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2012/4/1
Hamilton Lake - Homestay 早餐 -  Karamu Trail Horse trekking - Hobbiton哈比村  
- Tauranga Mt. Maunganui - Visit Tony House - Indian Food - Seagulls Guesthouse 

 
在Hamilton的第二天早上,周小弟幫我們安排了Horse trekking騎馬行程
Karamu位在Hamilton市中心不遠處,我們事先預訂了早上10點的場次,並被要求提早15分鐘抵達


Karamu的簡易地圖基本上我覺得紐西蘭的路還算是簡單,沒有很多很複雜的小路 

不過還是建議設定一下導航,免得花太多時間在找路,最後delay報到時間,損失了自己的權益!

btw一下4/1除了是大家熟悉的愚人節外,還是紐西蘭的夏令日光節約時間結束的日子 
所以3/31晚上大家已經默默的把時間往回調一小時,對於在紐西蘭莫名其妙賺了一小時覺得好奇妙!
(不過也因為這件事導致我們回程差點趕不上飛機,晚點再來紀錄)
 

Karamu Horse Trekking (官網點我)
Add:37 Smith Road, RD5, Hamilton
Tel:(07) 825 9809

我們大約在9點30左右抵達,先介紹一下這裡的收費方式

這裡只有周末或國定假日才營業
一天又只有開放兩個時段(10:00-12:00、13:00-15:00)

建議先打電話預約免得白跑一趟

收費方式如下
1)One hour trek NZD$25.00(約NT$600)
Great for getting your first taste! 
You leave with the 2 hour trek but return to base early with a guide. 
If you book for one hour then decide you want to keep going for two hours that’s fine by us.

2)Two hour trek $35.00(約NT$840) 
It doesn’t matter if you are a beginner or more experienced. 
Two hours lets us venture further from base and see more of the countryside. 
For comfort we ride in stock saddles.


我們柔弱公主團參加One hour trek,想說有個體驗就可以了!!!


等待周團長去接洽相關事宜,我們迫不急待跟馬兒們拍起寫真來了
一開始還不太敢亂摸馬,殊不知等等我們跟馬兒即將產生一段革命感情呢~ 
 

這天場次參加的只有柔弱公主團和另外一家三口歪國人(他們參加Two hour Trek)
女教練正在做騎馬教學,聽得我好緊張,一直幻想馬兒失控狂奔的景象(內心戲太重)
 

每匹馬的脖子上都有個黃色吊牌,上面寫著他們自己的名字
像這隻Diba就是我們柔弱公主團亮亮騎的馬兒,是一隻沿路超愛貪吃草又超愛狂拉屎的傢伙
 

講解完後,教練們幫我們一個一個分配馬匹,於是我首度與我的新朋友-A little bit相見
話說這位A little bit女孩非常容易失控分心,導致我在trekking的剛開始吃盡了苦頭啊(等等再說)
 

教練要我們先在柵欄裡跟新朋友培養感情,也迅速習慣一下騎馬的感覺
不過這些馬兒不知道是不是餓太久,一進柵欄就一直低頭猛吃草,駕的我們好辛苦!!
 

準時10:00出發,但我們頓時錯愕了!!
怎麼沒人幫我牽馬???????????????"

我以為每個人都會配置一個教練同行,沒想到我整個誤會了
所以等等整段山路都是我們自己駕馭馬兒,教練只有帶隊和壓後而已....(緊張)

於是剛開始,我一直跟我的新朋友談心,希望我們可以合作愉快
 

trekking開始前,首先要先謝謝公主團的亮亮大膽的擔任隨行攝影師,幫我們留下珍貴的回憶
因為無法自拍到自己的騎馬英姿,所以在這裡先給你一個版面露個臉


一開始每隻馬兒都十分乖巧,一個接一個往山上走
唯獨我的A little bit小姐一直不受控制(難道是我不會控制???!!!)

行走的途中,我發現我右手邊一直跟著另一匹馬,跟了一段時間後他才轉向離開
沒想到A little bit小姐竟然想跟他走,整個不受我控制耶
好險後面還有兩個一男一女教練跟著,女教練趕緊過來幫我拉住她
接著男教練竟然衝來使勁全力的賞了A little bit小姐一巴掌,看得我都快哭了

但是有打有差,A little bit小姐開始乖乖的走路
後來我找女教練攀談了一下,原來剛剛跟著的那隻馬兒是A little bit媽媽的好朋友
因為A little bit小姐似乎在馬兒界還算是小孩,所以媽媽不放心啊!(馬兒界這樣溫馨) 


於是沒多久終於追上了大家,呼~騎馬上山真的是好英勇啊!


不過我不太懂為何馬兒被訓練要走路的邊邊(靠左),因為我們沿路都有一種隨時會滑落山谷的fu


馬兒雖然正在工作,但是童心未泯也或者體力消耗過大
沿路只要看到草,頭就會想要撇過去,如果你沒趕緊制止他,就失控了!!!(上圖前方的馬兒)
因為上山對馬兒來說就像來到了天堂一樣,四處都有美食(就是草)
我們各自的新朋友都有受不了誘惑的時候,最誇張的是我在後面目睹Diba邊吃邊拉...邊走邊拉....
 

接著我們越走越高,風景也就越美,真開心今天早上的天氣還不賴,有點太陽卻又十分涼爽


See!登上來真的有衝動想唱「八千里路雲和月」了!


我想像著此刻在山坡草地上騎馬奔馳(先忘記要害怕這件事)
那種登高望遠,世間事物盡收眼底,再帶有一點忐忑又莫名的興奮感動

雖然駕著隨時會失控的馬兒,但我告訴自己要努力記得此刻的感受,真的是太美了啊這裡~
 

山上沿途都有許多隨時可以自由奔馳的馬兒,這樣顯得被訓練來trekking的馬兒好可憐


沿途Of course一堆羊咩咩吃草,這對我們來說已經不足為奇了
因為就連一般Highway旁都是一整片一整片大概百隻以上的數量計算
難怪我們剛抵達的頭一天,只看到一隻牛一隻羊就興奮不已的這件事讓周小弟嗤之以鼻
我們現在也才到第三天就整個免疫了.......(入境隨俗的十分快速)



騎馬的前10分鐘大概每一秒鐘我都想尖叫
不過越騎越上手後,後期整個差點以為自己變成騎馬高手
BTW女教練騎馬英姿真的是帥爆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飛快,一小時的trekking之旅結束
我們剛好繞完山上的一小圈,真是辛苦了我們這趟路的新朋友們啊!


安全下馬後,趕緊跟新朋友們來張大合照,八千里路雲和月Trekking之旅非常完美的畫下句號!!!

最後,附上一篇Karamu放上網路的影片~

跟我們走的路線應該差不多喔!!!有興趣的捧由可以欣賞一下!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