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台北美食
更正確來說,是好久沒有寫這種fresh文
昨晚跟氧漾小鴨跑去吃了非常有名的波記茶餐廳,趁記憶猶新趕緊來寫一下blog

波記茶餐廳
Tel:(02)8773-1913
Add: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0巷8號

 

這周天氣相當不穩定,我們不畏風雨前往位在忠孝敦化站附近的波記茶餐廳


平日下大雨的晚上,讓我意外的是......客滿!!!!!!!!!!!!!!
我們是候位的第一組客人,不過因為翻桌速度很快,等了大約5分鐘就有位了


點完餐後,跟香港一樣喜歡把帳單塞進桌墊下
 

上菜速度相當快,首先登場的是招牌軍艦法蘭西多士 NT$70
這道是波記的招牌來的,但是一上桌就讓人傻眼,這整份也太巨無霸了吧..............



你看,厚成這樣成何體統啊????????????????
兩片厚片沾裹蛋汁後油炸酥軟,夾上又香又濃的花生醬,鋪上一塊奶油,最後淋上蜂蜜上桌 


來張真人版對照圖,這道真的太威了另外補充一下我們還各點了杯絲襪凍奶茶 NT$70 
 
我個人相當喜歡法蘭西多士,特別鍾愛這種又甜又鹹的口感
不過.......這塊我們兩人share完根本就飽了啊!!!!!!!!!!!!!!!!!!!  
 

冰火菠蘿油 NT$45
老闆送上菠蘿油後叮嚀我們趕緊趁熱吃
但是可能在旁邊偷看到我們自顧拍照把他話當耳邊風,又跑來叫我們先吃菠蘿油
感覺不照他的tempo不行耶!因為他就站在旁邊看著我們,似乎我們不吃他不會離開
所以我趕緊拿起刀叉,正要把他一剖為二的時候,老闆又開口了

他要我先把菠蘿油的上層打開,注意一下裡面夾的奶油的位置,這樣對半切才會兩個人都吃到奶油
真的是管很多很替客人著想 
 
好啦~~畢竟我們誰也不想吃到沒有奶油的那塊,不過....站在旁邊等人家吃,壓力也太大了吧!
波記的冰火菠蘿油我個人覺得普通,而且裡面夾的奶油好小塊
如果你裡面夾的是一大片大到凸出來的奶油,也不用怕我胡亂對切沒有奶油啊(無誤!)
 

香煎蘿蔔糕 NT$70
如果以一般早餐店蘿蔔糕的水準,這裡的算是不錯
不過如果以港式蘿蔔糕的價位水準來評論,我只能說這裡的普普通通 
 

XO醬公仔麵 NT$130
網路上幾乎獲得大家一致好評的Top1公仔麵
我很少在茶餐廳點公仔麵來吃,總覺得公仔麵這種泡麵口感應該不好
但是這真的是誤會大了,波記的公仔麵好QQ啊~~~
 

本來以為只是單調的XO醬拌麵,沒想到竟然還有蝦仁和蟹肉
微辣的XO醬搭配QQ公仔麵,如果下次去我還是會想再點來吃耶~~
 

炒芥藍菜 NT$100
單純覺得應該健康的吃點青菜類來做搭配,還算不錯吃!


整體來說波記真的還不錯
從下大雨的平日晚上7點店內客滿這件事來說,大概就知道大家對他的評價相當高
在我們用餐期間,隔壁桌翻桌快速翻了三次(可能是我們吃太慢太長舌)
而且XO醬公仔麵出現在隔壁桌上的次數相當多,點閱率超高,難怪是店內Top1的招牌菜啊



[同場加映]
氧漾女孩豈能沒有酒精的陪伴!?
吃飽後我們續攤到隔壁的誹聞lounge bar (點我) 喝酒聊天

平日晚上九點以前進場的價位是$250喝到飽喝到撐死,超過晚上九點每人則是$299
不過誹聞不定期會推出一些優惠方案
例如星期三晚上是短裙之夜穿大約膝上30cm的短裙便可以享有$199的優惠
(OS.老娘從膝蓋到屁股都還不知道有沒有30cm勒
)


總之,我們無限暢飲了~
祝氧漾小鴨永遠幸福,永遠是最快樂的人妻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