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冷颼颼有點不想動腦筋回想long time ago的旅遊文章

所以就出清一下最近吃的大餐,還好還有幾餐可以拿出來說說嘴


每年老闆生日固定都會請全公司去晶華酒店Robins吃牛排大餐
前幾年心裡還會小小抱怨每年吃同一間感覺有點膩,但是今年卻一反常態整個超期待!!!!!!
真的忍不住想強力推薦一下晶華 Robins因為這裡是讓我愛上牛排的地方  


Regent Galleria - Robin's Steak House (官網)
Tel:(02)2523-1321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2F
 Open:午餐 12:00-14:00 晚餐 18:00-22:00
 

每人位子上都放著整齊的餐具,以及摺成衣服造型的餐巾
我們這次沒有訂到私人包廂,被安排在長條形餐桌用餐,建議不論是假日平日都記得先訂位! 
 

Menu上全部是套餐價(包括餐前麵包、湯、沙拉、主菜、甜點、咖啡或紅茶)
其中沙拉、甜點都是採自助式無限量供應供應


點完餐後,服務生會先送上剛出爐熱騰騰的麵包
一人有一個扣打,可以單吃也可以等湯上桌後搭配食用

 

另外還有圓麵包一人一顆
我只能說,雖然這裡主打的是牛排,但是他們的麵包真是夭壽好吃,連冷掉都好吃到爆炸!



自助式沙拉吧 Salad Bar
各式各樣的生菜、苜蓿芽、彩椒、玉米筍、水果等等
另一邊的海鮮冷盤有九孔、燻鮭魚和超甜超彈牙鮮蝦  
不過,今年吃到的新鮮貨是冰冰涼涼超級爆甜的竹筍!!!!!!!!!!!!!    


我拿了一點生菜沙拉搭配海鮮冷盤,煙燻鮭魚真的好好吃喔~  
 

起司焗洋蔥湯 Gratinated onion
當你不確定其他湯品鳩竟好不好吃的時候,點洋蔥湯的失敗機率應該是最低的
Robins的洋蔥湯非常非常好喝,尤其是最上面鋪的洋蔥cheese真的太美味了 
 

奶油龍蝦湯 Cream of lobster
同事點的龍蝦湯,不過我個人覺得龍蝦味道過重,喝完一整碗會有點膩
尤其是如果你等等主餐又有龍蝦,直接會有一種被龍蝦包圍一整天完全揮之不去的fu~ 
 

奶油蘑菇湯 Cream of mushroom
我個人不敢吃菇類所以完全不列入考慮
據說這碗菇味相當濃郁,應該會是愛菇捧油的最愛 
 

環遊美國牛肉盤(頂級菲力牛排四大洲風味) 
8oz Around the U.S. Tenderloin Platter $2,000
 

前幾年我都相當專情在我近年來相當喜歡的肋眼牛排
不過今年去了蘇美島,在Le Meridian Hotel吃到超正點的Tenderloin頂級菲力晚餐
對於那軟嫩到幾乎入口即化的口感一直無法忘懷,於是在我看到晶華menu上有這道後立刻決定一試!

[延伸閱讀] 
【2012 KS+BKK】蘇美島 Le Meridien Koh Samui Resort & SPA 的 Latest Recipe 豪華晚餐  
 

我聽從服務生的建議,選擇了5分熟的牛排
牛肉上桌後,內部還呈現未熟的紅色,但是讓人驚豔的是....竟然完全沒有血水!!!!!!  

[延伸閱讀] 學一下幾分熟的英文單字
一分熟 rare 
三分熟 medium rare 
五分熟 medium 
七分熟 medium well 
全部熟 well done


更詳細的牛排等級介紹可參考這裡 (點我)


我記得在蘇美島時,Shay姐點的Tenderloin選的是Medium rare(三分熟),一樣沒有血水
我個人因為怕肉太生吃了會怕怕的,所以點Medium(五分熟)試試看
雖然不像在蘇美島吃到的那樣入口即化,但是五分熟多了一點牛肉的彈性,又不失軟嫩
外加肉汁被整個鎖在肉裡,所以一口咬下層次感相當豐富,OMG牛肉愛好者請不要錯過!!!!! 
 

Robins特製的醬料
服務生會在餐點上桌後來詢問你是否需要sauce調味
分別是芥末醬和酸酸甜甜牛排醬,可以隨時跟服務生追加
 

胡椒紅鮪魚 
Seard Tuna Steak AU Poivre (160g) $1,300

不敢吃牛肉的捧由可以跟好同事一樣點魚排(另外還有海鮮盤、干貝、龍蝦、羊排等等可選擇)  
據說服務生建議五分熟,但是好同事堅持要全熟的結果就是.......太硬了(最後似乎沒吃完)
大家還是乖乖聽從專業人士的建議比較安全喔~


美國肋眼牛排附龍蝦 
8oz U.S. Rib Eye Steak with Half Maine Lobster $2,000

這是我前幾年每次考慮半天後都無法捨棄的一個選項
牛排五分熟就相當軟嫩,外加肋眼又帶點油脂香,整個超加分的啊~(流口水)
另外半隻龍蝦肉也是相當新鮮,口感非常扎實,可以想見我這次更換我的最愛實屬相當痛苦啊~

不過大家擔心的應該是美國牛的問題吧
我想.....反正是偶而吃一次,就不要care美國牛還是澳洲牛這種事好了(嗚眼睛)
真的不想吃美國牛的捧由,也有不少澳洲牛排可以選擇(較貴) 
 

美國菲力牛排 
6oz U.S. Fillet Migrion $1,700
不想吃太多的捧由,可以選這種單一牛肉的套餐,少了龍蝦應該可以更優雅的進食  


餐點上桌後,服務生會一一幫大家的整顆馬鈴薯加料(蔥花、培根和優格),吃完會非常飽!!!
 

吃完主餐後,大家輪流去拿甜點,不過時間有點太晚,甜點竟然只剩下一點點(桑心)   
後來甜點師傅答應幫我們現做提拉米蘇,真是超級sweet
用Iphone5新下載的PIP CAMERAAPP拍起來超唯美的耶~有喜歡的趕快去下載來玩


最後,我挖了兩球哈牌冰淇淋,拿了點水果,畫下這豐盛一餐ending   


今年,是我第六次吃晶華Robins
真的是驚覺時光飛逝,感覺進公司面試報到還只是昨天的事而已(泣)
希望公司業績越來越好,老闆越來越賺錢,未來每年都還有無數張對照圖可以做YA 

祝大家聖誕快樂,可以趕快去訂位吃大餐了~~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