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3 (五) Day8
Farrer Park Home ─ 送Reanne上學 ─ 早餐 紅山市場 Red Hill market ─ Haw Par Villa 虎豹別墅
─ 新加坡大學城 ─ 328 Katong Laksa 加東叻沙 ─ Arab Street 亞拉街 ─ National Liabrary
─ Delhi Restaurant 印度料理 ─ Clarke Quay 克拉碼頭 ─ Harry's ─ Farrer Park Home

 

蘇丹回教堂(Masjid Sultan),位在新加坡甘榜格南區,是新加坡最重要的清真寺之一 

幾乎每一本新加坡旅遊書都會介紹這個外型看起來像是阿拉伯皇宮的大景點

另外還一定會介紹一間很有名的Zam Zam 印度甩餅餐廳 (但我一次都沒去吃過XD)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 http://iamhappy88.com/zam-zam-singapore-20140114/ 還蠻詳細的!

 

001 (2).JPG  

蘇丹回教堂(Masjid Sultan)

Add:3 Muscat St, Singapore 198833

Tel:(65)6293-4405

 

123.jpg  

[怎麼去呢?]

既然被列入觀光大景點之一,當然一定是位在交通方便的地方囉!

你可以搭MRT到Bugis(武吉士),沿著上圖藍色虛線 or 灰色路線步行前往即可

由於蘇丹回教堂四周路段僅提供行人步行,所以導航只能指引你到最接近的位置

不過東窩裡,附近房子都大約兩層樓高,通常只要你到了附近自然就會看到囉!

 

001 (1).JPG  

途中這條路就是我剛剛指的行人徒步區,兩旁滿滿滿的餐廳、Cafe、記念品商店等等

 

111.jpg  

O.png就是我們此刻站的位置,紅色虛線就是我們面對蘇丹回教堂的行人徒步區商店街

這裡有一間還不錯的Cafe--BISHRA Cafe,算是半戶外咖啡廳

我們逛累了就來這裡喝咖啡吃小甜點,感受不一樣的回教區風味 

藍色虛線是我們喝完飲品休息過後又再逛街的路線

 

201.jpg 

逛教堂前,我們先在行人徒步區的兩旁商店逛逛

除了到處都買的到的新加坡紀念品(明信片/鑰匙圈/磁鐵等等)外,這裡比較特別的是圍巾和香水  

為了因應新加坡炎熱的氣候,圍巾的材質和透氣度都很不錯,價格又很親切,可以買回台灣當伴手

另外還有一間阿拉伯香水店,很多人推薦這裡的無酒精香水,但我覺得太印度味我個人沒有很喜歡

不過倒是店內賣很多很美的香水瓶,喜歡小東西的捧由可以進去逛逛

我是逛的有點緊張,因為感覺一個不小心碰到,這堆香水瓶就會如骨牌似的被我弄破(我可不想破產) 

 

100 (1).JPG 

蘇丹回教堂(Masjid Sultan),是新加坡回教徒眼中最重要的回教堂之一

近看是不是還蠻像迪士尼阿拉丁的皇宮!!!!!

 

102.jpg

我其實已經數不出來到底來了幾次, 不過每次都只在門外拍拍照而已

每次出發前都很想進去裡面參觀一下,看看正港回教徒們是如何參拜

但走到這裡都覺得好熱好阿渣~~~~~,最後都還是放棄了

BUT這次有了大突破,就是我進去上了廁所!!!(這算哪門子突破!!!

 

103.JPG 

這裡的廁所很奇妙的是要求大家入內要拖鞋

不太懂什麼原因,我想應該是回教徒進入教堂的一種習俗吧??!!

大概隨時都有人在清理地板,導致整間廁所的地板永遠呈現溼答答的狀態

所以當你踩進去時,真的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怪異感 (Sorry可能是我心理作用) 

每間廁所裡面有提供拖鞋讓你穿,但我一穿上又是一股說不出的奇妙感覺><

真的是左右為難,穿與不穿都不太舒服耶~~~

 

200.JPG 

從蘇丹回教堂出來後往行人徒步區看,街道是長這樣  

大概是平日午後,沒有甚麼人潮湧現,逛起街來感覺格外的舒適 

 

300 (1).JPG 

但我們一行人沒多久就逛累了,於是我們來到街角的咖啡廳--BUSHRA Cafe

這間主要的座位是在行人徒步區的街道上,也是我們選這間下午茶的主因  

我個人比較偏好這種坐在街邊喝著咖啡,跟朋友聊天,看著街上人來人往這種悠閒的fu 

 

300.JPG 

二樓的窗戶好美,這裡的兩層樓式房子都有各自不同的風格,等等會再分享一些

 

302 (7).JPG  

趁著飲料陸續上桌,趕緊來一張大合照先

 

301.jpg 

只是短短的喝飲料休息時間我們也拍照玩得很開心,好像忘記我們是來看蘇丹回教堂的!1202939651.jpg   

 

310.jpg

喝完飲料恢復了一點活力,我馬上又被姐姐們餵食了--咖哩餅 (飽)  

 

311.JPG  

然後我們就開始逛街(上面MAP圖示的藍色路線)  

 

203 (1).JPG 

每間店都是兩層樓的建築,二樓的窗戶每間都不太相同

像這間專門做馬來西亞傳統娘惹服飾珠鞋飾品的店面,二樓窗戶略顯保守 

 

203.JPG 

這間賣很多創意小物,二樓窗戶就較有設計感

 

312 (1).JPG 

另外還有這種有質感的黑色窗戶,看得出來這間賣的是服飾吧?!

 

312.JPG 

這間服飾店的簡約裝潢我很喜歡,簡單又不失活潑,逛起來也覺得心情愉快!

 

312 (2).JPG 

除了一間一間各自裝潢外,也有這種一整排都做一樣窗戶的店面,看起來較有一致性 

當然除了這些還有很多很多五花八門的窗戶設計,到亞拉街時不要忘記順便欣賞一下喔!

 

至於逛街的部分,我個人是蠻推薦可以逛Haji St.,有很多不錯的小店喔! 

322 (2).jpg

跟一般百貨公司死板板店面不同,這裡每間店都有不同的設計風格,忍不住每間都想進去逛逛!

不過吼~~~價位不像在台灣路邊逛街這樣親切,口袋銀兩可能需要準備多一點 

 

322 (1).jpg 

像這種創意小物,看起來好可愛,但是價格都不是很便宜!

另外,這裡有蠻多款式特別的平底鞋,有興趣的記得來逛逛

 

大約逛到六點左右,我們慢慢走回Bugis,等等準備跟剛下課的Reanne去逛圖書館!!! 

101.jpg  

從逛完的Haji St.走到新加坡國家圖書館大約600m,我們大約走了10分鐘

途中還經過Raffle's Hospital,還經過了很熟悉的Bugis Junction,是Bugis最大地標購物中心

 

502.JPG  

過馬路的對面就是每個觀光客必逛的Bugis junction(白沙浮購物廣場)

我這次剛好帶我的Iphone5回來這裡,歡度一歲生日!!!(哈哈我好幼稚) 

有關IPhone5的購買分享經驗請參考之前的文章!

【敗家】時尚IPhone5不專業開箱文‧新加坡戰利品分享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0789511

 

另外2011年也有寫一篇亞拉街回教堂+Bugis Junction的文章,有興趣的就自行參考囉~~

【2011 ABC go Singapre】新加坡 Day5 亞拉街回教區+蘇丹回教堂+Bugis武吉士TCC下午茶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0788943

 

 

1492583738bc1d.jpg  

過馬路去新加坡
 

歡迎加入 過馬路去新加坡 粉絲團

隨時為你送上最熱騰騰的第一手新加坡旅遊訊息唷~~

1492583738bc1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