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匯率1:3.7)
COSMO HOTEL早餐 → 南ㄚ島 → 15C觀光巴士 → 中環H&M → 旺角朗豪坊RABEANCO 
→ 
油麻地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 油麻地女人街 → 銅鑼灣時代廣場-哈利波特場景 → COSMO慶生

0142.gif 

本來我們的香港美食計畫重點放在中環,不外乎就是蘭芳園、翠華、蓮香園等等
但是沒想到出發前幾天我上網看了幾個部落客文章,外加食尚玩家的介紹
深深覺得這間全世界最平價的米其林一星美食,不去吃簡直就是對不起自己!

 

在香港的第二天晚上大約八點左右,終於找到這間位於廣華街的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轉進巷子裡一目瞭然,因為人潮多的可怕!!!!!!!!!!!!!!

又餓又累又熱的兩人一直擠不進去,大家手上都拿著號碼牌,我們兩人此時非常的無助! 

裡面座位非常少,開放幾組人進去後就滿了     
我們在門外無助的看著店員忙來忙去,但就是搶不到位子跟老闆報人數   

後來我們詢問一下香港亮女(長髮正妹),他人非常好的跟我們解釋了這間店的規則
每天早上10點店家會發一次號碼牌,要在下午三點前來使用(來了再登記排隊但是有優先權)
每天下午4點店家會再發一次號碼牌,要再晚上九點前使用(一樣是來了再排)
所以我們沒有事先來拿號碼牌的人,就要等有號碼牌的人都進場後,才輪到我們(慘)

門口這位店員媽媽(左)肺活量很驚人,而且很會安撫門外大批排隊人潮  
偶而會開開小玩笑舒緩一下大家排隊緊繃的心情,雖然很多廣東話不確定是不是很聽的懂  
總之還好香港亮女協助我們登記了位子,拿到了號碼牌ya 
我就不信我們吃不到,跟你拼了!!!!!!!!!!!!!

我們的號碼就寫在Menu右上角  
為了節省時間店員媽媽叫我們可以先選要吃的,不過如果超過9點半還沒位子就沒辦法進去(狠心)    
一整天沒有好好吃東西的兩人整個快餓昏了,看到想吃就畫了下去,管他多不多的(失控)  

我們望著門口貼的雜誌剪報:「想食,就要有耐性等」
老娘已經等到快沒耐心了啦!想著遠渡重洋千里迢迢來到香港
走了一整天的路,只不過想好好坐下來吃ㄧ餐飯有這麼難嗎?(哭) 

大約九點,終於輪到我們了 這是我們在香港第二天唯一好好坐下來吃的一餐飯啊(感動)  

廚房就在後方,完全一覽無疑
真不虧是被評為米其林一星的餐廳,忙碌之餘也不會讓客人覺得備受冷落,效率非常高!

才剛送出我們在門口就點好的menu,櫃檯人員立刻key單送上明細(時間真的是9點)  
瞧我們兩人點了超級多,但是竟然才花了
HK$133(約NT$500)
噢買尬這間米其林一星料理真的也太平價了吧吧吧吧吧!!!!!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吧!

酥皮焗叉燒包 HK$14(3p)
一上桌老實說嚇了一跳,跟我想像中的叉燒包不一樣耶   
不過一口咬下去,除了驚為天人外我實在說不出其他話(其實是辭窮 哈)
買尬!!!!外皮酥到不行,據說是摘下一顆星的最重要功臣,店內招牌啊不容錯過!!!!!!!!!!!

外皮雖然酥但吃起來卻不乾澀,外加內餡叉燒味道非常濃郁,好吃到爆炸了啦!!!(等待是值得的) 

韭黃鮮蝦腸 HK$17
跟你說....這裡的腸粉是我吃過所有港式點心裡頭最QQQQQ的,天啊怎麼這麼好吃!!!
鮮蝦非常的飽滿,搭配Q勁剛剛好的腸粉,太有咬勁了啊!口感實在是好難忘啊!!!!!

[註]2011/9 發現更好吃的腸粉【2011 Macau】澳門 Day2 新葡京8餐廳之米其林二星美食 (兩顆星果然更讚)

家鄉鹹水餃 HK$12(3p)
鹹水餃算是我心目中港式料理裡頭排名數一數二的點心     
還記得在兄弟飯店梅花廳吃過讓人驚艷的鹹水餃後立刻愛上,沒想到添好運的鹹水餃口感更是驚人!!!

第一口咬下時跟我預期他會是酥脆口感有點落差   
不過正是因為這個落差,讓我對她的評價更高了!!!!!!!!!!!!

外皮的口感有點像是炸過的麻糬,他很黏但是又不黏牙,很軟但是又很有嚼勁(到底是怎麼回事??)
夭壽喔為什麼台灣沒有分店????為什麼為什麼?????????????

潮州蒸粉果 HK$10
晶瑩剔透的外皮不意外依然是Q勁十足  
看起來很特別,但是吃起來有點普通,不過就在我咬下第二口後整個大改觀!!!!!!!

內餡非常飽滿,皮很Q所以不會咬一口就散開
第二口之所以驚艷是因為我吃到一顆畫龍點睛的花生,整個味道在嘴裡散開   
味道有點像是潤餅捲內餡的味道,尬的好好吃好想飛!!!!!

晶瑩鮮蝦餃 HK$20
包整顆鮮蝦搭配晶瑩剔透的外皮吃得非常滿足,愛吃燒賣的陳小美對他讚不絕口!

煎腊味羅白糕 $10 
港式蘿蔔糕好不好吃還用說嗎?
尬許!老天爺!這根本就是蘿蔔糕冰淇淋吧!入口即化是怎麼回事??????? 

鼓汁蒸排骨 HK$12
這道我覺得較為普通,可能是我吃不出來有多好吃啦!也可能是太飽了!!!!!

鮮蝦燒賣黃 HK$20
還是老話一句,餡料真材實料太飽滿了啦,吃到最後飽到都要滿出來了!
陳小美是燒賣控,吃的非常開心!

鼓汁蒸鳳爪 HK$14
我本人是不太吃鳳爪的,但是人都來了豈能不試試看!   
沒想到鼓汁鳳爪真是有夠好吃耶!!!!!!!!!!湯汁完全入味好好吃喔!!!!!!!!!!!!
不能錯過!不能錯過!不能錯過!不能錯過!不能錯過!

我們食物多到桌子放不下,蒸籠堆起來超高的
整個比隔壁兩人桌多了一倍的食物,重點是我們幾乎全部掃光(羞)

當然還是有吃不下的啦!所以我們打包回去準備當宵夜,吃飽喝足終於有體力啦!!
不過香港有個奇怪的現象,還是有蠻多餐廳使用保麗龍餐盒或碗盤耶(不環保)  

沒想到半夜回房間冷掉竟然還是一樣好吃!真的是太扯了!!!!!!

0013.gif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Tel:2332-2896 
Add:旺角廣華街2-20號翠園大樓8號(油麻地A2出口) 
Time:10:00am-10:00pm(點餐最後時間是9:30pm) 

001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