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雄的第三天,我們把小港和楠梓微笑章蓋完後(點我)   
大約下午三點半左右,我們驅車前往渡輪站搭船前往旗津(第三次搭船了)   
我們本來肖想騎車去跟旗津燈塔合照 
但無奈燈塔和砲台區都是步行上去(也就是要爬一點小山)   
基於我們沒有太多時間,而且我們實在懶得,所以直接騎車往海邊去   


我們先來到海岸線公園    
太陽躲在雲層後方,不時露出閃耀的金黃色光芒,灑在海面上十分的浪漫 
不過.......如此美麗的海景,卻因為八八水災整個幻滅............  


上圖是網路上抓來的照片,有人七月底在旗津海灘拍下的海灘美景  
無奈八八水災後,大大小小的漂流木散落在沙灘上  
我們幻想在海邊浪漫踏浪的美夢頓時被這些漂流木打碎  
害怕有一些漂在海面上正被海水打來打去飄來的木頭刺傷腳  
也害怕風災過後漂來大量的髒東西污染了海水(海水實在不乾淨)   
心裡還不小心有了恐怖的念頭,怕會突然在岸邊看到漂來的.......那個.....
(真不該在X月到海邊的整個忘記了)  

影片拍起來又更壯觀了點


近期之內要去旗津玩的捧由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但意思意思還是脫了鞋子去踩踩水   
畢竟我們千辛萬苦好不容易來到海邊,不能被漂流木打亂了興致!!!
避開漂流木的景色,其實看起來旗津海邊還算不錯的啊!(自我安慰)  


因為沙灘上處處被這種大漂流木佔據    
所以我們離開必須非常小心的踏過每一個大漂流木    
我實在不敢想像,是多強大的力量才能把這樣大的漂流木衝到離岸邊這麼遠的沙灘上    

截至目前為止,我們對於旗津這地方已經有些許的失望   
不過這也只能怪八八風災重創南台灣,我們無力對抗大自然的力量   
就在我們離開海邊,要繼續騎往旗津其他風景區時   

下大雨了!!!!!!!!  


我們沒有雨衣,只好趕緊在路邊樹下避雨
這兩天的旗津之旅如此坎坷,我們開始考慮是不是要折返
但如果折返,不就失去我們多留一天的用意嗎?
為了不讓自己後悔,我們決定冒雨硬著頭皮衝了!!!!!

誰知道越衝雨越大
直到我們衝到前一晚看海的風車公園,雨勢已經大到誇張,只好路邊找了鐵皮屋遮雨
還不小心發現這天剛好是旗津的中元大普渡日子(毛~~)
感覺這突如其來的大雨,似乎是在阻止我們去哪裡
也或許是這些來吃大餐的好兄弟們對我們開的玩笑,但我和陳小美豈是如此容易屈服!!!!!!!!
毫無意外的我們決定繼續衝(全身溼透還要衝當時我們應該昏頭了)

直到越騎越荒涼,雨水已經打到我雙眼睜不開的地步
我還克難的叫後座的陳小美用雙手幫我的眼睛遮雨水!!!
都做到這樣了,沒想到好兄弟還是不放過我們,雨勢依然越來越大

不知不覺騎到了單向道,然後一時沒注意,錯過了左轉往旗津回程的路
恐怖的是前方竟然寫著往「過港隧道」
經過一個轉彎小隧道,我們停下來問路人(其實是停下來穿雨衣的騎機車阿貝)
他說過了過港隧道就是小港市區了

「小港市區!!!!!!!!!!!!!!!!!」

天啊!如果要從小港騎機車回高雄車站我手應該要廢了><    
於是我們搭配狂風暴雨,從剛剛的單向車道逆向回去(小朋友不要學,姐姐也是逼不得已的><)    
就在隧道口,嚇到了一位轉彎進來的機車騎士,害他差點跌倒,釣竿還掉到地上 
還好只是被他罵了幾句,大家都毫髮無傷真是老天爺保佑 
接著怕繼續逆向會受到更多人的怒罵,我只好騎上狹窄的人行道(還一直被雜草刺) 
一切都十分的緊張及狼狽,雨太大導致視線非常的模糊 
直到來到交叉路口轉進回旗津渡輪站方向才鬆了口氣 
尤其在回程路上看到有汽車撞倒機車的車禍發生,心裡暗自謝謝魔神仔放我們一馬 
趕緊去7-11買了小毛巾後,上船離開旗津   
而此時,雨也停了.............





這次....我是真心的...想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