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被小淘氣網誌(點我)燒到
韓國媳婦金小鴨在facebook發了一個「阿妞哈誰油~來吃韓國烤五花肉油!」的活動  
網誌主人俏皮的用「你這小淘氣」稱呼五花肉先生,於是小淘氣變成暗號!!   
(竟然有人誤以為店名就是小淘氣....到了還在找扛棒!!!阿蝦妳好棒!!!)

我只能說這篇食記寫的太過於生動誇張有趣,導致我的食記相比之下應該索然無味     
所以我只能把他寫的流水帳一點,再附上影片,用滋滋滋的烤肉聲音擄獲大家的胃!!!!!    

於是我們在上週六一起享受這趟小淘氣噴油之旅 

「春川達卡比」的營業時間是每天晚上五點到十點左右 
店內的坐位不到30個,所以一下子就被訂光光   
剛好星期六的客人預定七點晚餐,所以我們才有機會在五點到七點用餐    


點餐前,店員先發給大家一人一件圍兜兜 
當小淘氣噴油時,就穿著圍兜兜盡情享受被油噴的喜悅吧!!!!! 

不過某人夫說想帶回家叫人妻單穿(下流!)  


這裡的餐點非常簡單分了套餐A和B   
套餐A:達卡比、烤五花肉或辣炒魷魚五花肉擇一 
套餐B:達卡比、烤五花肉或辣炒魷魚五花肉擇二 
依照人數的多寡,選點的價錢和份量也不同 

我們六人因為兔子爸媽聽說兩點才跑去吃兄弟飲茶還很飽@@
所以我們點了五人份的B套餐達卡比+烤五花肉$2,000


主餐上桌前,先上了四碟小菜(豆芽、蛋豆腐、甜不辣和玉子燒)   
最左邊的醃蘿蔔非常好吃!!!!!!!!!!!!! 
小菜旁邊的是等等享用小淘氣時的佐料,右下角切成薄片的也是醃蘿蔔!!!!!   

我想當時我應該是餓昏了,看到四碟小菜的第一個念頭是:「可以無限續盤嗎?」 
還好我委婉的問了店員「這吃完可以再單點嗎?」我問話技巧真的是太強了自己都佩服!!!  
當然結果是「不行」  


期待已久的烤五花肉上桌 
還附上一碗非常好吃的泡菜,以及讓小淘氣加分的生菜和佐料們 
別看小淘氣剛上桌好像有點難想像他有多好吃 
等他在烤盤上滋滋響時,保證等等絕對拼命的吞口水!!!!!!! 


店員會在每桌幫客人服務  
除了五花肉外,連泡菜也要放上烤盤稍微翻炒 
增加泡菜的香氣,也降低一點嗆辣感,讓他跟小淘氣可以更match(吞口水) 

就在店員邊翻炒的同時,我們的視線一直盯著小淘氣不放 
看著他在烤盤上開心的跳躍著,我們的心也跟著糾結.............. 

好餓啊))))))))))))  


看看烤盤上這堆好可口 
店員很貼心的把五花肉剪成一口可以塞進嘴裡的大小讓大家食用 
本來擔心五花肉肥滋滋的肥肉吃了會有點膩 
沒想到吃起來真的解除了我的疑慮,而且完全不會跟肥滋滋的五花肉聯想在一起 
烤的焦脆又香的要命,我真的要說句公道話 

快去訂位!!!!!!!!!!!!!!!!!!!!!!!!
  


老闆娘敎我們的吃法  
用生菜葉分別鋪上切片醃蘿蔔、五花肉、泡菜,再塗抹一點特製辣味增醬  
一口吃進嘴裡,每樣食材味道都很鮮明,小淘氣風采也完全不會被泡菜甚至辣味增醬搶走 
後來我發現別人網誌有介紹直接用切片醃蘿蔔包五花肉入口!!!!下次我也要這樣吃!!!!!!!!!!!!!!(吞)  


第二個主食-達卡比(泡菜、高麗菜、年糕、地瓜、雞肉.....) 
老闆娘親自出馬幫我們拌炒 
我想淋在上面的醬料應該就是好吃的秘密武器啊!!!!! 


達卡比完成品大約需要10-15分鐘 
瞧這QQQ年糕拼命在跟我招手,還有雞肉嫩到不像話 
地瓜莫名奇妙甜甜辣辣又入口即化怎麼這麼好吃!!!!! 
泡菜可能因為整頓飯吃太多了反而覺得普通!!! 


在等待五花肉和達卡比完成前,我們也依然忙碌著 
因為一道道食物又相繼送上桌 
讓人眼睛一亮的這盤炒年糕Q成這樣,一上桌我立刻先搶了!!!!!  
我懷疑我當天是被年糕餵飽的!!!!!!!!!!!!!   

另外我們選點了豆腐鍋 
因為兔子媽提議整餐都重口味應該要來點清淡的湯, 但一上桌大家都笑了  

辣味豆腐鍋
  

看起來蠻辣的一鍋湯,實際上也真的有點辣,但是竟然超好喝!!!!!!!!!!!!!!!!!!!!! 
豆腐鍋的豆腐碎到我差點以為是蛋花湯的地步,也許是因為這樣更加滑嫩入口!!! 
每個人好像都喝了兩碗,好滿足!!!!!!!!!


最後還有蔬菜拌飯!!!!!!!!!!!!!!! 
不過我們加50元改成鐵板拌飯,想說試試看道地的韓國炒飯  
鐵板拌飯大概就是泡菜炒飯還另外加了辣味增醬和海苔  
海苔畫龍點睛提升了整個炒飯的味道,另外還有一點點的鍋巴香味  
粒粒分明的炒飯也讓大家讚不絕口  

但我個人欠揍的比較偏愛黏TT白飯,所以下次我想吃吃看蔬菜拌飯!   


韓國米酒 $300
最後要介紹韓國米酒,是韓國媳婦金小鴨強力推薦一定要喝的!!!
別擔心他酒精濃度只有6%,跟啤酒差不多,但其實他酒味沒有很重也不苦澀   
顏色有點像可爾必思,但味道完全不像!!!!
是一種很奇妙的韓國酒,大家可以拋開對米酒的迷思,來試試看!!!!!   


最後最後附上影片檔,看完我又想去吃了~~~~你這小淘氣    




春川達卡比    
電話:(02)2523-2073 
時間:1700-22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 146號 
       (近新生北路南京東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