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多數人眼中,「新加坡過週末」依然是難以理解的瘋狂行程

不過對我來說,似乎已經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了~~~

最近酷航(FlyScoot)不知道在慈悲甚麼

去年一整年酷航的promotion頂多兩次吧!今年已經多到我數不清了!

就在某一次58%off的強大優惠下,我手滑了!!!!!

 

000 (1).JPG

雖然說是過馬路去新加坡過週末的簡單行程

但我們還是準備了一大堆禮物和台灣美食,給在新加坡最愛的哥哥姐姐們!!!

不過真的是很不巧,在出發前一個禮拜收到班機時間更改的提醒mail

本來是15:30起飛的班機,硬生生改成17:55才起飛

下飛機的第一餐從吃晚餐變成吃宵夜,在新加坡的時間就這樣被擠壓得更短了(哭)

而且最不爽的是,只有我們當天航班更改,前後幾天的航班都如期15:30起飛!!!(怒)

 

Anyway,不爽也沒用,總之我們3pm準時從家裡出發,大約3:50pm抵達桃園機場T1

100.JPG 

陪伴我的Nana這次換穿了新裝,繞頸小碎花洋裝真是太迷人了!

 

101 (1).JPG

我和慧慧分別攜帶一個hand carry上飛機,另外加買了20kg托運行李

我們很聰明的用兩個大箱子裝了滿滿滿的禮物 (其實hand carry裡面也大部分都是禮物XD)

紙箱幾乎沒重量,最後兩箱總重量是20.7kg,順利Check in成功!!!

 

102.JPG 

這次我們兩人都使用機場快速通關(E-Gate),所以很快的,我們就在機場免稅商店閒晃了

因為廉價航空飛機上沒有提供免費餐點,所以我先在B5 gate旁邊的昇恒昌咖啡廳休息(上FB打卡時間)

最後打包一份三明治+冰拿鐵,打算4.5小時的航行中再慢慢享用!!!

 

101 (2).JPG 

大約5pm來到B9 Gate (大象護照套很可愛吧!!!XD)

 

105.JPG 

我們在候機室等到5:40pm左右才準備登機,其實已經可以想見班機起飛會再次Dealy了

 

103.JPG 

FlyScoot酷航的黃色飛機頭,終於要上飛機囉~~

 

200.JPG 

酷航雖然是廉價航空,不過機內是3X4X3的大飛機規格,外加座位又大又舒適

除了沒有提供電視以及免費餐點外,其他根本就無從挑剔啊!!!!!

可以用廉價航空的價格,享受到一般航空的高規格享受,真的是太超值了~~~~~

 

[延伸閱讀] 

【新加坡交通】新加坡廉價航空 FlyScoot 酷航 - 教你直接上網買到便宜機票

【新加坡交通】完整歸納新加坡三家廉價航空(Jetstar/TigerAir/ScootFly),出國不再是一件遙不可及的夢想

  

202.JPG  

雖然飛機上沒提供免費餐點,但還是有餐點menu讓你參考

其實Scoot提供的餐點還蠻豐富,而且看起來好像都很好吃(有椰漿飯/咖哩飯等等)

不過我只簡單拍了輕食/甜點的部分,因為我覺得泡麵一碗S$5實在是太~貴了! (拍照存證留念一下)

下次搭Scoot我要付費買飛機餐來吃吃看   

 

200.JPG

Byebye台灣~~~

本來預計17:55起飛,但因為航道客滿,最後整個delay了近30分鐘><

Never mind,至少飛行上一路都很平安,這才是最重要的!

 

202.JPG

起飛後,待安全帶指示燈熄滅,準備吃東西囉~~~

拿出IPhone點開預先下載的美劇,搭配燻雞三明治和冰拿鐵(爽!)

其實航空公司是規定禁帶外食的,但.....機場買的應該ok吧???

 

BTW,如果你搭乘酷航想看電影的話也OK,酷航有提供租借服務!!!

你可以付費使用WIFI,在自己手機/IPad Download影片或上網(S$18)

也可以付費跟航空公司租借IPad,裡面有預先Download很多影片供你欣賞(S$22)

另外,購買FlyScoot商務艙的人可以獲得一組access code,免費使用WIFI喔!

 

205.jpg 

飛行途中,空姐會發下新加坡入境卡

持台灣護照至新加坡旅遊可享30天免簽的服務,但記得還是要填寫入境卡喔!

話說.....入境卡最後一排字「攜帶毒品者將被判死刑」,好有威嚴啊!!!

 

IMG_3300.JPG 

4.5小時的飛行,看影片吃東西又睡了一覺,大約11:00pm終於降落樟宜機場啦~~~

要是本來沒被更改班機時間,我們應該在晚上八點就到了啊~~~~~(還在不平衡XDDDD)

 

IMG_3308.JPG  

這次過馬路因為要等托運行李出來,沒辦法一出海關就投奔Shay姐的懷抱

而且這個行李輸送帶上有三個航班乘客的行李,所以花了一點等待時間 

 

 207 (0)6.JPG

大約11:30出機場大門,立刻感受到新加坡的熱情....(迎面而來的熱風~~)

Shay姐和彪哥火速帶我們直奔Bedok 85 Market吃我們最愛的肉挫麵!!!!!!!!!

這應該是我近期過馬路回新加坡第一餐必到的地方

肉挫麵、沙爹、蠔蛋,再搭配一杯冰涼涼的甘蔗水,開啟我們的快閃新加坡之旅 

 

207 (1).JPG

Bedok 85 Market通常是大家吃宵夜的好選擇,你看看這滿滿滿人潮就知道了

當時已經凌晨快1點,新加坡人周末半夜都不睡覺的咩?XDDDD

 

不過更誇張的在後頭

我們吃飽後把行李先拉回花拉公園郭盈希家,再轉戰對面的Mustafa慕達發購物中心開啟第一個行程!!!!!  

210.JPG

是的沒錯,我們就是選在大半夜逛Mustafa

在這裡你會發現,真的好多人半夜不睡覺來逛Mustafa,而且大多是在地人!!!!!

 

我們幾乎每次也都是半夜來逛,因為Mustafa是24小時營業,不想浪費白天寶貴時間來這裡逛XD

第一天因為班機更改、Delay到很晚,趕緊把半夜行程放在第一天,正好趕緊把該買的東西買一買! 

Mustafa真的可以說是一間應有盡有的Shopping Center,值得推薦給大家,之後再另外開一篇來介紹 

 

212.JPG

逛到百勝廚的Laksa泡麵讓我有點驚訝

這個榮登2013年全球泡麵排行榜第一名的泡麵,去年可以說是一包難求

不過2014年全球泡麵排行榜冠軍易主後,存貨竟然這麼多耶~~~(立刻掃貨)

 

[延伸閱讀]

2013美部落客選全球十大泡麵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506/202853.htm

2014美部落客選全球十大泡麵

http://www.setnews.net/News.aspx?PageGroupID=4&NewsID=20997&PageType=3

 

話說,我買了2014年第一名的檳城白咖哩泡麵回家煮了

這包根本就沒有一丁點咖哩味,而且超級辣,應該可以改名成「辣椒泡麵」貼切點

[結論] 我還是愛叻沙泡麵,我心目中永遠的Top1

 

=======================================================

[2014/5/2 update]

當天煮完我爸語重心長地問我「沒有咖哩味......會不會是你不會煮啊?」

我當時還惱怒,「拜託~不就是泡麵而已!哪有可能不會煮?根本就是難吃啊!」

沒想到過幾天臻臻煮了一包,她說她的有咖哩味而且很好吃!還傳了圖片給我.....(大受打擊)

page.jpg  

一樣的泡麵和醬料,不懂為何煮完會這樣大的差異

據說咖哩醬料放大約3/4,煮完後把上層辣油撈起,就會從左邊的紅通通湯頭變成右邊的咖哩湯頭了!

不過就算這樣,大家還是覺得叻沙泡麵比較優XD

=======================================================

 

219 (1).JPG

回新加坡必喝--POKKA茶,草莓和水蜜桃都不錯! 

 

IMG_3322.JPG

另外大家還會把重點戰利品放在買藥!!!!!

這裡的虎標痠痛藥膏/貼布種類非常多,其他牌子的藥也非常非常多

Mustafa通常價格都會比一般超市便宜一點喔!非常建議大家來逛逛!(招手)

 

IMG_3404.JPG

除了掃貨戰利品外,這次還採購了一些食物,準備某天早上要跟郭盈希做早餐吃!!!!!

我們買了熱狗草莓玉米筍等等的小裝飾用食品,搭配我們帶的可愛公主造型Pasta和土司壓模

Mustafa真的甚麼都有賣,我們竟然認真逛到忘我,最後結帳是凌晨3點!

 

IMG_3436.JPG

最後每人扛了兩大袋回家,感覺還蠻爽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當天早上睡到11點才起床,然後飛機上又熟睡了1.5小時的關係

回郭盈希家沖涼完大約4點半,我竟然完全沒睡意

躺在客廳的沙發,看著窗外的夜景,突然又有一種「噢!原來我真的在新加坡耶~」的錯亂感

 

最後,我應該是5點半入睡

然後隔天早上8點半聽到郭盈希聲音就自動醒了......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