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家莊/長春店 
Tel:(02)2581-5954 
Add: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55號(近新生北路) 

 

今年周阿弟生日前後剛好碰上退伍+到職,本來想趁機A一筆大攤的     
無奈大家討論半天都無法達到共識,直到生日當天早上終於敲定中式料理  
於是我阿爸提議吃這間充滿我們童年回憶的「雞家莊」  
不過跟我本來提議的高價位鐵板燒料理是有點小落差,連我弟也說好跳痛!XD  


雞家莊長春店位於長春路新生北路口,算是較為有歷史的一間中式料理    
 

「雞家莊」顧名思意當然就是以雞肉為主食  
店內大多是阿姨級服務人員,不過服務的都非常週到  

由於本人下班後欠揍的利用10分鐘殺去敗了一雙靴子導致一點點的遲到   
抵達後阿母已經點點好餐囉~~~~~   

第一道就是主角-三味雞    
雞肉好嫩ㄛ~~另外附了甜辣醬和蒜泥醋醬,不同醬料會呈現不同的兩種風味  


蜆仔是我阿爸的指定菜 
有點略鹹,不過鹹的好吃!!! 


不點白飯不行,因為接下來的菜色一道比一道重口味!! 
最後周阿弟還再追加一碗呢~ 


簡單的燙青菜   


害周阿弟加點一碗飯的罪魁禍首-麻婆豆腐 
有點偏辣偏鹹,不過配白飯薑薑好!!!!!  


蓋在麻婆豆腐上上桌的就是這隻可愛雞 
服務人員放上桌後就把雞蓋子取走 
我阿爸為了要讓我拍照,硬是請服務生放回來給我拍照 
導致服務生竟然看我邊拍她邊笑的問我們說:「你們是香港人嗎?」   
唉唷~~又不是只有觀光客才想拍照咩~~~   
而且你們有看過香港人講話台灣國語嗎?XDDD    


這道應該是薑絲大腸吧  
非~~~~~常下飯,不過真的又酸又鹹,沒配白飯味道應該算太重了!!    
(搭配白飯吃太飽了!!!!!) 


炸春捲  
剛炸好上桌的春捲一口咬下酥脆的聲音好悅耳   
不過太猴急的周阿弟被燙到,哈哈!!!   


湯品是一人一小衷 
因為身體微恙所以自以為的點了蛤蠣雞湯,想說補補身體(是有沒有這麼虛弱?) 
後果就是雞肉太多吃不下了啦!!!!! 


周阿弟點的蛤蠣湯,跟我的雞湯比起來有點太普通了   


阿爸點的不過忘了湯名  


最後甜點是賣相超好的手工大布丁   
我覺得我把它拍的比實際看起來美太多了   


口感好綿密但又不失彈性,入口即化即使肚子飽度度還是一口接一口挖光!!!



最後祝周阿弟生日快樂,退伍快樂,社會新鮮人快樂!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