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2013/6/10) 中部一日遊

早餐 Sun Marina → Sun Marina Beach+泳池 → 午餐 田芋-琉球島料理 → 琉球村 → 殘波岬燈塔 

→ 晚餐 本格炭火燒肉 琉球の牛 → 宵夜 Coco! → 回飯店  

 

對於芋頭料理,我向來沒甚麼興趣,屬於不排斥、但也稱不上喜歡的這種程度

但因為田芋是沖繩相當著名的食物之一,我也就是本著嘗鮮的心情前往一探糾竟了

只是沒想到,這間「田芋-琉球島料理」竟然是我最懷念的一餐!!!!!!!!!!!!!!!!!(連自己都嚇到)

 

田芋-琉球島料理/恩納村 おんなそん Onna son 

Tel:098-964-6444

Add:〒904-0415沖繩縣恩納村仲泊2081

營業時間:12:00-23:00 (全年無休) 有停車位,無Wifi

 

我們沖繩第三天的行程非常簡單,只有中部琉球村和殘波岬燈塔兩個

所以早上在Sun Marina beach玩完水後,隨即出發前往吃午餐(玩完水後肚子超級餓)

餐廳剛好就位在我們預計前往琉球村的途中,路線順得要命簡直是為我們而開的吧(誤)

 

從Sun Marina Hotel到田芋琉球島料理大約4km,開車大約7分鐘

我們分別使用Google Map和OTS車內導航,不過兩個導航竟然分別指向相反兩個方向(那是要聽誰的?)

由於我對車內導航實在沒信心,建議大家可以相信Google Map

 

從國道85號線往南開,遇到縣道6號線左轉,此時路況看起來會有點荒涼

切記:莫急莫荒莫害怕,勇敢往前開後,會先看到恩鈉村博物館,再往前就會看到餐廳啦

 

門口看起來有點冷清,我們也一度有點卻步!但非用餐時段沒人潮似乎也算是合理吧! 

 

門口非常的日式裝潢,還有兩個風獅爺,沖繩稱為招福獅(Shi-Sa)

在沖繩人人家門口隨處可見的裝飾品,有消災納福的寓意 

 

本來很怕非用餐時段抵達會吃閉門羹,沒想到中午從12點營業到17點,中午沒休息!


我們用餐的地方是這間島食堂,空間比較小

旁邊的居酒屋比較大,另外晚上還開放2樓用餐,看來用餐時間人潮不少喔 

 

沖繩一貫的裝潢,都喜歡把各式各樣泡盛酒擺出來撐場面 

 

空間真的有點小,大概只有五六桌

跟我印象中網路上搜尋到的餐廳樣貌不太一樣,覺得有點點失望

不過不過,服務店員非常親切,而且冷氣非常非常非常涼~~(太重要了啊!)  

 

服務生送上Menu(只有日文版本),既然都特地來了,我一心只想嘗試最特別的田芋定食

 

我們透過沖繩旅遊人網站,找到很多沖繩吃喝玩樂的資訊,也發現這裡有優惠券可以列印

田芋的優惠券是免費招待海葡萄一份,有興趣的捧由可以參考看看

沖繩旅遊人可下載優惠券--海葡萄免費 (2013/02/01-2014/03/31) 

http://www.okinawatraveler.net/shop_detail.html?code=151


海葡萄的口感,我本來預期可能像鮭魚卵那樣

沒想到.......沒有鮭魚卵在嘴裡噗ㄘ的那種驚豔感,只是......有點略鹹,建議不要再另外沾醬了 

 

我們一人點一份田芋定食,店員看我們拍照拍的不亦樂乎,主動說要幫我們合照

 

拍完照立馬開動,好餓啊~~~

 

田芋定食 $1,580円

顧名思義就是整份都是芋頭料理,對於這點我內心當場又小小的動搖了一下

我剛說過,我對芋頭料理真的就沒有特別感情,更何況要我接受一整份全部都是芋頭!!!!

不過真的還好我有嘗鮮的這份堅持,讓我對沖繩的芋頭留下非常非常好的印象  

 

才吃第一口飯,我和小鴨都忍不住想尖叫了

有點黏的白飯,不知道搭配了甚麼湯汁配料去煨煮,香到爆炸!!!!!

搭配畫龍點睛的一小塊芋頭,應該是先蒸再炸過,有外酥內鬆軟的口感

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飯,最後整碗飯吃光光

 

味增湯,在日本每天必喝的湯

 

沙拉,看起來有點乾,但其實sauce躲在碗底啦!拌一拌很清爽很好吃!

 

炸茄子、炸番薯、炸四季豆、炸田芋

一般蔬菜裹一點麵粉炸好上桌感覺沒很特別,不過右邊那顆深色的炸田芋,整個讓人驚艷啊!!!!! 

 

這跟我們一般吃的炸芋頭不一樣

你注意看,芋頭泥的外皮非常非常薄,炸得非常非常酥,然後內餡非常非常軟綿綿

 

當我第一口咬下,才正想跟鴨姐分享這酥脆口感有多讓人驚豔的同時

那入口即化的綿密感又立刻朝你席捲而來!!!!!尬的!這真的是太犯規了啦!!!

我完全被打敗了!芋頭料理竟然可以這樣好吃!!!!!(吶喊) 

 

涼拌小菜

比較讓我驚豔的是這坨有點像是蔥段,但應該是沖繩某種蔬菜類的食物

左邊是醃過的涼拌芋頭,至於右邊的那坨熱呼呼芋頭泥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近拍一張來瞧瞧,看起來真的會誤以為是蔥 

吃起來味道非常清甜,上面淋的味增醬,讓整個口感又更加分了(吃光光)  

後面鋪的是涼拌洋蔥,一點都不嗆辣還帶有一點甜味,沾一點味增醬也很搭  

 

留到最後吃的芋頭泥甜品,有點太甜,愛吃甜食的捧由應該會覺得非常棒!!!  

 

這餐定食吃的真的好滿足,吃完整個迫不急待想帶愛吃芋頭的爸媽來吃!!!(孝順吧!)

 

結帳離開後,店員一路送我們到門口,還熱情的要幫我們拍張合照

我們本來想等店員進去後,再在門口補拍幾張寫真

沒想到店員看我們不走,她也一直站在門口等我們離開 ("沒看你們離開我是不會進去"的那種意思)

所以我們意思意思假裝往停車場移動,騙過她後再回到門口拍照

我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好堅持他們的禮貌啊

入住中部的捧由,強力推薦大家來吃吃田芋料理喔

 

 

日本酒測值是0

記得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氧漾女孩關心您

田芋有提供20km免費預約接送服務讓你可以吃得輕鬆喝得盡興喔!


 
 

 

 

[同場加映恩納村相關景點分享] 

 

【2013 Okinawa】沖繩 Day2 - Sun Marina Hotel 聖瑪莉娜海濱度假飯店 / 中部恩納村

 

【2013 Okinawa】沖繩 Day2 - Shige牛排鐵板燒 / 恩納村 (近Sun Marina Hotel 聖瑪莉娜飯店)

 

【2013 Okinawa】沖繩 Day3 Sun Marina 聖瑪莉娜超豐盛的海景早餐Buffet

 

【2013 Okinawa】沖繩 Day3 Sun Marina beach 聖瑪莉娜超美麗的私人沙灘無敵海景!!!!!!

 

【2013 Okinawa】沖繩 Day3 琉球村 - 體驗琉球傳統文化的特色園區

 

【2013 okinawa】沖繩 Day3 韓劇女人的香氣 拍攝景點 - 殘波岬燈塔看夕陽好浪漫

 

【2013 Okinawa】沖繩 Day3 晚餐 琉球の牛 - 本格炭火燒肉 / 恩納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