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澎湖之旅,是我搭國內班機玩樂的初體驗
本來預計安排週五六日,來個三天兩夜澎湖小旅行
沒想到因為事情太多太晚訂票,導致週五出發的班機都只剩下下午五點多出發的航班
這硬生生少了一天的行程在我旅遊字典裡是不容許的
於是我立刻決定提早一天,星期四下班後立刻搭晚班機飛往菊島提前過周末!!!!!!!!!

所有飛馬公的班機,只有復興航空19:30起飛的時間最適合我
於是,週四下班後,我迅速從公司直接搭捷運飛奔前往松山機場,18:30即抵達,比想像中順利許多



這次我們攜帶全新購買的Hand Carry姐妹行李箱
本來還怕東西裝不滿,誰知道哩哩摳摳帶了有的沒的最後竟然差點要超重



國內線櫃台,拿身分證刷卡購票的信用卡,跟櫃台地勤領取機票


接著再拉行李來到行李托運櫃台 
原來跟飛國際線領到機票就直接託運不一樣耶~(鄉巴佬)



國內航班每人托運行李限重10kg,我們兩人19公斤,好驚險啊~


託運完成後,地勤會在機票上釘上兩張行李單,領取行李的時候地勤人員會核對序號


國內線真的非常迷你,通過隨身行李檢查後直接就看到登機門了  


飛機停在停機坪,因為沒有很遠,所以大家都步行前往 (回程停比較遠,有接駁車搭乘) 


是2X2的小飛機,大概就跟我之前搭宿霧航空國內小班機差不多大小 
  
[延伸閱讀] 【2011 Boracay】長灘島 day5 有驚無險凱旋歸國(上) Caticlan→Manila  


本來以為飛機上會提供簡單的點心和飲料
沒想到空姐匆忙的倒了杯果汁、發了濕紙巾給我們後,機長隨即廣播飛機即將降落馬公機場
是有沒有這樣快速!!!!!!!!!!!!!!! 
 
PS.據說國內班機飛機上全程不能使用電子用品,所以我們迅速偷拍就立刻關機了(掩面逃走~~)
總之,大家不要學,姐姐有練過喔!(誤)

 

澎湖班機難得沒有延誤,晚上8點20分,準時降落馬公機場
領完行李大約是晚上8點半,走出出境大廳,看到有人舉著「海線海景民宿」的牌子迎接我們


我們因為訂不到機票才提早一天在晚上抵達
第一晚我們預計入住馬公市區便宜的澎湖國軍英雄館,不過並沒有機場接送服務
本來打算搭計程車,沒想到第二晚才要入住的海線海景民宿吳小姐說要來接!!!!! 
 

吳小姐先帶我們到合作的租車行牽車
先填好基本資料完成租借程序後,吳小姐拿出一張澎湖地圖+預先訂購的吉貝船票證明給我們
然後非常詳細的跟我簡單解說澎湖景點和美食,詳細到我覺得她可以改行當導遊耶 
 

事先我半開玩笑的跟吳小姐要求要騎粉紅色Many
沒想到,車行老闆真的幫我留一台小粉紅Many給我,看到都想尖叫了!!!!!!!!!
這台一晚$350,我們預先付了三晚租車費用

另外除了本來就要附的安全帽外,吳小姐竟然提供兩個全新的短鏡片給我們
就我本人闖蕩全台灣各地的租車行,還沒有任何一間會提供鏡片耶!更何況還是全新的!!!!!!
一到澎湖就感受到在地人如此溫暖的照顧,好感動啊~~

不過還有一個問題
我們兩個Hand Carry怎麼載???

沒想到熱心的吳小姐竟然說要幫我們把行李載去我們第一晚入住的澎湖國軍英雄館!!!!!!!!!
然後還說隔天早上9點要來幫我們把行李從國軍英雄館載回海線海景民宿!!!!!!!!!!!!
這麼貼心的民宿小姐真的是哪裡找啊~~~~~~~~~~~~~~
 

於是我們騎車跟著吳小姐的車,大約10分鐘左右抵達馬公市區的國軍英雄館
揮別熱情的吳小姐後,我們準備進去Check in啦~~~
話說,我在澎湖的機車、安全帽、以及我的行李箱,根本就是一整套配好好的嘛~~
 

本來以為他跟台北or花蓮的國軍英雄館差不多,沒想到品質整個差很多耶~
我們入住在二樓的207號房,房間門是很老舊的木頭門,打開還會該該叫的那種
另外,早餐附的是7-11的49元組合任你選,跟我們預先以為有早餐Buffet落差很大  
 

雙人房 $1,100
老實說,這個小空間真的是簡陋到不行(應該看的出來吧)
房間隔音不是太好,也沒有提供盥洗用具(牙刷/洗髮/沐浴乳請自備)
大部分是團體入住居多,不Care住宿品質的捧由可以省錢住這裡 
 

我們當天晚餐就是吃這間位在國軍英雄館門外的阿華鹹酥雞
味道還不錯,生意也相當好,導致我們大約排了30分鐘左右才吃到

我們走到大馬路旁的階梯隨地而坐,伴隨著路上遊客+在地人的嬉笑聲
突然有點難以接受自己不久前才剛打卡下班,怎麼一轉眼就坐在澎湖路邊吃鹹酥雞了!!!!!!!!!!!

不過此刻的我,深深覺得我應該會愛上這個小島 (儘管我後來受傷了還是熱情不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