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我家弟弟滿26歲生日   
也算是近年來,第一次在家過生日    
當天下午媽咪突然說想吃原燒,打去訂位竟然排到19:50的位子(景氣真的復甦了)  

我們準時來到南京東路靠近中山北路的原燒 
大約等了五分鐘,我們被帶上三樓用餐 

點完餐,先以茶代酒乾杯,祝等當兵的周小弟生日快樂!   
我爸按照慣例獻上老把戲的紅包禮物,還是給現金最實用了啦!   

原燒採套餐制   
優質原味套餐 $599/人(另加10%服務費)
有沙拉、湯、肉類拼盤、萵苣生菜、季節冰沙、石鍋類和甜點
  
我們怕吃不完,所以四人點了三份套餐   
另外我媽還拿了三份肉類免費招待,估算一下應該綽綽有餘了   


水果優格沙拉 
幾樣水果淋上優格,味道偏淡也不會太酸,略為普通!  


生春捲沙拉 
包在生菜外頭的薄薄透明餅皮非常的有Q勁  
內餡我記得是沙拉,淋上酸酸甜甜特製美乃滋   
大家一致認為比水果優格沙拉好吃   


蕃茄海鮮湯(上)、豚骨鮮雞湯(下) 
我個人偏愛蕃茄海鮮湯 
番茄熬煮的十分濃郁喝起來卻很清爽無負擔,再加入海鮮的鮮甜整個大加分 
豚骨雞湯相比起來較為清淡,不過雞肉熬煮的非常嫩 


待我們將前菜沙拉和湯吃完   
服務生才把烤肉沾的sauce端上桌,沾醬分別是檸檬、味增和醬油    


接著,服務生來把烤的火紅的木炭加至烤肉架下,準備將主菜送上桌 
這個享受完前菜沙拉再加木炭的舉動真的十分貼心   


原味牛肉拼盤(兩人份) 
有牛五花、牛瘦肉等等組合,總之有肥有瘦,而且非常好吃


原燒豬肉拼盤(一人份) 
被我媽騙了,其實點三人份好像沒有大口吃肉的滿足感 
而且我prefer牛肉 
 


肉盤上桌後,服務生會來解說正確的烤法   
為了不浪費這貴桑桑的肉,大家竟然超認真在聽講解   
我負責拍照完全沒在聽,我印象中他有說一個口訣   
還有牛肉八分熟就可以吃了(不過大家真的都拿的準八分熟是多熟嗎?)   


無限量提供羅曼生菜,可搭配牛肉食用或單吃 
我媽和我弟很酷的最後竟然把生菜也拿去烤(是有這樣沒吃飽嗎?)  

(竟然突然好想去吃韓國烤肉啊!) 


我媽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來的免費券   
我們換了豬肉、雞腿肉和鴨肉   
我個人不是很習慣燒烤出現鴨肉,吃起來感覺有點詭異    
不過豬肉和雞腿肉非常嫩 


柳橙冰沙和檸檬冰沙  


(左起)鮭魚炒飯、石燒鮮蔬、石鍋拌飯 
肉片差不多快吃完我突然想到還有石鍋類還沒上桌  
服務生會先詢問要不要鍋巴,然後自動幫大家分食,所以我無法拍到整鍋   
石燒鮮蔬就是很普通的清湯  
石鍋拌飯我個人認為鍋巴太多而且味道不夠重(我吃太重鹹嗎?)    
鮭魚炒飯是這次我們一致認為三樣裡頭最好吃的  


桂花紅豆湯   
本來我爸點了紅豆湯我還沒什麼興趣 
沒想到上桌竟然還附上炸的小麻糬 
光看就想吃了,於是假借拍照名義端到面前先吃一顆再說 
剛炸好的小麻糬沾裹濃郁的紅豆湯入口,有誰能抗拒的了? 


「甜而不膩」是我對這黑糖奶酪的註解!!!!! 超好吃ㄝ~~~ 
雖然肚子已經飽的要命,但竟然一口接一口把她吃光了!!!!!!!! 


附餐的飲料   


最後因為我媽是原燒的會員,於是免費換到一本2010年曆  
大致上來說,原燒的用餐環境很清靜,食材新鮮而且服務的很週到  
我弟隔幾天去吃399燒肉吃到飽  
頻頻跟我說比較起來原燒的肉質真的很讚!!!(阿冰哥也挑嘴了) 

 
 
原燒 / 南京東路店 http://www.yuanshao.com.tw/ 
電話:(02)2567-833802;(02)2511-8557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1段23號1樓 
      (南京東路中山北路口 / 近中山分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