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的美食非常的多元    
這裡沒有所謂的道地美食,不過不管你想吃哪種料理,這裡都找的到!      
所以我打算把墨爾本美食的部份分類做紀錄 
不過首先我要先把這家越南料理單獨拉出來寫 
因為這是離開墨爾本好幾年的彪哥念念不忘的餐廳 
也獲得在地人高小姐的大力推薦,彪哥回到墨爾本更是在五天之類就光顧兩次!     


開在人來人往的Swanston Street上看起來並不是很起眼的餐廳 
不過這裡卻是墨爾本留學生口中最好吃的越南料理!!! 


店內的裝潢擺設非常簡單 
四面牆上掛著許多藝人光顧的照片 
我們抵達時已過午餐時間,不過店裡的客人一直都很多!!!  


桌上放的免費辣椒和醃製的洋蔥 
洋蔥醃製的超好吃,不管是單吃或加進湯河粉裡(超讚我們吃掉半罐)  


第一次我點了Tai Gan 生牛肉+牛筋 AU$8.5(約台幣$245)  

靠!在我把台幣金額打出來的同時,又覺得一陣心痛!!!  
不過這價位在墨爾本已經算是非常平價了(所以我說是燒錢之旅一點都不為過)  
為了不讓回憶被破壞,之後的墨爾本網誌我覺得不寫台幣金額了,請大家自己默默推算就好!!    


這家越南餐廳真不虧名聲響亮,牛肉和牛筋簡直嫩的不像話   
湯看起來清澈誤以為會過於清淡,沒想到湯頭味道竟然意外的非常濃郁   
河粉口感很棒,另外加點辣椒和洋蔥,湯頭味道更鮮甜(高辣椒~~我好想再吃ㄧ次)   


這應該是高小姐點的Tia Gio 生牛肉+紮肉 AU$8.5


彪哥點的 Ga Dui 雞腿肉 AU$8.5
彪哥不吃牛肉所以只能點雞腿肉,至於湯底熬的牛肉湯就眼不見為淨了!!!  
每碗都會附上一大盤豆芽和檸檬,全加進去再加好幾池辣椒是彪哥的標準吃法  


第二次吃我點的 Tai Vien 生牛肉+牛丸 AU$8.5
只是不想跟第一次點一樣的,又不想單調的只點生牛肉,所以加了牛丸  
牛丸味道也很不錯,不過以驚艷度來說還是生牛肉獲勝!!!!!


另外單點了 Tom & Ga 蝦雞春捲 AU$5(4pcs)
旁邊沾醬類似吃泰式料理月亮蝦餅的sauce,也可以搭配生菜非常爽口  
吃的太開心忘了把豐富的內餡拍一下  



2009年12月31日,我們在這裡和彪哥共進在墨爾本的最後一餐 
可以一起在墨爾本相聚遊玩真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回憶......  




湄江 越南牛河屋   
電話:9663-3288   
地址:241 swanston st. melbour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