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們決定要去石門水庫 
「活魚三吃」就一直是我們的首要目標 
剛好阿芳她爸爸的朋友在龍潭開活魚餐廳,於是先幫我們訂了位子 
出發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先殺去吃飯再說 


下龍潭交流道,沿路全是各式各樣的活魚餐廳 
往石門水庫方向開去,「橋頭活魚餐廳」就在溪州大橋旁 
餐廳門口空地可以免費停車非常方便!!! 


入座後,老闆娘先帶我們去選魚 
選魚區就是一個小窗口,探頭進去可以自己挑想要的魚 


負責料理魚的師傅看起來有點兇狠樣 
魚池裡頭的魚每條都肥的要命,老闆娘說幫我們做活魚四吃 
雖然看到魚兒超大隻,但是餓昏頭的我們竟然又另外加點了好幾道菜  
畢竟是一天的第一餐嘛~~多吃點等等才有體力好好散步一下 


餐前提供的豆干(還是老闆招待的我也忘了) 
另外君達還去拿了酸梅汁和柳橙汁(好老派) 


首先登場-清炒高麗菜(小) $90  
這盤稍嫌普通,炒高麗菜而已也變不出什麼花樣   
不過剛上桌我ㄧ度想說這麼小盤大家吃的飽嗎?  
(吃到最後才發現點小盤才是明智的決定!!!) 


薑絲大腸(小) $180   
好吃好吃強力推薦加點   
大腸很軟Q,搭配薑絲和醋溜的醬汁非常的下飯   


五更腸旺 $180  
沒有想像中的那樣麻辣,鴨血煮的十分入味而且軟嫩  
不過如果沒有配飯吃可能會有點鹹 


鳳梨蝦球 $220 
外皮炸的金黃酥脆的蝦球,淋上肥滋滋的美乃滋簡直讓人驚艷 
一口咬下飽滿的蝦肉在嘴裡卻沒有油膩感(雖然熱量超高)    


鹹蛋綠筍 $180 
記得客家菜裡也有吃過這道   
可能因為愛吃鹹蛋所以我個人覺得好吃 
但是孕婦說鹹蛋和筍子一鹹一甜有點不搭  

接下來,真正的重頭戲才正要上桌!!! 

豆瓣魚   
一上桌我們就被驚人的大份量嚇到  
瞧這魚肉結實飽滿,豆瓣醬汁完全入味,光這盤應該可以扒兩碗飯沒問題   
我們真是一群一樣喜歡重口味料理的團體組    


酥炸魚片 
炸的酥軟的魚片撒點胡椒粉提味 
只是魚片切的有點大塊,而且還會有非常大的魚刺,咬起來十分驚恐 


清蒸檸檬魚 
吃到這裡其實我已經飽到不行 
不過還好我們點了一個清淡的口味,可以中和一下前幾道的重口味 
用清蒸的方式比較能吃出魚兒本身的鮮甜,不過缺點還是刺太多了(是我太懶了嗎?哈)  


砂鍋魚頭 
吃到這裡我深深覺得我們七人叫了一桌菜實在誇張 
大家一直嚷著吃不下了,但是看到砂鍋上桌還是拼命吃 
充滿沙茶味的魚頭火鍋真是讓我愛不釋手   
不過最後請老闆加湯還是很害羞的剩半鍋吃不完  


照理說,吃到現在應該接近尾聲了 
沒想到阿芳興奮的跟老闆娘說:「我們想要上次吃的那個甜點!」 

於是........   

一大盤拔絲地瓜上桌!!!!! 
我心裡正疑惑著大家真的還吃的下這些的同時 
阿芳已經著手在分食這盤拔絲地瓜了 
把熱騰騰的拔絲地瓜泡進旁邊附上的冰水裡 
咬下去外皮冰冰脆脆,裡面地瓜口感溫熱綿密,難怪難怪阿芳如此難忘 
也因為這樣....我們竟然迅速的把拔絲地瓜吃光光! 

不是說吃太飽了嗎各位! 

 

橋頭活魚餐廳 
電話:(03)471-3335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大平村二坪段1-1號  
       (溪州大橋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