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雄之旅還沒寫的旗津部份,實在是因為前陣子敏感的月份  
陳小美提醒我等到X門關以後再寫,現在回想起來也還是心有餘悸  
旗津之旅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回憶,我們能平安回家應該要謝謝摩神仔放我們一馬   

話說,我們本來排定下午一點抵達旗津吃午餐 
但因為太晚起床,天氣太熱在夢時代待太久,以及兩個路癡在高雄找路繞路delay了時間 
總之我們抵達鼓山渡輪站,已經下午四點了(午餐頓時變成晚餐!!!)   


鼓山渡輪站可以連人帶車一起搭船,於是我們兩人+小Q單趟花費是50元 
這種人車共船的景象還蠻特別的,而且往返旗津的遊客絡繹不絕,讓我十分期待旗津的美景    

搭船從鼓山到旗津大約10分鐘路程,僅管行程delay了三小時,但說什麼也要在旗津好好吃頓飯 
當我們沉醉在旗津7-11蓋微笑章,準備要找餐廳的同時,陳小美跟我說了一個晴天霹靂的事情!!! 

「相機沒電了,備用電池放在85大樓行李裡!!!!!!!!!!!!!!!!!」陳小美十分的懊惱 
「那我拿著沒電的相機和腳架要幹嘛?」我也一時慌了手腳  

但不管怎樣,民以食為天   
雖然相機電池只能有一搭沒一搭的拍照,我們應該也只能接受這個結果  
我們騎進海產街覓食,最後停在「鴨角海產店」(網路上寫說在地人推薦) 

老闆推薦我們點了海瓜子、炸水晶魚、炒空心菜和一盤炒麵 
上菜完畢後,陳小美竟然瘋狂的說了一句話..... 

「我們吃完回85大樓拿電池再衝回來好不好?」    

此時聽完,我大概有停頓了三秒  
我不敢相信耳朵所聽到的,我深深覺得旁邊這位同行旅人真的瘋了! 

然後陳小美開始對我大洗腦 
「現在四點五十分,我們花十分鐘迅速把食物吃完,搭渡輪回鼓山渡輪站, 
   再殺回85大樓拿電池折返,五點半應該可以返回旗津!」這個如意算盤打的真好    

此時我們的行程還是當天晚上十點要搭上高鐵回台北    
不過我覺得以我飆車女仔的速度,要在五點半返回旗津應該沒問題   
於是大膽的把西子灣夕陽的行程改成旗津海邊看夕陽   
然後八點要離開旗津,回85大樓拿行李,九點還車,十點搭高鐵,一切看起來都還在掌握之中     

於是我們趕緊努力的把眼前的菜吃光    
陳小美心急的把把食物倒進嘴裡並拼命的催趕我,最後水晶魚吃不完還打包       
這餐非常便宜只花了我們340,但不應該是本篇的重點     
吃飽飯我們趕緊驅車回到渡輪站,順利趕上即將開回鼓山的船班  
當船一駛離,陳小美跟我說她肚子很痛(因為某人真的吃太快導致)    
我們回到鼓山,找了間加油站,於是乎我們在這裡耗到快六點@@ 

照理來說,在行程又大大delay之後,應該會影響我們再次出發旗津的熱度       
但沒想到陳小美這次鐵了心,一定要去海邊走走 
而我們也一直幻想著可以趕上海邊夕陽秀,所以我們決定繼續衝!!!!  


當我們再次踏上旗鼓二號,時間已經無情的來到六點半 
這天天候不佳,雲層相當的厚,導致美麗的夕陽應該是無緣見到了 

一天內第二次來到旗津,此時天已經漸漸暗了下來 
我們火速飆車到海邊,但是黑漆漆的只能坐在一旁聽著海浪聲 


晚上七點,我們來到風車公園,坐在階梯上望向烏漆媽黑的大海 
對於旗津這地方,我們已經開始討論應該要擇日再來一次的可能性 
突然,我身旁這位我認為瀕臨瘋子境界的同行旅人又開口了 

「我們多留一晚會太瘋狂嗎?」   

詳細的情形我之前在 悠遊高雄港都之荒唐三日的由來 裡寫的十分詳細 
總之,我們不停的在往返鼓山和旗津兩地奔波
不停的在跟時間賽跑,非常的疲憊...... 


在船上連絡好多住一晚的相關事宜後,突然覺得大大鬆了口氣  
在一整天奔波後,終於可以停下腳步好好欣賞港都海景真是很棒的享受     
但殊不知,其實旗津的災難還沒有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