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花蓮
除了有許多夜市美食外,我更喜歡的是一大片看不到盡頭的大海
以前去花蓮總是把行程塞滿滿,但這次我選了一間海邊民宿,要讓自己徹底的放空


花蓮海灣32行館 (點我) 
Tel:03-8671032  
Add: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橋32號


花蓮海灣32行館位於台11線7km處
離開市區往海洋公園方向,經過花蓮大橋後左轉,民宿就在左手邊,面向一望無際的太平洋  



海灣32行館標榜每間房間都有個面海的獨立小陽台,這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民宿總共兩層樓,一層大約有四間房(兩間雙人房,兩間四人房)
房間數不多,所以建議想前往入住的捧由要提早訂房,因為實在是太搶手了!!!!!!!!! 
 

介紹房間前,先給我花蓮愛車一個版面
我們到花蓮的這天剛好遇上太魯閣峽谷萬人慢跑活動,租車行的機車幾乎都被租光光
於是我選了一台貴桑桑新車(光陽Many),是一台超好騎又超可愛的110,害我回台北好想買新車喔!(誤)

(回到主題)
在民宿旁邊辦公室辦好Check in手續後,工作人員帶我們來到我們位在1樓的房間


我們入住一樓的草海桐四人房

會選四人房其實是有一段心路歷程的
因為我們提早一個月訂房,卻碰上一樓只剩下四人房的窘況
外加我個人有點堅持想住一樓,民宿老闆又非常阿莎力的給了我們一點折扣
於是我們不小心入住了大房間,不小心一人可以睡一張超大雙人床!!!!!  
 

開門進去後是這個view,天啊好想尖叫!!!!!!!!!!!!!!!!!!!!! 

以前總是夢想著自己房間有個落地窗,窗外就是一大片看不到盡頭的無敵海景
這個夢想在前幾年去關島玩的時候.....不小心成真了
(有興趣可參閱 【2010 Guam】關島 day1 FIESTA HOTEL )

雖然說,關島的海景無人能及
但是可以在台灣找到這麼夢幻的地方還是相當感動啊!!!(再度尖叫!!!!!!!!!!!!!!!!!)



一進房左手邊是行李間,裡面有一個大衣櫃


提供一些咖啡茶包以及小餅乾


床非常舒服,我晚上似乎一爬上去鑽進被窩就瞬間失去意識了.......  


液晶電視提供的是MOD頻道


浴室乾溼分離外,浴缸直接面海,可以邊泡澡邊看海真的是太爽快了
另一邊是超級大的淋浴間,大到可以在裡面小跑步的那種,我竟然漏拍了真可惜!



民宿提供的洗髮精潤髮系列超級香
其他哩哩摳摳的牙刷、梳子等等小東西整齊的放置在右邊綠色小袋子裡


看完房間設施,接著來到我們專屬的面海小陽台


大概因為是四人房房型,所以陽台空間還蠻大,椅子也很多
不過缺點是.......跟隔壁房似乎離得相當近,講話如果太放肆,房客應該可以直接跳過來揍我們 
 

左邊桌椅是我們晚上放置宵夜的地方
右邊搖搖椅是我這次的好朋友,我幾乎都坐在這裡發呆看海
 

是不是非常的悠閒自在  
 

連拍跳躍照都相當得心應手   
 

我們陽台往外看直接可以看到餐廳
所以相反的,外頭來參觀or來吃下午茶的捧由,也可以走過來探頭看到我們
我在拍跳躍照的同時,就眼睜睜看著一個老先生探頭進來像在看動物一樣.............  
一般正常人不可能做這麼沒禮貌的事吧!!!!!!  
不過這也是民宿需要考量到的一點,畢竟住客的隱私和安全是相當重要的!!!!!  


民宿每天都會公告隔天日出時間
我們天真的調了鬧鐘計畫要起床看日出,但隔天早上完全沒聽到....  



隔天早上,我們大約9點半出門吃早餐
餐廳就在民宿的隔壁,相隔一個大草皮,可以邊吃早餐邊看海真的是超浪漫~~~ 



因為我們太晚起床吃飯,民宿的早餐簡單Buffet食物幾乎都快沒了
不過老闆娘人非常好的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吃荷包蛋,還煎了熱呼呼蘿蔔糕給我們(sweet)
雖然是有點陽春的buffet早餐,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外加老闆娘熱情的關心,一大早心情就相當好! 
 

將將將將~~兩人拿了一桌的早餐,準備開動!!! 


你看看早餐搭配無敵海景真的是太無敵了!!!!!!!!!!!!!!!!!
好希望每天早上起床都可以在這裡浪費時間喔!!!!!!!!!!!!!!!!!!   


吃完早餐大約10點半,我們回房間繼續躺在陽台躺椅上發呆看海
總覺得時間流逝的好無情,我還捨不得跟這裡說再見耶~~~(哭哭)
但還是要面對現實,我們硬是拖到快一點才收拾好行李去辦了check out
不過話說,我們晚了一小時才check out也沒人來催我們耶 


辦好check out後,我們還是捨不得離開這裡
於是又回到餐廳,選了一個看海搖滾區座位,一屁股坐下來完全不想走~
我們把前一晚去蔡記豆花買的薏仁牛奶和仙草凍拿出來吃
然後還在這裡拍了一大堆藍天白雲海景系列的寫真,太愜意了我的老天爺~  


當時剛拿到哀鳳5沒多久,於是測試了一下內建相機360度全景功能


拍起來效果是還挺不賴,但平常真的還蠻少會使用到這個內建功能


最後大約2點半才依依不捨離開,結束花蓮海灣32行館超放鬆也超噴錢的兩天一夜

住宿價格雖然不低,但我覺得還蠻值得喔

 

那晚潮濕的海味真是讓人懷念
看著大海,感覺自己心胸似乎也變得開闊了
很多繁雜的瑣事,似乎都隨著岸邊的浪花一起被帶走
感覺把自己灌滿了正面能量,又可以回到人間跟現實fighting啦~~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