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CCgirl高辣椒的大日子,選了一個很特別的摩洛哥料理   
一來是新鮮沒吃過,二來是看中這裡有個看起來很舒服的沙發(事實證明只是一般硬椅子+靠墊而已)
還有非常殘念的是,這裡竟然只營業到9點!!!!!!!!!!!!!!!!
這對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了的CCgirl來說,時間根本就不夠啊!!!!!!!!!!!!!!
 

塔吉 摩洛哥料理
Add: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44巷3號Tel:(02) 2732-7296 
Open Hours:Tue - Sun: 11:30 am - 2:30 pm, 6:00 pm - 9:00 pm (Monday Off)

 
交通不是很方便,距離六張犁站步行大約10分鐘
我按照google指示騎基隆路,再轉入144巷(不過巷子很小,很容易被忽略,要多加留意)  


星期五下班後的週末夜晚,我們一前一後抵達這間靠近通化街的小餐廳 
老實說,其實不太需要訂位,除非你想指定坐在靠窗位置,否則頂多滿座,還不至於需要排隊等位  


店內滿滿摩洛哥裝潢
老實說,摩洛哥風格是怎樣我也不懂,總之....就是很異國風啦   


大約七點鐘,店內客人比我想像中多了一點
我們因為想坐在靠窗位置裝文藝少女,所以事先預約
不過窗邊椅子有點硬,我們事先想像可以當懶骨頭癱在沙發椅的夢想幻滅 



一大本Menu,裡面圖文並茂,還有簡單介紹摩洛哥料理的特色


這裡有套餐讓你選擇
A.任選一主餐,加60元可享摩洛哥薄荷茶(冷or熱)/黑加栗枚果茶(熱)/覆盆子草莓茶(熱)/冰滴咖啡(冰)
B.任選一主餐,加120元即可享有甜點及附餐飲料
C.任選一主餐,加150元即可享有湯/沙拉二選一,甜點及附餐飲料

我們想說既然都來了,就全部一次吃個夠吧!
所以我們選了C套餐(主餐+湯/沙拉二選一,甜點及附餐飲料)



海利拉湯 Harira Soup (扁豆、巴西里、番茄、洋蔥) 單點價 $100
老實說,上桌我有點傻眼,這一碗根本就是中藥+綠豆湯吧?????????
喝起來沒有看起來那樣濃稠,但是這碗銷路不是太好,我們兩人share還喝不完  



谷司谷司沙拉 Couscous Salad (谷司谷司、番茄、青椒、摩洛哥香料)
這款是老闆娘推薦比較偏清爽的沙拉
所謂谷司谷司算是北非的一種主食,就是圖片中白色小圓點的東西
吃起來沒甚麼特別味道,主要味道還是以番茄和青椒為主

如果你不想吃這道沙拉,還有兩種沙拉供選擇:
摩洛哥沙拉 Moroccan Salad (番茄、青椒、巴西里、摩洛哥香料)
撒路克沙拉 Zaalouk Salad (茄子、番茄、巴西里、摩洛哥香料) 附一塊Pita麵包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可愛的塔吉鍋登場
塔吉(Tajin)在摩洛哥話的意思指的就是陶鍋or用陶鍋燉煮的料理,所以我們當然要點來嘗嘗 



我點的是番紅花牛肉蜜棗塔吉 beef with Plum Tajin $250  

內含牛肉、蜜棗、番紅花、肉桂、摩洛哥香料,相當豐富的一鍋
本來有點害怕肉桂味,不過整鍋燉煮後,幾乎吃不太出肉桂味,而且牛肉和蜜棗燉的入口即化 


點主餐附的Pita麵包一份
Pita是一種中東麵餅,做成扁平狀,因為裡面是空心狀,所以也有人稱之為口袋麵包



你可以像我一樣剝一小塊一小塊沾著塔吉鍋的湯汁吃
也可以對切兩半後,把塔吉鍋的料理塞進去口袋裡面大口吃 



大概因為用陶鍋小火慢慢燉煮的關係,這牛肉口感嫩到不像話啊!



高小姐點的是香料橄欖雞腿塔吉 Olive Chicken Tajin  $280
內含雞腿、橄欖、胡蘿蔔、洋蔥、摩洛哥料理,看起來比我的牛肉鍋還要滿  



不過跟我的牛肉比起來,雞肉顯得沒那麼軟嫩


每份主餐還另外附一碗番紅花飯
跟塔吉鍋比起來,番紅花飯吃起來算是偏清淡口味
不過吃完麵包和牛肉,實在是太飽了,最後飯根本吃不完啊~ 



最後是我最期待的甜點和飲料 
我們各點了一個烤棉花糖夾心餅乾,分別搭配摩洛哥冰薄荷茶覆盆子熱草莓茶 



最讓人期待的就是這個烤棉花糖夾心餅乾(S'mores)
做法其實很簡單,就是把棉花糖烤過後,用兩塊餅乾夾住後即可上桌
一口咬下去,酥脆的餅乾搭配中間入口即化甜滋滋的棉花糖,這口感真是太奇妙了~(幸福) 

其實摩洛哥料理我個人有點吃不太習慣
尤其是口味太重,我到晚上睡覺前都還是覺得不太消化
不過最讓我懷念的就是塔吉鍋的牛肉和甜點的烤棉花糖夾心啊啊啊啊啊~
推薦給喜歡重口味或是勇於嘗試各種異國料理的捧由 



最後,我借用了高小姐親自做的檸檬派當生日蛋糕
在店裡小聲的唱著生日快樂歌,祝高小姐長尾巴的同時,也恭喜即將踏進人妻的世界 



最後就用高小姐拆生日禮物的連續寫真,替摩洛哥的塔吉料理畫下完美句點
還是忍不住要說,九點就打烊真的太早了啦~~~~~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