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透過FB的方糖咖啡館粉絲團(←歡迎加入)得知最近有一個「招待美食部落客」的活動
只要網誌經營一年以上,每個月更新兩篇以上文章,每天瀏覽人次150+,即可參加 (咦?不就是我嗎?)
於是自己不要臉的寫了email報名,幾天後方糖回信敲定了時間,氧漾女孩依約準時出席


方糖咖啡館 Sugar Cafe
Add:台北市仁愛路四段406之1號(富旺房屋巷內)
Tel:(02)2709-9960 Time:周一~日 11:45 - 21:30
近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2號3號出口),提供免費wifi,只收現金、不加收服務費

話說我在去年(2010),方糖還在忠孝東路時就吃過一次(點我)  
今年有好幾次想去,不是假日訂不到位子,就是後來搬家裝潢尚未營業   
沒想到再次造訪竟然是以部落客的身分出席,有點兒害羞,又有點兒緊張  

由於去年吃到漢堡驚為天人,這次氧漾女孩不約而同都點了漢堡套餐,另外還加點一個草莓煎餅share   
另外,方糖的新家布置的很居家很溫馨,很適合三五好友或是一家大小聚會喔!  


新家空間還蠻大的,門後就是廚房,旁邊是吧檯,左手邊還有一區座位沒拍到 


各個角落都有方糖的巧思,整間店使用了讓人感覺柔和的暖色系,更有一種在家裡用餐的舒適感    


Menu看起來似乎有換過,我們今晚主打「手打漢堡 Homemade Hamburgers」


手打漢堡,另加65元可升級套餐,有濃湯飲料(紅茶/咖啡/葡萄可爾必思)


升級套餐的洋蔥濃湯上桌,用咖啡杯裝盛像喝咖啡還蠻有創意的,年初尾牙在君悅也喝過類似的卡布奇諾湯(點我)
湯頭喝起來還算濃郁,算是餐前先暖暖胃,不過裡面加蠻多洋蔥,還是需要使用湯匙食用


飲料部分稍嫌普通,我們選了一杯冰紅茶一杯葡萄可爾必思,應該可以加價單點其他飲品   


我個人點了菜單上很特別的OMG漢堡$480,一送上桌還真的是O.M.G 


雙層牛肉、Double cheese、培根、生菜、番茄、洋蔥,另外還有多得要命的薯條(豐盛)   


你自己看看,這牛肉厚實的跟男人的胸膛一樣,誰有辦法抗拒啦
不過因為食物上桌後,大概有10分鐘被我們花在拍食物身上,導致吃的時候cheese有點乾掉(還是好吃!)



你看看你看看,橫切面扎實成這樣
漢堡實在是大到誇張,基於部落客要保持完美的形象,我把他直接當牛排切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吃



這牛肉不只口感扎實,還吃的到牛肉的甜味,甚至還有湯汁,幾美味的啊!


至於氧漾女孩的小鴨點了方糖漢堡 $380 (太陽蛋把主角牛肉遮住了)   


除了太陽蛋單層牛肉外,其他培根、生菜、番茄、洋蔥薯條都和我的一模一樣 


去年我就是點了方糖漢堡,一吃整個對牛肉漢堡著了迷  
半熟的蛋黃蛋汁混著牛肉漢堡吃,完全就是非常match的搭配  
而且這裡不只牛肉、培根等內餡好吃,連麵包都很香很Q,建議愛吃漢堡包的捧由不要錯過!    


其實吃到這裡應該要告一段落了 
但是氧漾女孩在點餐時竟然失心瘋的以為自己還吃得下甜點,於是.......

將將將將~~~草莓煎餅上桌  
夢幻甜點實在是讓人心情愉悅,管他吃不吃得下,趕緊打開裝甜點的胃吧!  


草莓煎餅 $280  
整份是由三層煎餅組成,裡頭鋪上滿滿滿的草莓和奶油  
盤子周圍撒了點巧克力粉,視覺感覺上有點像是提拉米蘇的fu  


真人版比例尺,大小大概是6吋小蛋糕那種size
其實一般來說,女孩們來這裡點個煎餅下午茶和飲料share,分量應該算是剛剛好
但是別忘了氧漾女孩可是先吃了大漢堡的狀態,所以對我們來說是有些許的負擔


店家附上兩個小盤子讓我們share,另外還有送上楓糖讓我們斟酌使用
我們小心翼翼的把煎餅切開,不過內餡的草莓和奶油十分不受控制


煎餅口感偏軟,搭配滿滿的奶油入口,甜滋滋的實在是太幸福了!(先不要想熱量和脂肪上身這件事)
微酸的草莓中和了奶油的甜膩感,我個人認為不需要另外加楓糖,這樣直接吃,味道將將好!
氧漾女孩很厲害的吃完半個草莓煎餅,另一半實在是吃不下,請店家幫我們打包(不浪費食物)
 

吃飽後,我們在店家稍稍拍起了寫真   
畢竟身為部落客(?),總是要多拍幾張作品,讓網誌可以更豐富的呈現給廣大粉絲們(?) 
 

 
在我們身後的是很居家的廚房擺飾
用一些迷你的小廚具小擺飾,把整間店設計得更有家的味道,好喜歡這個背景!

 

方糖大約九點半左右打烊,在美式咖啡廳裡算是蠻早的
平日到方糖用餐還不錯,因為客人不多,用餐上沒有時間限制,也比較悠閒
我記得假日用餐時間上有限制,建議先打電話訂位,以免現場苦等不到位子喔!
  
你以為寫到這裡就結束了嗎?
相信眼尖的你,看完整篇文章一定有發現氧漾女孩今天的主題
 

YES!正是回鍋的「蝴蝶結趴替」
話說我和氧漾小鴨在2009年正式認識見面的那天,正好就是蝴蝶結趴(點我)
現在回想起來真懷念啊(時光飛逝啊~~~~~)

小鴨應該是很怕大家看不出我們的主題,別上大紅蝴蝶結髮飾(新貨)裝扮成米妮現身
另外穿了件有小蝴蝶結在胸下的洋裝蝴蝶結戒指蝴蝶褲襪,以及有蝴蝶結的毛毛短靴(新貨)
而我本人稍稍樸素了點,穿的連身洋裝、褲襪以及靴子都跟主題無關
還好有戴了蝴蝶結項鍊蝴蝶結戒指、以及小巧可愛的蝴蝶結小髮夾,算是有符合主題囉!    



最後還是要再次推薦方糖咖啡廳,並附上MAP(圖片取自方糖咖啡館Facebook)
這間在2011年8月才搬到國父紀念館附近,還希望舊雨新知多多捧場囉!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