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知道,對岸朋友對於"服務"的定義相當特殊(委婉)
基本上,跟台灣的服務業比起來,對岸朋友的確對於"客人至上"的觀念稍嫌薄弱了點

不過,海底撈火鍋徹底顛覆這個刻板印象
從一踏進大門開始,就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每個員工臉上掛滿笑容,談吐也非常得體
由於我們在上海前三天看太多莫名其妙的服務態度,所以來到海底撈整個有一種"終於回到人間"的fu

揪竟我們有多喜歡海底撈呢????
除了吃飽後買了好幾包湯底回家外
我們連在機場書店也買了海底撈的書,還迫不急待在飛機上開始閱讀
對於海底撈神話世界充滿了好奇,也瞭解到一個餐廳一個企業要成功的不容易啊!!!!! 
 

海底撈火鍋店(打浦路店)
Add:盧灣區打浦路1號金玉蘭廣場4樓
Tel:53960357



在上海的第四天傍晚,我們抵達位在金玉蘭廣場4樓的海底撈火鍋
這可是我們在出發前跟Shay姐唯一order的一餐,揪竟這間24小時營業的火鍋店有多特別勒?
 

金玉蘭廣場的入口處滿滿滿都是在等待進場吃飯的客人們
這就是海底撈的特色之一,他們賣的不只是食物,最重要的是服務!!!
服務員會在你等待的空檔幫你安排很多娛樂
例如服務員會遞上撲克牌、各式各樣棋類遊戲讓大家打發時間
還會再送上免費水果零食餅乾先墊墊胃
如果你都不想玩,也可以選擇美甲服務or擦皮鞋or上網   
以上都是免費!
 

有圖有真相,真的讓等待時間都不無聊了  


而我們被帶到一個等待區,桌上放了一個飛機棋以及一盤類似爆米花的小零嘴(服務員會隨時過來補滿)
我個人很弱的沒玩過飛機棋,所以很新鮮的跟姐妹們學習怎樣玩棋鬥智耍心機 
郭爸爸本來帶郭小姐去兒童遊戲區玩樂,回來後郭小姐也加入戰局,煞有其事的好像很懂    

等了大約半個多小時,服務員帶我們進場...飛機棋還沒玩完耶...(誤!) 
迎接我們的是桌上的小水果
聽說二舅一家三口去北京的海底撈是被招待豪華水果船喔!!!!!  
 

服務我們這桌的服務員,是一位相當有禮貌的女孩
她非常專業的協助我們點餐,態度畢恭畢敬到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海底撈老闆把員工訓練得太好了吧~


點完餐後,服務員立刻送上鴛鴦鍋


服務員把海底撈的特製麻辣湯底倒入鍋內
花椒香料味瞬間撲鼻而來,超 級 香 啊 !!!!!(流口水) 


將將將將~今晚我們的鴛鴦鍋湯底完成(一白一紅),準備開動!   


醬料區相當豐富
除了基本的沙茶醬、醬油、蔥蒜外,還有各式各樣海底撈獨特醬料供你選擇
旁邊還有滷肉飯可以搭配火鍋一起吃 
 

拿完醬料回位子,桌上已經滿滿滿食物啦~好開心!!!
 

海底撈是單點式火鍋
我的新加坡家人對於點餐這件事是相當豪氣的(尤其在肚子餓的時候)
所以點餐完全不手軟,牛肉豬肉雞肉羊肉魚類都來者不拒  
 

另外還有相當新鮮的海鮮配料以及普通的火鍋料
 

由於店內燈光昏暗外加心急著吃晚餐,所以沒有拍得很仔細
其實不管食物怎樣,光是這一連串貼心的服務就夠吸引我再度光臨了
更何況,食材很新鮮,麻辣湯底又辣的很過癮,好想吃啊~~~  
 
我們煮到一半,準備煮海鮮料的時候,服務員突然拿來一個好東西


這個東方之珠造型的東西是拿來固定湯匙用的,避免煮過的海鮮石沉大海
大家紛紛驚呼這個創意小物,差點想買一個回家  
 

最後海底撈還有一個大特色--「廚師的功夫麵」
海底撈的廚師會拿著一團麵糰到你位子旁,現場拉出麵條後丟進鍋裡
此時奉勸大家不要亂動,因為廚師有很多耍帥橋段,會把麵條拋阿甩啊故意嚇你
如果你一動,就有被麵條打到的危險,所以我當時可說是相當興奮又害怕啊(矛盾)

不過,偷偷說一下
創意真的非常好,不過匆忙之間拉出來的麵條其實有點粗細不一,但依然好吃!
 

最後吃飽飯去逛了一下洗手間
從我離開位子走到洗手間的路上,前後遇到三個海底撈店員跟我微笑+90度鞠躬
而且他們只是路過跟我迎面而來而已,卻立刻停下來跟我來個大鞠躬,我整個都不好意思了起來

再看看他們的洗手間,又大又乾淨又有門
洗手台旁邊還放了不少洗手乳、乾洗手、洗面乳(?)、棉花棒等等,貼心的程度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你說他這樣生意會不好才奇怪吧~   
百度百科有一篇詳細的海底撈介紹,有興趣的捧由可以去研讀一下 (點我)

寫完的同時,歐買尬我好想吃麻辣鍋啊~~~~~(餓)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