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上個月推出的 2012 全新推出 氧漾女孩首爾懶人包廣受粉絲們(???)的好評(???)
為了怕背包客公主團環紐西蘭北島之旅網誌又寫不完,於是本人很有先見之明的再度推出NZ懶人包
由於旅遊天數有點多,外加住的背包客棧有點多(每天換一間),照片爆炸多
所以此篇只先大略紀錄幾個大景點,希望多少可以幫助到一些想前往紐西蘭北島自助旅行的捧由!
至於詳細的遊記......我會努力寫完的.......!



話說,在首爾回來大約一個月,我又再度踏上另一個國家的領土
而且是選在非常遙遠的南半球國家,堪稱世界上屬一屬二的美麗國度--紐西蘭   

◎ 公主團成員及名稱由來 
自稱公主團是因為本來我們的成員除了有台灣出發的我和周爸爸
從墨爾本玩到紐西蘭的流浪二人組阿臻和亮亮外,以及從新加坡出發的郭媽媽和郭公主 
(相信忠實粉絲們對郭公主應該不陌生,如果是初次乍到的粉絲請參考這裡)

But!!!!!計畫終究趕不上變化
寶貝在出發前一天晚上竟然發燒了,由於隔天依然高燒不退,最後只好取消機票
枉費郭爸爸提前放了剪羊毛秀影片讓她先熟悉,還有她十分期待她最愛的KIWI
最桑心的是早上她還收好她的小粉紅雨靴,跟媽咪說晚上要搭飛機去NZ,說姨姨在等她(哭哭哭)

由於事出突然,本人的旅遊小書已經大致完成,於是以寶貝命名的公主團還是如期出道了!
不過,雖然我承認我們的確有時候有點公主病,但我們應該算是史上最隨和的公主吧!!!!!顆顆!



於是最後成行的公主團成員是:我、阿臻、亮亮、周小弟和周爸爸(委屈兩位男士了)
  
◎ 行程介紹


我們這次10天的旅程,把重點放在北島的北區(粉紅色區域),我們想玩的悠閒,不想趕行程 


(順時針)Auckland - Hamilton - Tauranga - Rotorua - Taupo - Waikato - Hamilton - Aucklan
各城市之間車程大約都在1-2小時內,我個人認為周小弟安排得非常棒!  

◎ 交通工具-汽車 

基本上,要像我們這樣玩,一定要有車(買車/租車),周小弟因為Working Holiday去紐西蘭一年

知道愛玩的公主團絕對不會放過趁機殺去紐西蘭玩樂的機會,於是很有自知之明的買了一台中古休旅車
除了方便自己平常的城市移動,也讓我們可以有背包客浪跡天涯的體驗

 

五人一車,四咖大行李直接塞爆休旅車後座,另外的小空間就拿來放我們採購的日常用品和食物
因為每天待的城市不同,當然住宿也跟著幾乎一天換一間
固定每天下午check in搬行李下車,隔天早上check out再搬行李上車,好累喔!
(周小弟OS:又不是妳搬) 



通常把行李丟進去後,我們會用周小弟的睡袋蓋住,整個就是整齊清潔又美觀   
車子內部四周還串了釣魚線,如果有晚上晾不乾的衣服泳衣毛巾就直接晾在車上(好流浪啊!)

 
◎ 公主也住背包客棧(BBH)
為什麼選擇背包客棧呢? 因為便宜
公主團為了這趟流浪之旅噴了好多錢,在節省預算的情況下,覺得住BBH也挺好的
每間每人平均大約在NZ$25-30不等(約NT$600-720),若你有BBH卡另有優惠
 
大致列出來參考紀錄一下
Auckland:Verandahs Backpackers (點我) (房間、浴室、廚房、交誼廳都不賴,推薦!)
                  UENUKU Backpackers (點我) (房間非常小,隔音不是很好,廚房有點亂,但便宜!) 
Tauranga:Seagulls Guesthouse (點我) (房間小,房內有洗手台)  
Rotorua:Rotorua Central Backpackers (點我)  (連續住兩晚,BBH內像迷宮一樣很酷)  
Taupo:Taupo DeBretts Spa Resort (點我) (面Taupo Lake,超美)    
Waitomo:Rap Raft n Rock Backpacker (點我)  (方圓百里沒有鄰居沒有店家,非常偏僻) 

ps.Taupo住的不是BBH,是一間Spa Resort,是我們這些天來,住的最好的地方(但也最貴) 
另外在Hamilton我們入住周小弟在紐西蘭的homestay,當地人的家真的好大好美好舒適喔

 

[BBH住宿網誌分享]

【2012 NZ】紐西蘭北島 Day3 Seagulls Guesthouse BBH / Tauranga

【2012 NZ】紐西蘭北島 Day4 Check in Rotorua Central Backpackers 像迷宮一樣的BBH

【2012 NZ】紐西蘭北島 Day6 Taupo DeBretts Spa Resort 公主團流浪之旅最豪華的一晚住宿

【2012 NZ】紐西蘭北島 Day6 Taupo 公主團的浪漫晚餐 

【2012 NZ】紐西蘭北島 Day7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史上最偏僻 Waitomo Rap Raft n Rock BBH

【2012 NZ】紐西蘭北島 Day9 紐西蘭流浪之旅的最後一晚住宿 - 奧克蘭 UENUKU LODGE BBH

 


這裏就是豪華Homestay外觀,眼睛看到的全部都是他們自己的土地   
房子是home爸自己蓋的,柵欄裡養了一大群羊咩咩,房內也是超級無敵美,有機會再來好好介紹一下
 
◎ 公主團每天吃飽飽 
雖然我們是公主團,但對於每日餐點是很隨和的
可以吃一個NZ$10的burger,也可以吃一包不到NZ$1的泡麵過一餐

我承認我們還有吃了海鮮大餐buffet,毛利晚餐buffet,還有一間很美景觀餐廳的貴桑桑晚餐
不過大部分時間都是我們周小弟主廚親自下廚,把公主團照顧得相當好


以上就是我們這些天來某時候的早午晚餐消夜,全部都是周小弟一手包辦(強)
主廚準備了吐司和各式各樣果醬火腿蛋三明治鮪魚蛋三明治玉米湯義大利肉醬麵
在Taupo我們住了很讚的小木屋,有自己的廚房所以煎了牛排、蝦仁、豬肉、鮭魚等等
在Homestay的早餐還有主廚預先自己包的煎餃,消夜有魚丸湯火鍋圍爐,太溫馨了啦我要哭了
最後一天我們在海邊不小心挖了一堆蚵仔,生吃有點太鹹,拿回BBH立刻煮了蚵仔湯(太強了)

周小弟真的好能幹喔!我整個汗顏了~~~~~

1492583ff0ee62.jpg  

以上是我們自助旅行最基本要解決的交通、住宿和吃飯的問題   
接下來就簡略介紹幾個我們旅程中比較特別的景點或體驗
 
◎ POKENO的12球冰淇淋 / Hamilton (點我)
首先是周小弟特地為郭公主安排的巨無霸12球冰淇淋,結果郭公主破病沒去
公主團因為少了郭公主整個大失寵,偏心的周小弟竟然說把這行程取消


12球真的很驚人,老闆怕我們冰淇淋倒塌,還拿個盒子讓我們撐著拍照

其實冰淇淋是超市也買的到的Tip Top,不過因為有12球的噱頭,吸引了人潮吧 
從Auckland開車前往Hamilton的捧油,途中可以從POKENO出口下高速公路休息,來球冰淇淋喔!
 
◎ 剛好遇上2012年Hamilton熱氣球節 (點我)

 
非常幸運地遇上Hamilton的熱氣球盛事,我們抵達的隔天晚上剛好有熱氣球燈光秀+煙火秀
Waikato大學校園超級超級大,當天應該是全hamilton的人潮全部湧進吧!超熱鬧!


 
煙火好美喔!直接就在眼前施放感覺真的是太震撼了!

 
隔天一大早又跑去拍白天的熱氣球,閉幕當天在Hamilton Lake旁邊升空,超美的! 
 

◎ 第一次騎馬 KARAMU Horse Trekking / Hamilton (NZ$25/1hr) (點我)
 
這裡騎馬真的是自己騎自己操控,並不是教練一隻牽一隻的那種   

騎馬也不是在草地上走一走而已,是真的翻山越嶺帶我們上山看美麗風景的那種   
邊騎邊有一種在拍八千里路雲和月的fu,不過沒圖沒真相,等流浪二人組從新加坡回來拿到照片再補
 

◎ 草泥馬好可愛 / Rotorua (點我)
 
我們參加Rotorua愛哥頓牧場Agrodome裡的Farm tour
看到滿山谷的草泥馬、鹿、牛、羊、豬、鴕鳥等等,他們非常自動會朝人們飛奔(因為我們手上有飼料) 


◎Sky Tower / Auckland (點我)
 
跟澳門的旅遊塔一樣,觀景樓也有透明地板,夜景也好美喔!

 
◎ 隨時隨地都有超美麗的湖 (Rotorua Lake 點我)   
 
紐西蘭隨便一個湖就大到看不到盡頭,實在很想稱呼他們是"海"
我們安排了兩天午餐到湖邊野餐,順便餵食鳥兒,超愜意的!
 
 藍綠湖 / Rotorua (點我)
 
又一個看不見盡頭的湖,有人懷疑這是布景嗎? 

 
 KIWI FARM / Te Puke (點我)
 
Te puke有一個超大的kiwi360招牌,為了來這裡拍照,從Tauranga市區開了20KM 


 KIWI FRUIT (Farm tour 點我)
 
可惜產季還沒到不能隨摘隨吃,不過我們在超市買了golden kiwi比green kiwi還甜喔!


◎ Hell's gate泡泥漿 / Rotorua (點我)
 
由於是買其他門票附送的入場券,於是就來體驗一下囉
除了泡腳外,整個園區還是火山地熱區,一直聞到溫泉蛋的味道都餓了(誤)


◎ 魔界裡的哈比村 (點我)
 
旅途中經過魔界拍攝哈比人住的地方,可惜電影場景已拆除
不過有個地標可以拍拍照也是不錯的體驗,畢竟魔戒人馬來過這裡拍片耶!!! 

 
◎ Skyline / Rotorua (點我)
 
山上直接俯瞰ROTORUA非常美,還好天氣還不錯
我們搭纜車上山,然後玩了兩輪的Luge,還在山上的餐廳吃了超豐盛的海鮮buffet 


◎ 毛利村表演+晚餐buffet / Rotorua (點我)
 
毛利人就是紐西蘭的原住民,舌頭是他們打招呼的方式,另一種打招呼的方式是摩鼻子.....

吃飯前毛利人還表演了一系列的歌舞,我只能說真的是超級精彩
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們非常驕傲自己是毛利人的那種fu,跟我們的賽德克巴萊有的像

◎ The Redwoods 紅樹林 / Rotorua (點我)
 
一整片全部都是超高的紅樹林區,我們大概走了10分鐘就調頭了
因為太無聊所以拍了一系列跳躍照
 
◎ Taupo Bungy Jump / Taupo (NZ$149+光碟) ←不敢換算台幣cc  (點我)
 
「I'm King of the Bird」哇哈哈哈哈!我只能說亮亮你真的是太靚了,超級勇敢啊! 
 
◎ Huka Prawn Park / Taupo (上集) (下集)
 
戶外釣蝦場,五個人好不容易釣到九隻,不過其中四隻是阿臻釣的   
餐廳有免費烹煮的服務,於是釣完我們直接把他吃了(搜里)
 
◎ Black Water Rafting / Waitomo (點我)
 
這個遊戲真的是太精彩太刺激了,詳情我想再另外開一篇寫
總之就是垂吊進入很深的地底下石洞裡,拿著橡皮泳圈涉水,再坐上橡皮泳圈玩漂漂船

然後關上頭上的燈,數以萬計的螢火蟲瞬間亮了起來,就像是滿天星星一樣,非常美非常美非常美
但是最麻煩的是最後要攀爬坡度幾近90度的山岩,累死了我好弱,我絕對不再玩第二次
 
◎ 陶波路邊打高爾夫球 (點我)

陶波湖上的Golf遊戲,一球NZ$1,一桿進洞NZ$1萬(約NT$24萬),想當然爾是沒中啊~ 
 
 
 
因為版面關係無法再一一詳細介紹,有興趣的捧由請欣賞 2012 轉轉轉轉到紐西蘭 分類,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