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夜市的美食讓我回味至今  
就先來把夜市的美食出清吧~~~~~ 

這次促成宜蘭之旅的主因是公司妹妹很想去羅東夜市看看  
於是才順便安排了一些白天的景點,下午我們去了蘇澳冷泉和羅東運動公園後  
大約五點,我們驅車擠進羅東夜市,把車停進羅東國小停車場,然後步行進入夜市  


羅東夜市導覽圖做的真可愛 
星期六的傍晚,大批人潮已經慢慢往夜市裡移動  


繞了一圈後 
首先推薦文小妹先來個宜蘭名產「一串心」 
雖然我並不覺得一串心有多特別 
但文小妹第一次來到羅東夜市就一定要嘗試 
我們買了綜合小包$50,裡頭有八串,沿路找食物就解決了  


接著往前走,來到阿灶伯和羊鋪子這兩攤羊肉湯 
上次到羅東夜市,這裡的羊肉湯榮登我當日的冠軍美食 
文小妹說不管怎樣都要排隊吃到,所以我們擠在人群中排隊  


趁著排隊的空檔,我溜去買旁邊的芳林潤餅 
雖然大排長龍,但我想這種外帶的東西應該很快,沒想到竟然也排了10分鐘 
這裡的潤餅皮是現做,潤餅也是現點現包 
老闆還當場做了點小小潤餅皮請排隊的客人試吃 
更貼心的倒飲料給等候潤餅的客人喝,咎甘心ㄝ 


看看老闆當場現做潤餅皮 
瞧這潤餅皮這樣大張,可以想見等等潤餅到手一定超有份量 


內餡十分豐盛 
除了基本的豆干、豆芽菜、高麗菜....等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可以選放豬肉or羊肉 
而且包起來真的非常有份量一大捲才賣$35 


說到潤餅,好歹本人也是從小吃到大 
除了只愛吃寧夏夜市中間攤的那家潤餅外,其他很少看的上眼 
可是這家的潤餅從老闆的親切問候分數早已大大拉高 
咬下一口簡直讓我驚呼連連,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現做的潤餅皮雖然薄但是很Q,雖然一直說太大捲好怕吃不完 
不過依然一口接一口的吃著,完全不管等等還有多少東西想吃 
要不是排隊排太長,我立刻會再殺去買三個外帶回家給我爸媽吃(孝順)  

大約排了約20分鐘,阿灶伯有座位了 

一間小店內擠了好多員工忙進忙出 
門口的座位永遠是滿的,排隊等吃的隊伍也沒有間斷過 
老闆娘舀羊肉湯的手也沒停過,真是驚呼大家為了吃好拼命啊(我們不也是嗎?) 


當歸羊肉湯 $50   
應該是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我唯一能接受的羊肉 
羊肉不僅一點騷味都沒有,湯頭非常清澈鮮甜,總之就是非常棒! 
跟我一樣不敢吃羊肉的文小妹也大讚「排隊排的好值得」 


羊肉炒麵 $60
微微沙茶香,炒麵很有彈性,我原先以為會是軟趴趴的麵條  
羊肉炒的狠嫩完全沒腥味,非常順口  
本來文小妹擔心會吃不下不想點炒麵,我則是擔心他們吃不飽><  
還好點了這盤,以立刻見底的速度可以想見大家有多愛這盤  


臭豆腐 $30  
等了很久把羊肉湯和炒麵都吃完,臭豆腐才上桌  
忘了拍臭豆腐橫沏面,外酥內軟入口即化超特別,只是太燙口吃的我們滿頭大汗 


吃飽喝足,當然要在雪花冰畫下句點  
我們來到包心粉圓對面的雪花冰店,文小妹和秀婷買包心粉圓來一起share  
我點了和上次一樣的巧克力雪花冰(左),阿文點了桑椹雪花冰(右)    
雪花冰搭配巧克力超級好吃好吃好吃,我捨不得換點別的口味吃     


文小妹的超大包心粉圓好吸引我  
不過我很節制的只吃了一顆,畢竟這一路上我已經吃了太多   


結束羅東夜市,除了人擠人還是人擠人  
去年我們好像晚上快12點抵達羅東夜市人潮一樣很多好誇張  
不知道平日晚上是不是也一樣多人啊?  
我有點想念潤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