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六) Day1
台北 ─ 香港 ─ Check in Grand Blossom House ─ 油麻地廟街美都餐室 ─ 旺角朗豪坊 H&M逛街 
─ 廟街興記煲仔飯 ─ 油麻地警署 ─ 澳洲牛奶公司 ─ 旺角朗豪坊逛街 ─ 翠華茶餐廳 ─ Home

在香港的第一餐,毫無異議的一致通過直接獻給非常有名的美都餐室  
這間是我前次造訪香港的遺珠,這次可以一下飛機立刻飛奔前往真是有說不出的興奮感    
另外感謝香港設計了可以承載五位客人的Taxi,讓我們先抵達香港的台灣代表五人一車直達目的地
香港的士不算貴,尤其如果四到五人share車錢,其實比搭MTR還要省錢喔~   
 

美都餐室 Mido Cafe/油麻地廟街 
Tel:+852 2384 6402
Add:香港九龍的油麻地廟街63號 


相信跟我一樣身為港劇迷的忠實Fan一定對這個場景不陌生吧!
這裡常常是港劇取景的茶餐廳首選,自然也就自動落入我們的口袋名單中啦(這次的口袋相當深)
搭計程車抵達時間大約兩點多,此時香港正在落雨,剛好進去吃午餐順便避避雨   


沒想到,已經不是午餐時間的美都餐室一樓竟然爆滿了,於是老闆示意我們上樓


樓梯有點狹窄,整個很有復古風


很幸運的,我們被安排到整間店的絕佳靠窗座位,可以靠窗吃飯整個感覺自己活在港劇裡了
順到提一下,窗外斜對角是油麻地天后廟現被列為一級歷史建築    


這次香港之旅的台灣代表就是我們五人
五人行動除了可以一餐點很多種不童美食一起share外,最棒的就是不容易被要求併桌  
香港這個地狹人稠的地方,通常如果兩人去餐廳吃飯被要求併桌是非常稀鬆平常的事

儘管那是一個四人座位,也會被要求尷尬的跟另外兩個陌生人同桌,記得出發前要先心理建設一下  


到下午兩三點才有時間進食午餐的我們點了一整桌,看來是相當飢餓  


凍奶茶 HKD$14/per (約NTD$52)  
真是相當不便宜,但是..........真的好好喝啊!
所以不想換算甚麼港幣台幣了,反正每一餐只要有機會我都要點來喝(任性)


餐蛋通心粉湯 HKD$28 (為了不造成二度傷害,之後請自行換算台幣) 
我沒吃到這道,不過以瞬間被蝦先生秒殺的程度看來,應該是非常好吃  


咖哩牛肉飯 HKD$38 
由於本人是咖哩愛好者,所以第一餐就先嘗試一下道地的港式咖哩滋味
咖哩飯附上一大盤白飯讓人有點傻眼,但不知道是太餓還是咖哩真的太下飯了,我好像幾乎吃光光了    



咖哩味道非常濃郁,但吃起來又不似日式咖哩那般濃稠
比較偏向印度咖哩的fu,外加帶有微微辣度,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主因啊~  



叉燒煎蛋飯 HKD$30 
這道是香港通臻臻點的,叉燒整個讓我驚豔了!!!!!!!!!!!!!!!

「叉燒,好吃啊!!!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叉燒,救命啊~~~~」
「為什麼讓我吃到一碗這麼好吃的叉燒,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這盤是沒加洋蔥,所以還稱不上是黯然銷魂飯
但是這到底是怎麼搞的,港式叉燒看起來極普通,但是口感怎麼會嫩成這樣!!!!!!!!!! 



臻臻示範了正確的吃法,把附上的醬油淋在餐蛋上(因為淋在飯上會太鹹)   
由於我個人是半熟蛋的忠實粉絲,所以這迷人雙蛋黃ㄉㄨㄞ ㄉㄨㄞ的看起來好誘人啊   



餐肉蛋飯 HKD$30
亮亮和蝦太太點的,餐肉蛋飯顧名思義就是鋪上一塊餐肉(豬肉),以及半熟蛋雙蛋黃荷包蛋
雖然送上桌的時候其中一的蛋黃不爭氣的破了,但是蛋黃流到飯上看起來更可口啊(好吃)  


不過吃完亮亮才突然說:「阿我怎麼沒吃到豬排,哎唷點錯了我想吃的是豬排餐蛋飯啦!」
小姐~~妳都吃光光了才驚覺這件事嗎?????????


這餐飯非常迅速被我們秒殺,不過看著窗外依然下著雨,我們就慢慢喝飲料開3G上網
後來因為隔壁傳來非常香的味道,偷看才發現我們竟然遺忘超好吃的西多士,二話不說立刻點來share 


煎西多士 HKD$17
所謂西多士全名是法蘭西多士(French Taost)
吐司裹蛋液下鍋油炸,外皮微微酥軟,還有濃濃的蛋香,內裡包著一層薄薄的花生醬
上桌前淋上誘人的楓糖,再放上一塊奶油,看著奶油慢慢融化,我心也跟著要融化了啊    
可想而知,這份煎西多士又瞬間被我們秒殺,也讓我們對美都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