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人民幣1:5)
上海天平賓館 - 七浦路 - 午餐 記子老鴨粉絲煲 - 回飯店休息 - 晚餐 海底撈 - 外灘 - 南京路 - Hotel 
 
 

外灘應該算是我最喜歡的上海景點Top1
這裡有一整排非常歐式的古典建築,被譽為「萬國建築博覽群」 
白天來這裡散步應該會以為來到歐洲
不過我們在吃完晚餐後來這裡看夜景也算是幾浪漫一下的


外灘位在上海市中心的一區,算是上海的金融外貿中心
全長大約1.5公里,沿路有大約20多座歐式建築林立,緊鄰以往只有出現在我地理或歷史課本上的黃浦江
對於黃浦江和我小時候念書時想像中的有些許的落差,一如我到曼谷看到湄公河一般的難以置信
其實早點帶我環遊世界的話,歷史地理應該會讀的超好吧(整個放錯重點)

總之,我們在外灘看著一望無際的黃浦江,看著對岸一閃一閃的東方明珠塔
身後金光閃閃的各式各樣超美建築,實在很難想像上海是如此多元化城市,相當矛盾衝突感 


不過,通常一講到上海,大部分的人都直接想到「上海灘賭聖」
又直接有一首紅遍大概全世界的「上海灘」
大概所有想假裝會講廣東話唱廣東歌的人都會來上一兩句吧!



不知道為何,上海灘三個字一出現,整個就變得很有氣勢  
 

網路上找到一個影片,除了是劉德華演唱的上海灘版本外
影片記錄了上海外灘古時候的街景,有興趣的捧由可以好好欣賞一番  
 
回到現實,我們吃完厲害的海底撈晚餐後,揮揮手抵達外灘

司機停在這棟很美的建築物對面放我們下車
走近一看才發現這棟竟然是一間Coffee shop,地理位置也太讚了吧~~~
雖然我們才剛吃飽,但有個可以悠閒看夜景的地方當然二話不說我們立刻殺進去
 

但是想也知道.......頂樓這麼好的位子當然早就客滿了(哭哭)
BTW上海雖然很大,但是人潮也真的不是蓋的,走到哪都是人潮啊~~~
於是.....我們放棄這裡,去河邊散步拍照吧~~~


在外灘這裡往對岸拍去
對岸就是我們第一天抵達被帶去吃鼎泰豐和下午茶的陸家嘴,也是上海的金融重地
 

不過這天晚上雲霧太多,東方明珠竟然有一半消失了......


如果你想遊黃浦江,可以搭上這種閃亮亮的船
有很便宜每人RMB$2的渡輪,也有高級的每人RMB$100還附餐的套票,有興趣的再自行詢問囉!

我們沒有搭船遊黃浦江,轉而欣賞外灘中山東路上的一整排建築
由於我也寫不出太美的形容詞來描述外灘,所以接下來將以照片為主  


外灘前廣場佔地相當大周末夜晚這裡的人潮非常多,其中又大概以觀光客居多


海關鐘樓(右) (Add:上海中山東一段13號),是上海外灘指標性的建築 
香港上海銀行(左) (Add:上海中山東一段10-12號) ,也就是後來的匯豐銀行(HSBC)  
 

位在上海海關大樓樓頂的鐘樓,據說每整點會敲響一次,不過很可惜我們沒遇上  
 

輪船招商總局 (Add:上海中山東一段9號),旗昌洋行大樓,現為名牌店 
 

泰國盤谷銀行 (Add:上海中山東一段7號) 


華夏銀行(圖右) (Add:上海中山東一段5號),現在據說被改為高級餐廳 
友寧大樓(圖左) (Add:上海中山東一段3號),現改名為"外灘3",擁有數間知名品牌及高級餐廳


招商銀行(是以前的台灣銀行) (Add:上海中山東一段16號) 


麥加利銀行 (Add:上海中山東一段18號),現在1、2樓改為歐洲名牌精品店 


和平飯店南樓 (Add:上海中山東一段19號)    
據說是一間見證許多歷史的建築,也是中國最早擁有電梯的建築 
 

上海花旗銀行 Add:上海中山東一段24號   

由於我個人寫的不是很清楚,也沒有詳細的拍每一棟建築
想知道外灘更多資訊可以參考維基百科 (點我) ,或是外灘1-33號你不知道的背後故事 (點我)


 
我們大略走一下外灘後來到中山東一路和南京東路口

這裡算是連接外灘和南京路步行街的交叉路口
會有許多三輪車阿伯呼喚你上車,但我個人是沒搭過,也沒想搭,因為...........


因為這後座實在是太~~~刺激了啦~~   
除了我不知道上車後我該怎麼坐才會舒服外,那條詭異的窗簾實在是........太經典了!!!!!   
窗簾拉上後,這黑摸摸的後座........(抱歉我不敢上車) 


往街道走去,又看到另一台三輪車四處招攬客人,一樣是很陽春的一台車   
不過讓我意外的是,這天星期六晚上大約10點左右,南京步行街的商店80%都關門了 
對於隨時可以逛街逛夜市到半夜11-12點的我們來說是有些許的不習慣  


接著我們走到南京路步行街,硬是要拍到這塊才感覺有到此一遊的證據   
 

準備回飯店休息前,經過這間台灣開的鼎茶,我都差點要流淚了
台灣真的超級超級超級方便,走沒幾步就一間便利商店、飲料店、雞排店,甚至夜市也是一大堆  
在上海,有時候為了找一間商店買東西都相當困難,更不用說我現在看到飲料店!!!!!!!!!!!!
二話不說立刻買一大杯700cc烏龍茶開心回飯店   
 

因為大部分商店都關門,這裡本來應該是超級熱鬧的商圈整個頓時變得有點冷清
不過路口閃閃發亮的招牌不小心吸引了我們的注意.......這裡的25小時營業是............? 


我剛說了,南京路步行街因為大部分商店早早關門休息
此時也是大批人潮準備搭車離開的尖峰時間,但是卻又是計程車司機不想載客人的時間?!(矛盾!)
所以我們是站在大馬路上跟一群阿6搶計程車,過程真是十分驚險
讓我回想到以前看摩登如來神掌的某一段劉德華和黃百鳴上班搶計程車的片段(入戲)


推薦大家到上海可以安排一下到外灘散散步欣賞夜景
至於南京路步行街,據說白天時段有觀光小巴士帶你繞行 (點我) ,喜歡的捧由請自行安排一下時間囉!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