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人民幣1:5)
台北松山 - 上海浦東 - 上海天平賓館 - 午餐 鼎泰豐 - 正大廣場 - LE DIAMANT 堤雅夢
- 多倫路名人街 - 晚餐 重慶雞公煲 - 莉蓮蛋塔 - 1933老場坊 - Hotel Hotel  
 
 
第一天傍晚,我們逛完多倫路名人街後,直接在附近吃晚餐
Shay姐說要帶我們品嘗四川重慶味的雞公煲和川味烤魚
我們從下飛機嘴巴就沒停過,先吃了鼎泰豐,又享用了豪華貴婦下午茶,其實晚餐時刻一點都不餓耶~
不過.......不吃的話也不知道要幹嘛(無誤),於是帶著就吃吃看吧的心情,跟著姐姐走進這間餐廳
我只能說,還好我們沒有放棄,因為這餐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好吃了
川味烤魚是臻拚二人組在上海吃到最好吃的美食!!!!!!!!!!!!!
 

我其實不確定重慶雞公煲在上海有多少間分店,也不曉得自己到底身處上海何處
我只知道我們從多倫路名人街離開後,應該是步行前往,所以我想應該沒有離太遠~
路口招牌很大,應該很難忽略,找到後請直接上二樓


店家依照入座人數送上真空包裝的餐具


此時還沒六點,天都還亮著,店內已經有幾桌客人在用餐了
不過我想特別提一下,對岸餐廳似乎都沒有禁菸,好多人邊吃飯邊抽菸耶~  
 

menu拿來讓我們自己畫
價格一目了然,我們畫了幾樣火鍋料,另外點了雞公煲和一隻烤魚Share
 

拿了三瓶王老吉,我個人覺得太甜了


雞公煲(中) $28 (約NT$140)
這鍋上的還真快,整鍋滿滿的雞肉已經先炒過,另外加了一點洋蔥、蔥蒜、香菜後上桌
上桌後還會繼續加熱,可以直接吃肉,也可以把另外加點的青菜火鍋料放在底部悶煮
 

翻炒一下繼續加熱,味道有點像是我們的三杯雞,算是重口味的一道料理
雞肉很嫩,青菜加進去拌炒也很入味,不過就在我們點的烤魚上桌後,雞公煲直接被打入冷宮!
 

川味烤魚 (價格我不曉得)
這道烤魚竟然深深擄獲台灣代表臻拼二人組的胃
是我們這趟上海之旅覺得最最最最最好吃的美食,請前往上海的捧由不要錯過!!!!! 
 

烤魚特別之處在於料理的過程相當繁瑣
魚要先醃過一段時間後,放在烤盤上進烤箱烤,如何拿捏烤的時間相當重要
因為魚皮烤的酥脆卻依然要保有魚肉的鮮甜嫩度,看起來似乎相當有難度
烤完後放入調味好的湯汁裡煨煮,上桌前再淋上我們選的豆瓣口味sauce(微辣)
你看,是不是很可口!!!!!!!!! XX的,我現在好想飛上海喔!!!!!!!!!!!!!!!!!!!!!
 

我們怕吃不夠,所以點了一點火鍋料Share
強烈建議來吃烤魚的捧由,絕對要記得點一些配料,加進去烤魚裡面一起煮真的超級好吃耶~


仔細看這魚皮,除了酥脆口感外,還吸收了獨特醬汁的味道
搭配鮮嫩的魚肉入口,真的是讓人相當驚艷

我們把配料放在魚旁邊的sauce裡加熱
讓火鍋料完全吸收湯汁的鮮甜以及豆瓣醬帶點微辣的口感 
儘管我們肚子其實一點也不餓,最後卻默默地把這條魚吃光了 


火鍋料全放進去大概就是這樣
這道烤魚的口味還算是蠻重的,尤其我們又選了辣豆瓣醬口味,不太適合愛吃清淡料理的捧由 
 

可能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類型的烤魚料理
鄉巴佬的邊吃邊讚嘆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食物,當下有一點想要每天都來吃的衝動
 

最後我們把這道吃光光後,才驚覺雞公煲被我們冷落在一旁......
也不是說雞公煲不好吃啦~而是川味烤魚更勝一籌啊




如果下次我又去了上海,絕對是因為太想吃烤魚了~~~(無誤!)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