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匯率1:3.7)
COSMO check out → 檀島早餐 → 黃大仙廟 → 沙田新城市廣場-史努比世界 → 新城市廣場ZARA 
→ 銅鑼灣站惠康掃貨 → COSMO領行李 → 香港站預先登機 → 旺角朗豪坊巴士專門店 → 尖沙咀星光大道 
→ 海港城 → 新港中心 → 佐敦廟街 → 義順牛奶公司 → 機場快線 → HK CX408 23:30 → TPE 01:00



 
冬天還在發夏天旅遊網誌感覺有點好笑,但無論如何都要在下一段旅行前全部寫完
前一篇寫了Cosmo Hotel的早餐 (點我) ,我想接著寫這篇大家口中非常好吃的檀島咖啡餅店



檀島咖啡餅店 蛋塔‧咖啡‧奶茶 香傳半世紀
Add: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76-178號 Tel:(852)2575-1823 Time:07:00-23:00 (灣仔站A4出口)

我們安排第三天早餐前往,一度還很怕兩人睡到昏天暗地錯過吃早餐時間
因為我們前一晚(應該說當天早上)凌晨五點半我還在床上邊抬腿邊聊天     
討論是不是該梳洗打扮出去等日出,然後搶頭香7點準時去檀島吃早餐  
只是想著想著....就睡著了......  

好家在睡夢中仍然聽得見香酥蛋塔的熱情呼喚,於是乎...兩人神奇的在八點起床
迅速收拾行李,下樓check out寄放行李後,揮揮手跳上的士,奔向蛋塔的懷抱



檀島咖啡餅店灣仔店位於灣仔MTR A4出口右轉幾步路的位置(非常容易找)
不過我們為了節省時間才選擇從飯店出來後直接跳上的士,不趕時間的捧由,可以搭MTR慢慢前往



附上檀島的Menu,還蠻多種類可以選擇  
當天我們是選擇醒晨早餐,聽起來很酷,好像吃完就會清醒,人生充滿了朝氣



另外還有發財早餐吃了會發財嗎?
不過套餐食物組合感覺有點虛(蛋+多士+飲品),所以被我們放棄 

(就是說...一次也吃不了那麼多啊)  


除了套餐之外,還有很多單品可以單點,就像我們朝思暮想的蛋塔就是另外單點來的  


檀島的waiter(?)年齡層偏高,廣東話有種口音,聽得有些許吃力 
但還真的寧可請他們講廣東話,因為他們的廣東國語.......口音更重 


點餐結束後waiter直接把紙條塞進桌上玻璃裡,只留一小角在外頭 
小時候我和周小弟最喜歡玩這種把紙條塞進玻璃桌墊,然後比賽看誰可以拿出來的遊戲(幼稚) 
當下我真的差點想惡作劇了 



我們被安排在門口附近的四人座位,還好這時候沒甚麼人潮,不然我想是一定要被併桌的   

BTW一下
香港地小人多,在這裡吃飯併桌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由不得你說不願意    
就連前一晚去吃米其林一星添好運餐廳也不例外 (點我) 



座位除了靠牆壁有四人桌,其他都是這種超大圓桌;半開放式的廚房一覽無遺,感覺還蠻乾淨的
   

首先上桌的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蛋塔


蛋塔 HK$6/per
檀島的蛋塔應該算是出了名的
不僅滑嫩鬆軟,更主打的是檀島的蛋塔酥皮共有192層,比普通蛋塔多上百層 (不相信的點這裡)  


蛋塔搭配凍奶茶絕對是ㄧ大享受(熱量高到要破表了)
不過香港大部分的早茶都以熱茶為主,所以換凍飲通常要加價!



陳小美的醒晨早餐A餐:牛油餐包+炒雙蛋+火腿通粉+凍奶茶 HK$26(凍飲加HK$2) Total$HK28

 
通粉,就是我們的通心粉  
看起來簡單的舖上一堆火腿就上桌,看起來有點弱,通粉的口感偏軟,不過吃起來味道還不賴  
炒蛋和牛油餐包我沒吃,據說餐包還不賴,炒蛋好像普通,套餐吃完非常飽!!!!!  


我點的雙拼三文治(雞絲+芝司)+凍奶茶 HK$26 (凍飲加 HK$2) Total HK$28


因為想嘗試看看不一樣的餐點,所以點了三文治(也就是三明治來的)   
隨意選了雞絲(也就是燻雞)和芝司兩種餡料
吐司口感非常非常柔軟,雞肉和芝司糾纏整個非常搭,三文治意外的比通粉好食 
凍奶茶不用說了,我個人非常喜愛



桌墊下放有這個特別的飲品--豆豆奶茶 
以我好奇寶寶的心態應該會點來試試才對,當天大概是沒睡飽導致沒有冒險犯難的精神 
歡迎有喝過的捧油可以分享一下心得  


最後結帳總共花費HK$72(約NT$266,平均NT$133/人)
沒想到一點都不便宜,不過看在蛋塔非常好吃,凍奶茶好喝的份上,下次我還會想再去!
另外提醒一下,每人基本消費是HK$16(也許以後會再調漲)
還有人多的時候,請先做好併桌的心理準備,以免影響用餐的好心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