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0年的第一天,我和高小姐在Melbourne展開兩人相依為命之旅   
中午從家裡出發,搭上City Circle來到Flinders Street Station,準備從這裡展開我們一天的旅程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市區巡禮外加一個St Kilda Beach之旅,並打算在那裡度過晚餐時光   
於是一早我們先買了火車票(當日可無限次數搭乘任何交通工具),讓我們的市區巡禮更為便利  

不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這句話還真常用)     
市區巡禮結束後,發現距離晚上九點太陽下山還有幾個小時           
於是我們臨時起議魯莽的決定先衝Brighton Beach,去看有名的彩色小屋吧!     


於是我們又回到起點-Flinders Street Station   
由於這次我是完全的觀光客,所以看火車時刻表的重責大任交給在地人高小姐   
誰知道這位小妞竟然前後看錯班次兩次,還有一次上車了發現不對趕緊下車   
所以等我們真正坐上開往Brighton Beach的火車,大概已經delay了一小時   
不過沒關係啊!自助旅行就是這樣隨性才酷啊!!!


大約半小時車程,我們抵達Brighton Beach Station    
一出火車站就看到一大片海在眼前,隱藏不住嘴角的笑意,是我最愛的海耶!     


不過高小姐並沒有帶我直奔沙灘,因為我們沒有很多時間在沙灘上漫步   
於是我們走上面的馬路直衝彩色小屋附近,再找小路進入沙灘!!!!

路旁這些獨棟的豪宅,大部分都是澳洲人週末開party或度假的房子,平日是沒人的!   
每棟都好票釀喔!澳洲人會不會都太好野了點.........    


逼近目的地,高小姐找了個這種小路通往沙灘,真不虧是在地人,路熟成這樣!!!!


羊腸小徑一路通往沙灘,看到一大片沙灘和大海就讓我想到CCgirl一起去巴里島的金巴蘭海灘(點我)   
不過可惜應該要是夏天的墨爾本竟然給我出乎意料之外的冷颼颼天氣,瞧我還誇張的圍了圍巾呢!!!!!
而身後遠處就是一整排有名的彩色小屋!!!!!!!!!!!


一整排大約有80間完全不同樣式的小屋   
有的畫上國旗、有個衝浪、有的畫海鷗等等,各有各的特色,很特別的景象   
蓋在沙灘旁,方便到海邊度假的澳洲人有個休息之處,這對外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而在政府規定在這片沙灘上不得再興建小屋後,這裡頓時成了最有價值的房子       
不要小看這小小的一間,每間可是要價千萬台幣還不一定買的到的呢!!!(就說澳洲人好野了)  


於是我們在海邊找了幾間喜歡的小屋拍照,開心結束海邊之旅。   


不過就在我們搭火車再度回到Flinders Street Station 
準備轉搭電車前往另一個海灘-st kilda beach時,竟然下大雨!!!! 
雨勢看起來就跟前一晚跨年夜一模一樣,短時間內雨是不會停了,我們只好放棄st kilda beach!!!!!

又一個計畫趕不上變化,算是這次melbourne之旅的唯一遺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