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日) Day2
Grand Blossom House ─深水埗 ─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深水埗 ─ 公和荳品廠 ─ 中環逛街 
─ 銅鑼灣New Star新星海鮮酒家打邊爐 ─ 銅鑼灣時代廣場 ─ 北角王記糖水撲了空 ─ Home 

深水埗應該算是這趟香港之旅除了迪迪尼外的另一個大景點
因為造訪香港N次的阿臻亮亮和郭媽媽竟然都沒到過深水埗,當然一定要排進行程裡囉 
而深水埗之所以會爆紅,我想跟「怒火街頭」「拳王」這兩部港劇脫離不了關係
由於我們是忠實的港劇fans,不來一趟深水埗就太說不過去了吧
在香港的第二天,我們安排了深水埗半日遊,港劇追星之旅就這樣成行了
(但其實一路忙著逛街找路顧小孩,也沒追到甚麼港劇景點啦!XDDDD)



之前寫添好運網誌時有稍稍提到我們搭車的過程,但還是再提一下好了  
我們大約11點從紅磡寶其利街住所 (點我) 出發,從觀音街公車站牌搭212號公車前往深水埗 



香港的公車又新又舒適,我們爬到2樓座位,視野比較好 
 
車程大約15-20分鐘左右,隨即在深水埗下車,準備往MRT方向慢慢移動

這裡的景觀真的又跟一般觀光客常去的中環、銅鑼灣不太一樣
房屋較為老舊,不過街道還算蠻乾淨,道路非常寬敞,感覺觀光客非常少



荔枝角道是蠻常出現在港劇的地方,也蠻多警察追逐犯人的戲碼會在這裡取景


深水埗警署
剛剛提到的怒火街頭/拳王劇情裡都有不少是在這裡拍攝完成的  
所以當我們不小心路過這裡,我整個又不小心失控的在路邊尖叫   
 

我們慢慢從略為空曠的住宅區步行到相當熱鬧的市集,我想應該接近MTR深水埗站了

 
先擷取一小段「怒火街頭」的片段,街景是不是很類似的呢!!!
由於我們實在沒空一個一個場景對照,所以就大致上看看就好,總之想追港劇景點的捧由不要錯過這裡! 

 

我們穿越深水埗MTR來到對街的市集
星期天的中午,這裡滿滿滿是出來年齡層略為偏高的香港人,我們走在人群中顯得有點點的突兀   
   

維記咖啡粉麵是我在網路上有事先搜尋到的一間很有名的餐廳
而且他就是港劇「怒火街頭」裡王思苦(胡杏兒飾)媽媽開的魚丸店  


我們邊走邊逛,尤其是同行的新加坡人對於這種類似夜市的攤販抵抗力相當薄弱
所以最後我們派了兩位代表先去添好運排隊,節省一點時間,讓新加坡團的郭爸媽可以好好逛一下  
  

我之所以一直稱呼這裡是市集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路邊一整排全部都放這種看起來有點舊的手工藝品,另外還一堆人在賣電話卡??!!  
 

我們走到福榮街右轉
剛剛提到的維記咖啡粉麵,以及晚點我們要吃的公和荳品廠都在這路口附近
這條路直走大約5分鐘左右就會抵達擁有米其林一星美名的添好運點心專賣店   
 

招牌非常大,想不注意都很難
但是招牌過大也很詭異,遠遠看實在分不清添好運是在右邊還是左邊耶  
 

還好我們抵達的時間還算OK,所以順利在12點左右入座
一群人沒吃早餐所以肚子餓到狂點了一大堆,每樣都超級好吃,吃得非常開心
等我們結帳離開,門口還是一大堆等到天荒地老的遊客,真不虧是史上最平價的米其林料理耶! 

[精彩回顧]
【2011 HK】香港 Day2 全世界最便宜米其林一星-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點我)   

【2012-13 HK】香港 Day2 最平價的米其林餐廳 - 香港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 深水埗分店 (點我) 


公和荳品廠,是一間專賣豆腐的店,在香港相當有名氣
會如此出名正是因為這裡是港劇「拳王」裡頭畢弟(黃浩然飾)家開的煎釀豆腐店!!!!!
不過事後我認真對照了一下,深水埗這間分店是另一部港劇「居家兵團」取的景
拳王裡頭畢弟家的豆腐店拍戲主場景應該位於九龍城的分店



用功的列了兩間分店的位置圖
如果你想去拳王裡的正宗豆腐店,建議搭MTR到樂富站,沿著聯合道步行1公里左右(約15分鐘)可到



既然我們已經來到深水埗,顧不得剛吃飽隨時要爆炸的胃,還是想嘗嘗這間有名的豆腐店  


 店內每個員工都忙著煎釀豆腐、炸豆腐,香味四溢,自然也吸引許多人潮   


本來想說各點一份大家share就好,沒想到來了一桌   
偏偏團員們紛紛說吃不下落跑,最後只剩我和亮亮以及新加坡團員share



豆花吃起來豆香味非常濃郁,入口即化,鼓溜鼓溜的口感非常好吃
招牌釀豆腐也是一絕,完全不需要沾醬,豆腐相當有彈性,建議大家有到這裡可以嘗試看看
另外豆漿和炸豆腐,我個人因為真的是太飽了,完全沒有吃  



不過你看看郭爸爸和郭小妞的表情就知道,他們對這裡的豆腐料理相當滿意啊!!!

附上店內資訊,有興趣的捧由可以去嘗試看看囉~ 

公和荳品廠 Tel:2386 6871 Add:香港深水埗北河街118號地下
Add:香港深水埗北河街118號地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