參觀的很悠閒舒服,品質也大加分喔! 

 

221.jpg 

排隊進場的同時,發現館外有一整片放傘的傘架

感覺這些雨傘們很尊貴,竟然使用的是高科技密碼鎖!!! 

 

225.jpg 

我們大約排了10分鐘,就被帶進場了

很幸運的,我們是10點場次的第一批進場的遊客

在入口處看完一段影片,聽完館方導覽人員講一堆日文

接著依序到櫃檯領中文翻譯的導覽機(一人一台,免費) ←建議租借!

 

由於多拉A夢館的一樓主要展覽一些作者藤子不二雄的作品和珍貴手稿

入口處寫得很清楚,禁止拍照和攝影,大家記得要乖乖的把手機相機收好喔! 

 

因為不能拍照,所以就簡單借用官網的一張照片來呈現一下

其中這個3D立體卡通故事真的太有趣了,搭配中文導覽機非常方便!

(圖片來源:http://fujiko-museum.com)

 

欣賞完作者藤子不二雄作品後,我們順著參觀路線來到二樓戶外區

310.jpg 

戶外區開始就可以拍照了

技安的樵夫之泉,被放在一個獨立的小戶外區

話說這個技安會不會做的太帥了點,濃眉大眼耶!

 

使用方法是這樣 (影片)

  

「樵夫之泉」是多拉A夢的新秘密道具,有點類似金斧頭銀斧頭的故事

內容大概就是技安跌倒掉進水裡,然後出來的竟然是一個漂亮的技安!!!!!

所以我們每個人就一直重複著動作,讓技安慢慢浮上來,然後合照!

 

接著我們又回到室內區,往室內遊樂區前進  

313 (1).JPG 

這裡是讓大家可以邊休息邊看漫畫的地方

 

313 (2).jpg 

當然不免俗要拍一系列與多拉A夢的互動寫真,好可愛喔!(我是說多拉A夢可愛XD)  

 

313 (3).JPG 

漫畫區旁邊有個大鈴鐺造型的設計,坐在上頭的是可羅

慧慧本來對多拉A夢興致缺缺,單純是陪我來!沒想到就在看到可羅後陷入瘋狂XDDDD 

 

331 (2).JPG 

多拉A夢遊樂場就在漫畫區的旁邊

有巨無霸多拉A夢和小叮鈴扭蛋機、有多拉A夢拍貼機、有兒童遊樂設施等等

最右邊是小型電影院,憑票根可以免費欣賞多拉A夢的一集卡通喔! 

 

337.JPG 

電影院外牆,展示各式各樣藤子不二雄的作品

 

339.JPG

電影開放也有分場次,我們看到開演時間快到了,所以把握時間先排隊進場看卡通! 

裡面一樣是不能拍照,所以內容我就不多說了,留待大家自己去欣賞吧!

 

333.jpg 

看完電影後,忍不住跑來扭蛋了

其實我只喜歡其中一個多拉A夢咬銅鑼燒的那款

結果花了$200円扭到小叮鈴.......好吧!只好認了!(立刻收手) 

不知道為何有一種錯覺,日幣200一顆扭蛋覺得好便宜,台灣一顆台幣60覺得好貴! (甚麼邏輯啊到底!)

 

335.jpg

如果電話亭!!!!!!!!!!!!

只要跟電話講出自己心目中幻想的世界,走出來就會來到自己幻想的世界

(幻想中~~~~)1202939661.jpg  

 

我們玩了一會兒才發現我還有另一個重點,是要去3樓的餐廳用餐!!!!!!!!!

513.jpg 

玩太爽才上樓的後果就是........抽到75號號碼牌(哭)

大約11點半左右,我們抽了號碼牌,工作人員說要等大約1小時

因為我們還有一個戶外區和紀念品區還沒逛,所以以為逛完大概就輪到我們用餐了

沒想到一個小時過去.........號碼只從26號跳到31號.....(殘念)

正值午餐時間,大家都吃好久不肯走喔!(哭哭哭哭哭)

總之最後我們放棄! 

建議大家逛完藤子不二雄展覽區之後,就先上來抽號碼牌,再去慢慢玩樂和拍照

 

其實出發前,我上網爬了很多文章,大家都有大力提醒這點

但是.....我整個玩心太重,把他們的話當耳邊風了! >< (後悔到想撞牆)  

 

515.JPG 

你看看這裡的Menu,超 級 可 愛! 

本來我幻想著點一份多拉A夢餐點,搭配一杯多拉A夢圖案的咖啡,完全沉浸在卡通世界!

現在因為要等到天荒地老的關係,害我夢碎了....... 

 

既然這樣,我們就往外走吧!

3樓餐廳的戶外區,還有一些哆啦A夢場景可以拍照

page.jpg    

首先我們會先看到一間小店面,主要賣餅乾禮盒、記憶吐司、銅鑼燒和義大利麵

我在這裡買了我的口袋名單:記憶吐司 $130円

小時候每次遇到考試前,我就超想吃很多很多記憶吐司 (記憶力到底是有多差XD)

所以不管多少錢啦!老娘就是要買一個來吃!算是一圓小時候的夢想!

不過與其說他是記憶吐司,其實他算是一個小餅乾來著!

另外我還順便拿了多拉A夢造型的Pasta和印有多拉A夢臉的銅鑼燒去結帳!(手滑)

 

521.jpg 

戶外區第一個場景,是多拉A夢漫畫裡的公園水管場景

這裡沒有人指揮,但大家都自動排隊依序拍照 

 

523.jpg 

沿著同一條路線,來到第二個場景,是我最最最最最想要的任意門 (相信大家都想要吧)

而且大家有發現,我的羽絨外套跟任意門整個融為一體了!!!!!XD  

 

525.jpg 

繼續往前走,來到第三個場景-- 大雄的恐龍 (電影版)

 

533.jpg

最後是在角落的小叮鈴和小鬼Q太郎

 

全部參觀完,發現餐廳確定等不到後

我們退而求其次,來到旁邊一間小餐廳,嚴格說起來這裡算是外帶區

提供較簡單的餐點,人潮比較少,不過一樣有座位可以休息填飽肚子 

712.jpg 

我點了多拉A夢鈴鐺造型的口袋三明治(不仔細看其實看不太出來><)

慧慧點了他瘋狂喜歡的可羅套餐(可羅可麗餅+兩個豆皮壽司) 

 

811 (1).JPG 

吃飽後下樓往出口的方向前進,會先經過紀念品商店

多拉A夢周邊商品非常多,我逛得相當迷惘啊! 

 

811 (2).jpg

為什麼說迷惘勒?

首先我看到多拉A夢盤子,好可愛!好想買!

因為是玻璃材質,質感相當好

不過這次讓我卻步的不是價錢,而是他們真的太重了~~~~(哭)

 

我站在這堆面前真的發呆了許久

想想等等一整天都是逛街行程,如果要扛一整天我手和肩膀應該直接廢掉

最後理智戰勝了我的慾望,默默地跟他們揮手說掰掰

 

但是回台灣後實在是太後悔了

第一,這盤子不算貴

第二,下次就算我再去東京,我會為了這個盤子再跑一次登戸嗎?

就算我真的再跑一趟,我還不是一樣要扛一整天嗎!!!(崩潰!!!!)

(天啊!年紀大了竟然為了買盤子不斷在murmur.....)

 

811 (3).jpg

另外周邊商品還有許多

筆記本、明信片、礦泉水、糖果餅乾人形燒竹蜻蜓應有盡有,算是大人小孩的天堂! 

 

822.jpg   

大約1點左右,我們在門口等待接駁車帶我們回登戸駅

歐耶!回程終於搭到這台藍色專車啦!

前後大約3-4小時多拉A夢夢幻之旅就這樣正式結束了!(The End)

 

 

這篇我提到「多拉A夢」的次數竟然高達24次!!!!!foodshow (19).gif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