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日) Day2
Grand Blossom House ─ 深水埗 ─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深水埗─ 公和荳品廠 ─ 中環逛街 
─ 銅鑼灣New Star新星海鮮酒家打邊爐 ─ 銅鑼灣時代廣場 ─ 北角王記糖水撲了空 ─ Home 
 
由於前一次造訪香港吃到添好運後整個就是對他念念不忘
他除了連續幾年都拿到米其林一星的殊榮外,更重要的是,他應該是史上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了!!!
所以你說我這次再度來到香港貴寶地,豈有不帶大家去吃吃看呢?????!!!!! 

[精彩回顧]
【2011 HK】香港 Day2 全世界最便宜米其林一星-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點我)   


在香港的第二天,我們大約11點從寶其利街住所 (點我) 出發
我們搭乘212公車從觀音街到深水埗警署附近下車,車程大約20分鐘
接著走一段路抵達深水埗MTR,打算邊走邊逛往添好運移動,準備來個早午餐大吃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深水埗分店
Tel:2788 1226 

Add:香港深水埗福榮街9-11號地下    
Open:星期一至日 08:00-22:00  

相較於旺角總店,深水埗分店真的好大間
不過完全沒因為位處偏遠地方就門可羅雀,相反的,排隊人潮一直持續滿出來中~~~   



特寫一下這裡的大招牌,真的是想忽略也很難
香港街上處處都是這種越過馬路的招牌,想必香港的招牌業者都相當厲害   

回歸正題
由於我們一行七大一小,有孕婦又有小孩,行動上時間上都有些不好控制
在此謝謝阿臻和她的香港友人Hoho,還好他們趁我們逛街緩慢前進的同時先去排隊抽了號碼牌
讓我們省去許多等待的時間,順利的在12點左右入內享用超美味的港式點心啊!!!(尖叫) 


此時也不過即將12點左右,但是店內早就是滿滿滿的人潮,生意超級好  


服務人員在我們坐定位後給了我們Menu自己點餐
我把2011年的點菜單照片調出來才發現,短短一年多的時間,添好運從兩間分店拓展到四間店    
其中一間更是在中環香港站,快速成長到難以想像



由於我個人是第二次造訪,所以負責了這次大部分的點餐工作   
這裡的每道菜幾乎可以說是樣樣精彩,所以我們點了一大~~~~桌的港式點心,爽快!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美食馬拉松,如果是半夜看到這篇的捧由,請趕快按上一頁離開

酥皮焗叉燒包
前一次吃到叉燒包驚為天人後,這次立刻火速強力推薦給同行友人們
因為這個超特別的酥皮焗叉燒包就是讓添好運奪下一顆星星的最大功臣!!!!!!!!!!!!!!!!
最後當然是不負眾望的獲得全場一片好評  


這外皮帶點牛油香,口感酥到不可思議,內餡汁多叉燒又軟,每一口都覺得滿足
要死了為什麼台灣吃不到!!!!!?????(翻桌)



古法糯米雞
這道也是添好運的招牌菜來著,這次趁人多可以盡情點來吃   
打開後飄出淡淡的荷葉香,糯米蒸得幾乎入口即化,包在裡面的雞腿肉口感也相當軟嫩   
大家對於這道也是佳評如潮,以秒殺的速度解決!



家鄉咸水角  
我個人相當喜愛的一道港式點心,這次忘了拍內餡(太餓了吃太快)
拷貝一下上次寫這道的評語,外皮口感像是炸過的麻糬,他很黏卻不黏牙,很軟卻又很有嚼勁
非常特別的港式點心,推薦大家去嘗試看看喔~



煎臘味蘿白糕   
基本上你要判斷這家港式餐廳好不好吃,點一份港式蘿蔔糕來吃吃看就是最好的測試 
蘿蔔糕表面煎得有一點點焦脆,一口咬下卻是綿密到不行的口感,搭配獨特辣醬好好吃啊~ 
老實說,我在香港還沒吃過失敗的蘿蔔糕耶~~~


雜菜蝦春捲
應該算是誤打誤撞點了這道春捲(因為失心瘋的幾乎亂點一通),沒想到也是招牌來的   
吃起來有咖咖聲的這種脆度,但是又不會讓人覺得太過油膩,這火侯的拿捏真是太強了!!!!!   
好想打包一份回台灣給熱愛吃春捲的周爸爸品嘗看看喔~(孝順) 

回台灣後上網做了一點功課
發現
創辦人麥桂培師傅在2011年6月帶著酥皮焗叉燒包和這道雜菜蝦春捲出國比賽啊!!! (點我)  
有新聞有真相,我們果然不小心吃到了招牌菜,大家不要錯過啊!


(左)蜜味叉燒腸粉 (右)韭黃鮮蝦腸粉
腸粉的外皮非常QQ,內餡的鮮蝦和叉燒也的確是真材實料   
不過不知道為何我拍照時已經被淋了這麼多醬油???!!! (我們真重口味啊)   
大概是我們重口味吧!我覺得這樣吃起來還蠻不錯的,醬油量我想大家可以自行斟酌   

但是我想再補充一下,我覺得人的胃口就是這樣不斷的被養大
本來之前在這裡吃到超級Q的腸粉已經覺得驚為天人了
沒想到後來去澳門吃到米其林二星的新葡京8餐廳又是一次震撼
8餐廳的春風得意腸粉真的是史上最銷魂的腸粉(不誇張我現在還記得那咬下去的口感)   
從此以後,我對腸粉變得更加挑嘴,就更難找到好吃的腸粉了(哭哭) 
有興趣的捧由可以參考 【2011 Macau】澳門 Day2 新葡京8餐廳之米其林二星美食 
好想立刻飛去澳門吃8餐廳啊!!!!!!!!!!!!!!!!!!!!!(吶喊)


(左)潮州粉蒸粿 (右)晶瑩鮮蝦餃
這兩個餃類的外皮晶瑩剔透,有彈性到可以說是無可挑剔   
粉蒸粿除了有豐富飽滿的內餡,由韮菜、豬肉、蝦米等組成外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加了一顆花生,畫龍點睛整個提升了口感和香氣,非常Match!
晶瑩鮮蝦餃非常特別的是,裡面包著一整隻蝦,蝦肉口感清脆,搭配QQ外皮也讓人驚艷!!!  



(左)蝦餃燒賣皇 (右)蟹粉煎餃
燒賣的口感比蝦餃來的扎實許多,雖然我個人對燒賣比較沒興趣,但還是吃了一顆 
煎餃我想應該是郭爸爸的傑作,是還不錯吃,但是沒有其他招牌菜來的特別就是了
 
 

(左)豬潤豬肚燒賣 (右)豉汁蒸排骨  
豬潤豬肚燒賣在台灣比較少見
一份有兩顆燒賣,一顆是豬潤燒賣,另一顆是豬肚燒賣,我沒吃所以就不多贅述了   
另外蒸排骨當然是絕不能錯過的一道港式點心
利用排骨和豆豉及一片紅椒入蒸籠蒸到排骨吃起來像是雞肉那般的嫩度,相當厲害耶!



(左)豉汁蒸鳳爪 (右)鮮蝦腐皮捲 
我個人是不太敢吃這種看起來這麼肥美的雞腳,但是添好運讓我突破心房,因為真的超好吃!!!!!!!!!!!   
除了豉汁鹹淡適中外,鳳爪非常入味,讓人很難不一口接一口耶(吞口水)  
腐皮捲我個人不太喜歡,所以沒有吃   

 

(左)陳皮牛肉球 (右)麵醬燒釀茄子  
這兩樣都是以牛肉為主的料理,不過老實說我印象有點模糊,我好像也沒吃耶~(太飽了) 



(左)白灼青油菜 (右)豉油王雞絲炒麵
吃了一大堆餃類,非常適合點一盤青菜吃吃
另外炒麵是為了郭小公主點的,但他只吃一咪咪,最後因為有點太油膩所以我們沒吃完,不推薦! 


杞子桂花糕
據說也算是店內的招牌,吃起來有點淡淡的杞子香和桂花香,非常適合吃了一大堆油膩食物的我們  


這就是我們滿山滿谷食物上桌的盛況   
店員上菜速度非常快,導致我們桌上的蒸籠像在玩樂高一樣疊超高!!!!!
雖然整頓飯吃得很戰鬥(太餓了),要顧著吃顧著拍照顧著討論食物顧著尖叫有多好吃,超忙碌啊!

大約一點半左右吃飽結帳離開,一大群人總共花費大約600多港幣
是不是整個就是超平價的米其林一星餐廳啊!!!!!   
也不能理解我們離開時,店門口還是滿滿滿滿滿望著店內滿心期待美食的客人們   
推薦給即將前往香港的捧由,是一間絕對絕對要放進口袋的餐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