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台北松山機場 - 上海浦東 - 上海天平賓館 - 午餐 鼎泰豐 - 正大廣場 - LE DIAMANT 堤雅夢
- 多倫路名人街 - 晚餐 重慶雞公煲 - 莉蓮蛋塔 1933老場坊 - Hotel Hotel 


不好意思,不按牌理出牌的本人決定穿插一篇上海網誌,前情提要請回顧 上海懶人包  
抵達上海的第一天,我們沒有任何計畫行程,所以就......先吃午餐吧!
姐姐說「帶你們去吃很厲害的鼎泰豐」
我和阿臻對看一下差點笑場,鼎泰豐不就是from Taiwan嗎?但姐姐堅持from香港香港香港
不管我們怎樣解釋姐姐都不相信,最後忍不住問了服務員,她才接受這件事(很難接受嗎這...?)


姐姐帶我們來到上海浦東的正大廣場 (點我) ,就位在上海大地標-東方之珠旁
搭電扶梯上3F,這裡是全上海的第三間鼎泰豐分店,看來湯包在上海還算是頗受歡迎的囉!

不過....臻拚二人組,正港台灣代表竟然在台灣沒吃過鼎泰豐,然後把第一次獻給了上海分店 


門口很可愛的鼎泰豐娃娃


假湯包做的好逼真,不知道台灣分店有沒有這尊娃娃吼?


鄉巴佬台灣代表臻拼二人組的鼎泰豐初體驗


我們選了一個靠窗的座位,開啟悠閒上海之旅,好一個美好的午後啊! 


點完餐後,服務員送上一盤很搞剛的薑絲,導致我不得不給他一個版面!

[長知識時間]
ps.對岸的服務生稱為「服務員」
如果你叫他「小姐,請問一下....?」她不會理你,甚至可能過來賞你一巴掌
因為這裡只有酒店妹才會被叫「小姐」,害我每次脫口而出的「小~~~」又趕緊立刻吞了回去!
而且招喚服務員需要搭配宏亮的嗓門+舉手+大爺的跩表情,越大聲越堅定有力他們就來的越快!
不過上海一般普遍的服務員都挺有自己的格調,比較我行我素有個性一點
 


為了搭配湯包,我點了一杯無糖豆漿,十分清爽!不過容易脹氣的捧由請避開~


開胃小菜烤麩好吃


炸春捲外皮炸的酥脆又有咬勁還蠻厲害的


炸春捲剖面圖長這樣,服務員很貼心幫我們對切,不過內餡是甚麼我忘了


鼎泰豐 蔥油拌麵
我們每人點一碗當主食,另外再搭配重頭戲小籠包
不過出乎我意料之外,鼎泰豐的麵條竟然如此的Q彈,好吃耶! 
我一直以為只是有個名號拿來騙騙觀光客而已 


小籠湯包登場,一籠少少只有五個,感覺他們在蒸籠裡十分嬌貴


第一口咬下去,忍不住想直接大吼「OMG也太好吃了吧!!!!!!!!!!!!」
不過我們有著台灣同胞的矜持,-而且也不能表現出好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啊!
老實說,真的是皮薄餡多湯汁又鮮甜,難怪這樣揚名海外,真是台灣之光啊啊啊~~~


另外我們還加點了豆沙小包,師傅非常淘氣的這樣擺盤上桌(原汁原味)


每個小豆沙包都有一顆飽滿的栗子,跟豆沙的味道十分Match
一份一樣是少少的五顆,我們直接把他當成餐後甜品享用
 

吃到接近尾聲,服務員突然把這個往我們桌上放
不知為何就是有一種「我已經提醒你囉!你再有東西忘記帶走我就要沒收囉!」的Fu
台灣鼎泰豐也有這個習俗嗎?(不過話說都過四個月了,寫網誌的現在還是沒吃過台灣鼎泰豐@@)


 

在上海的第一餐結束
接下來因為沒有任何計畫,所以我們打算在這閒晃一下,享受悠閒下午茶,再去吃晚餐
整個直接用美食串起所有的行程,拉拉拉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