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匯率約0.0260)
TPE → ICN Airport → Olleh WiBro Rental → Express Bus #6001 → Toyoko Inn Hotel
→ 晚餐陳玉華一隻雞/東大門 → EMART/清溪川店 → 清溪川散步 → Maxtyle/東大門
→ 宵夜東大門韓牛 → Hello APM/東大門 → 凌晨4點回飯店
 
  

吃完暖呼呼的陳玉華一隻雞,我們好像沒行程了(笑)
於是我們決定先去逛逛EMART,他就跟大家熟知的樂天超市一樣,是一個甚麼都有賣的MALL
距離我們最近的,是位在新設洞站的清溪川分店   
雖然只和東大門站相隔一站,但路況不熟的情況下,我們還是搭地鐵吧!



第一步,拿著我們在東大門GS25超商買的Tmoney卡到地鐵站加值
加值機非常國際化,有韓文、英文、日文、中文可選擇,完全不會有操作上的問題


我本著隨手拍照隨時記錄的宗旨,連地鐵車廂內也不放過
沒想到氧漾小鴨在我每拍一張就跟我說:「回台灣我可以幫你拍100張這種的」
好啦!我承認!!這拍起來跟在台北捷運車廂沒甚麼兩樣啦!


我們從東大門搭一站來到新設洞,從11號出口出來後被OOXX韓文搞得分不清楚東南西北
於是我們決定要問路,氧漾小鴨找了一位在路邊小亭子裡賣報紙的阿啾西
我當時心裡正在冒汗.....「這位大叔....英文是可以通嗎?????」
果然他全程講韓文,聽得氧漾女孩一頭霧水,我們改用簡單英文問他,他頭上也是一堆問號

不過這時候就見識到阿啾西的熱情了
他使出渾身解數開始比手畫腳,試圖讓我們知道正確的位子和路線
他用雙手努力比出wave的動作,然後說「胡露!胡露!」「挖特!挖特!」

我突然想到EMART在清溪川旁邊,立刻搞懂了...
「胡露」是「flow」「挖特」是「water」
就這樣莫名其妙比手畫腳後知道了正確的方位,然後還真的找到了!!!!!!!!!!!


我知道我這樣描述,想去的捧由還是聽不懂吧!!!  
我也是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不知道怎麼搞得就這樣找到了 


EMART旁有間星巴克,需要時時補充咖啡因的氧漾女孩真的是差一點點點就被吸進去了
不過我們覺得到首爾一陣子了應該趕緊展開第一個行程--逛超市(這也算是行程???????)


剛吃飽逛超市真是不適合,因為可愛的阿珠媽一直引誘我們過去試吃
我試吃了一攤咖哩泡麵,很嗆辣但是好好吃耶!!!(阿不是才剛吃飽????)
 

第一天還有點難融入這個有點陌生的國度,購買力整個不如預期,兩人只買了W$2萬,約NT$500


超市結帳後,櫃台外有免費提供紙箱,對於大手筆採買的捧由來說非常方便! 
另外提供膠帶剪刀方便做簡易的包裝,旁邊還有無限量使用的塑膠繩索讓你包裝,好貼心!  


少少戰利品,買了水果酒打算陪伴我們度過在首爾的第一晚
不過沒想到我們在東大門欲罷不能逛到凌晨快四點才回房間,完全沒時間享用


必喝的香蕉牛奶,氧漾女孩迫不及待立刻試喝


爆肝之旅的第一天,為了凌晨可以好好在東大門奮戰,補充了一杯W$300的咖啡因   
相當於大約NT$8,份量大概只有紙杯的1/2杯,有點太搞笑了
  


我們坐在EMART裡的休息區有點無助, 思索好一陣子不知道接下來的行程要怎樣安排   
本來想直接拎著少少戰利品搭Taxi殺去吃施厚喔爸愛吃的那間烤牛腸,但又考慮到大包小包有點麻煩   
最後我們決定先把東西放回飯店,休息一下再出門吃宵夜(除了吃以外想不到要去哪)



一走出EMART,看到清溪川美麗的夜景,立刻改變主意
不如就散步回飯店吧!(好浪漫)


被高樓大廈環繞的清溪川,夜晚景色非常迷人
儘管室外溫度冷颼颼,我們還是走走停停拍拍照,非常享受此刻的悠閒時光


冬天造訪無法下水泡泡腳有點可惜
想知道更多清溪川資料的捧由可以點 (這裡) 吸收最新資訊  



意外散步發現的小驚喜  
清溪川的小瀑布大概是因為前陣子太冷結冰,到現在都還沒完全融化  
我在這裡facetime在台灣的周爸媽,讓他們也跟我們一起同步感受到我們的寒冷!  
 

接著我們走經過"MAXTYLE",想說進去借個廁所先
我們一心想說上完廁所衝回飯店放東西休息完再出來慢慢逛街吃宵夜
沒想到.....走進去整個出不來.......太好逛了啦媽啊~~~~~
 

我們只先逛了一樓,各式各樣韓服大約在W$5,000-20,000之間(NT$130-520)
因為第一晚匯率還沒有調整好,外加手邊太多錢,花錢免不了會失控
短時間內我們竟然已經入手了幾件衣服,要不是冬天即將結束,我們會敗更多(還是有保持理智)  
 

購物中心外頭的東大門街頭幾乎每晚都有黃雨傘攤販出來擺攤
有一半以上是名牌A貨,舉凡LV、HERMES、PRADA、MIU MIU等等,仿的還蠻像真的耶!
不過勤儉持家的氧漾女孩不太懂名牌,深怕被韓國攤販坑錢,所以我們幾乎都是看看而已
 

賣小吃的攤販也不少,每天經過的辣炒年糕看得我口水直流,可是都為了好吃的宵夜場而忍痛放棄
本以為最後一晚的凌晨有很多時間可以吃,但太疲累外加吃太飽,最後竟然一口都沒吃到
是此次首爾之旅的遺珠啊 我的辣年糕~~~~~~
 

Cheers!!!真開心我們第一天的行程順利無比
不過如果你以為我們即將畫下第一天首爾ending那就大錯特錯囉~
別忘了,東大門是出了名的shopping不夜城,我們又豈能放過呢?   
休息片刻後,我們決定要進攻東大門24小時的韓牛,吃飽飽半夜逛街才有體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