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谷的最後一天
大概是我人生截至目前為止,出國旅行生涯中最最最慘痛的一天
因為實在無心逛街血拚做最後的衝刺
所以拖到下午一點check out後,唯一的行程就是...去拜四面佛吧!!!

儘管四面佛距離Baiyoke Sky Hotel走路大約10-15分鐘的路程而已
不過此時日正中午,天氣十分炎熱,再搭配我阿渣的心情,只想揮揮手搭上冷氣Taxi直達四面佛
但是因為曼谷許多大路都是單向行駛+無時無刻都在大塞車,導致我們面臨沒有人願意載的窘境
最後.........我們還是步行了

大顆汗小顆汗的邊走邊問路人後,終於抵達位於BTS Chit Lom Station(奇隆站)的四面佛所在地

這裡其實本來只是一間Erawan Hotel所建造的神社,用來祈求建造以及營運的順利
沒想到後來一炮而紅,每天吸引許多觀光客來朝聖(ex:我們)
因此便以飯店名"Erawan"命名,就是現在有名的Erawan Shrine(四面佛)
雖然現在已改名Grand Hyatt Erawan Hotel(曼谷凱悅酒店),不過Erawan Shrine依然沿用至今 
如果你找不到怎麼去四面佛的資訊,就參考一下曼谷凱悅的官網的交通介紹吧! (點我) 

想知道更多Erawan Shrine四面佛介紹的捧由可以參考維基百科 (點我)



可能因為碰上周末假日的關係,這天午後來拜四面佛的人好多喔~~~~~~~~~  
 

我們先到裡面買了一組祭拜用品,並詢問老闆該如何拜,相當意外的是老闆竟然回答中文
不過他惜字如金的只給了我們四個字--"順時鐘拜",難道只會講這四字中文嗎? 
網路上爬文發現大家都說附近有很多會抬高價錢的小販,但我個人是沒有看到
保險起見還是建議大家到裡面的攤位買,至少價目表清清楚楚列在牌子上,被坑也算是坑的挺正大光明

 

攤位前的木雕大象超級可愛,好想搬回家喔


祭祀用品一組50B,有1支蠟燭(橘色)、4串花串和12支香
 

據說四面佛相當喜歡花,所以記得務必要買花串
不過不懂為何這裡沒看到有人供奉玫瑰花?據說愛情四面佛鍾愛玫瑰花耶~
 

拜拜的過程相當混亂
一來天氣太好,熱到~~~~~我整個大滴汗
二來我又要拜又要拍照記錄,完全就是手忙腳亂,連對焦都來不及調回來了
所以其實這張的重點是後方的嘟嘟車(誤)

拍完之後趕緊摘下墨鏡,虔誠的準備跟四面佛對話


又是一張對錯焦的照片四面佛的四周有好幾個這種火爐用來點香用,這天人多到連點香都要排隊


點好香後,先把蠟燭插在面向門口那面再開始拜
你看看這裡香火有多鼎盛,插香都要冒著被燙到的危險, 是一件相當辛苦又刺激的事啊~~~
  
 

關於拜四面佛的方法,我只粗淺的知道要從正面開始順時鐘方向祭拜
四面分別代表:事業、愛情、財運和健康每一面拜完都要插3支香,再掛上一串花串


你看看供奉的信徒們掛上的花海滿成這樣
這些全部都是用錢換來的啊!這裡的收入還真是可觀~~

我大略跟四面佛聊了一下天
還解釋了因為不懂泰文所以希望四面佛可以聽懂我的中文(自以為真的在聊天)
也順便幫親朋好友祈求健康平安,四面都講了很多所以花了不少時間   
 

離開前,意思意思添了一點香油錢,算是我個人對四面佛一點點小心意



另外想順道一提
其實在抵達曼谷的第一天,我們跑來逛CENTRAL WORLD時,就先拜了一尊四面佛 


這裡的規模也算是不小,信徒也很多
這尊是掌管愛情/人緣的四面佛,剛有說了愛情四面佛愛的是玫瑰花,所以這裡供奉的都是玫瑰花

我跟旁邊小販買了一束玫瑰花($70B)來拜
Erawan Shrine不一樣的是,這裡只需要拜一面即可
我看到大家都拿著一張小紙條念念有詞,看來是在跟四面佛聊天之前要先念的一段泰文經文
於是我又花了一點時間跟四面佛交代一下外國人看不懂泰文實在沒辦法念請他見諒的事  


在四面佛旁邊還有一尊象神(它的主廟位在BTS Huai Khwang Station的一號出口斜對面)
一個香港女孩用香港國語跟我說這尊象神拜的是求財求事業求名氣,所以我們趕緊也跟著拜

象神跟四面佛一樣也是有四個面,但依然只需要拜一面即可
供奉的是一般黃色橘色的花串,放玫瑰花他應該不會喜歡
沒時間去拜四面佛的捧由,不妨趁進去Central World掃貨曼谷包前,來跟他們說說話吧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