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 (新幣匯率1:23)
Marina Bay Sands Sky Park → 早餐碗粿/粥/炒麵 → check out Sands Hotel 
→  亞拉街回教區Arab Street → Sultan Mosque 蘇丹回教堂 → Bugis 武吉士 
→ Merlion魚尾獅公園 → Esplanade 濱海藝術中心 → Singapore Flyer 摩天輪 
Singapore food trail → Clarke Quay 克拉碼頭 → 花拉酒店 新加坡我的家


搭完摩天輪 (點我) 我們到1樓的美食廣場用餐 (可以參考這裡)
根據在地人英俊哥說,這裡因為聚集各地方好吃的攤販,所以每攤都好吃,不會有地雷   
這餐由半個在地人(也就是我本人)負責點餐招待在地人(這邏輯好像很怪XD),總之想吃的亂點就對了
  
  
Singapore Food Trail 被他們稱為「路邊攤」,類似像我們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那樣
整體設計走懷舊路線,是還蠻有fu的food centre,在這裡大概可以把旅遊書上的新加坡美食Top10全吃到


  
點餐真的很累,但是難得被在地人恩准可以自己點餐,趕緊把身上的新幣花一花 
不一會兒,一整桌美食就這樣出現,看起來好像沒很多,但是吃完肚子竟然又快爆炸了
由於點餐時過於匆忙,還誤把馬幣當新幣使用被老闆糾正(被逼到牆角),因此有些價格忘記瞭

 
  
沙嗲米粉
這是我闖蕩新加坡這麼多年來,第一次吃到的料理  
號稱舊機場的沙嗲米粉,沙嗲醬濃郁的花生味,搭配海鮮和麵條米粉整個也太好吃了吧! 

  
Satay 沙嗲串 
雖然嚴格說起來應該算是馬來西亞的料理
不過既然踏上星馬領土,沒吃這道就真的是太遜了   
肉質口感非常嫩,外頭裹著薄薄的沙爹醬烤好上桌,沾著沙爹醬和辣椒醬好好吃!
但是我個人還是比較愛馬來西亞麻六甲Jonker street吃到的沙爹 (點我回顧)  

 
  
蝦麵 
我個人沒有很愛蝦麵,但是非常非常愛他旁邊的辣醬,超~好~吃~啊~~~~~ 
一趟新加坡之旅結束後,我竟然變成嗜辣女孩

  
Rojak 羅喳 S$6 (約NT$138)
是一道星馬一帶特有的蔬果沙拉料理,搭配辣醬十分重口味  
我不知道該怎樣形容他,所以我很貼心的又找了維基百科幫忙,想知道的請自行觀賞 這裡

  
薄餅 S$2 (約NT$46) 
類似台灣的潤餅捲,不過這裡的餅皮比較軟,內餡我個人認為差不多  


  
蠔煎 S$8 (約NT184/M) 
「蠔」就是我們習慣稱的「蚵仔」,不過這跟台灣的蚵仔煎口感不太一樣 

我們因為人比較多,所以我點了中份,但老實說折合台幣算不便宜的一盤料理
如果不跟台灣路邊的蚵仔煎相提並論的話,其實在餐廳一盤這價錢應該還算是合理  

  
甘蔗水 
我最愛的新加坡飲品
綠甘蔗現榨的甘蔗水不像台灣的甜膩膩,非常清涼解渴好好喝!

補充一下
他們習慣稱飲料是「水」,餐餐必定要來杯水配食物才行
所以當你在新加坡聽到有人問你說「你要喝什麼水?」時,千萬不要以為是「白開水」喔!   

  
懷舊區
本來坐下來想拍一張,但是依真姐姐來接我們了,只好匆匆被側拍後離開   

 
依真姐姐下班後,開車接我們去玩樂  
基於是在新加坡的最後一晚,我不想錯過我最愛最愛的Clarke Quay克拉碼頭


相信忠實粉絲(?)對於我鍾愛新加坡鍾愛克拉碼頭這件事應該不陌生   
早在這篇【2009 Melbourne】過境新加坡 趴萬 流浪網誌就有稍稍提到 


  
非周末的夜晚,克拉碼頭依然非常熱鬧
我喜歡聚集在這裡的人潮音樂酒吧,處處充滿了熱情與歡笑  
也喜歡新加坡河畔的白天與夜晚,那種都市裡匆忙與悠閒的衝擊,深深吸引著我

  
我們找到這間IndoChine準備喝酒 
話說我看到這BAR名字心有點一驚,因為台北東區也有一間lounge bar叫做IndoChine印度支那
某年生日我似乎在這裡喝掛隔天宿醉到痛苦得要命,然後口出狂語說以後不再喝酒了


 
這間很酷的是充滿中國風味的兵馬俑裝潢,不過客人不多

 
我們選了戶外區的位子,新加坡晚上還算是涼爽  

 
將!將!將!將!!!
新加坡酒國一姐現身(好怕被揍),我當天才知道,原來一姐喝不慣調酒,她說她都喝XO白蘭地

  
其實我都忘記我點甚麼酒喝了,這是唯一的調酒照片,可能我們都太沉醉在歡樂的聊天氣氛中吧 

 
這間是克拉碼頭裡非常有特色的酒吧,整間店設計的跟醫院一樣,連手術台甚至點滴都有,超酷!
下次我要去體驗看起來十分有趣的水煙,還有去萊佛士喝正統的新加坡司令+丟花生殼 


時光無情的飛逝,新加坡遊記第五天結束,旅途即將要結束,噢耶我網誌快寫完了終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