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六)    
台北09:15 CI771 → 峇里島14:20 → 海神廟 → 珍寶餐廳享用皇家貴族風味晚餐     
→ 峇里文化舞蹈表演(約40分鐘)
→ check in VILLA PATMASE (金巴蘭區) → CCgirl私人時間 


殷殷期盼巴里島的第一餐即將登場 
導遊幫大家訂了兩桌最靠近舞台的位子 
方便大家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巴里島傳統舞蹈表演 


走進餐廳大門 
兩旁會有服務人員開門並灑上小花瓣 
臉上掛著微笑說著「歡迎光臨」 
(這張是吃飽補拍的,瞧導遊和領隊好像大爺跩的勒!哈哈) 


是一家還挺氣派的餐廳 
大部分都是旅行團才會安排的 
我們大約六點半抵達,店內還沒有任何一個團體 
導遊很貼心的在我們離開海神廟就電話吩咐餐廳可以開始準備 
因為以巴里島人慢活的速度,光等上菜可能要花一小時以上 
所以當我們抵達餐廳,服務生立刻送上食物,完全把握住時間 


先奉上一人一杯熱茶 
所有食物都乘放在大盤子裡 
印尼人的習俗是直接用手抓飯菜吃 
我們當然有湯匙和叉子使用(但沒有筷子些許不方便) 


就在我們四處留影的同時 
第一道湯品上桌 
穿著傳統服飾的美麗服務生正在幫我們分食 
其實這是一道味道有點偏鹹的米粉湯 
但這是我餓了一下午後第一個進食的食物,所以我給他很高的評價 


蝦餅是每餐必備的小點心 
旁邊的沾醬有兩種,紅色的是辣醬,黑色的是超級辣超級麻的辣醬 
導遊說他們這裡的辣椒十分出名,許多人可以一碗白飯一條辣椒解決一餐 
我想應該類似台灣的豬油拌飯一樣的意思吧 


黃薑飯 
南洋料理裡面最常見的香料飯 
服務人員會隨時經過問你還需不需要加飯 
我和高小姐魯莽的加了一次 


隨桌附上一籃白飯 
不過銷路不好,有黃薑飯誰想吃白飯?  

第一道菜上桌我實在緊張,因為放在離我有點ㄦ遠的地方很難拍照 
趁大家還在矜持不好意思夾菜的同時,我迅速把菜轉到面前拍照(實在害羞)  
不過萬事起頭難,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後,只要上菜還沒拍照就沒人敢開動 
蜜月夫妻還會主動把菜轉到我面前讓我先拍照(so sweet!) 


第一道上的是茄子 
其實剛上桌看不出來是茄子 
只覺得應該是一道辛辣下飯的冷盤(高小姐堅持是冷盤....應該是放冷了吧><) 
但是沒想到入喉後,辛辣掩蓋了茄子的怪味 
取而代之的是一陣陣香味撲鼻ㄉ佳餚 
(以上是高戰士的言論不代表本人立場,沒辦法有人就是這樣做作) 


這道蝦子看起來也十分下飯 
本來我還怕會太辣,但其實也還好 
是一道重看不重辣的料理  
蝦子很貼心已經去殼,剝除蝦頭即可直接食用 


巴里島食物幾乎樣樣重口味,大大擄獲CCgirl的胃 
尤其這道炒花枝也十分開胃,帶點辣辣的香味,害我飯又多扒了兩口 


整條魚就這樣大拉拉上桌 
魚肉我個人覺得較普通,可能被前面重口味搞的嘴變刁鑽了 


令我魂牽夢縈的沙嗲終於上場 
此時燈光全暗的欣賞巴里島傳統文化舞蹈,而我仍心繫我最思念的沙嗲   
店家直接把小烤爐送上桌以保持沙嗲入口的溫度實在貼心 
這雞肉沙嗲烤的恰到好處,肉質軟嫩適中 
放入嘴裡,淡淡的花生及香料味在嘴裡散開,只有「幸福」可以形容了! 

高戰士也發表了他做作的言論 
因為這是我們繼久違的新加坡旅程後第一次吃到沙爹,所以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想當然爾,不管他好不好吃 
一咬下去腦海中新加坡的情景湧上心頭,光這個就值得了 
好在.....他真ㄉ很好吃 
有別于新加坡ㄉ沙爹旁邊還附贈一疊花生沾醬 
我想印尼式的沙嗲 
應該是已經在燒烤的過程中一層一層的裹在肉上 
並即時的將肉汁封鎖,十分入味 

(有人隨時都在演) 


巴里島的炒空心菜跟台灣的口感有些許不同 
這ㄦ的空心菜加了點魚露和些許蝦醬拌炒 
但咬起來的口感比台灣空心菜來的硬了些 
我只能說台灣的捧由真的幸福很多 


接著上桌的是炸雞 
詭異的用一隻超大雞頭的盤子擺盤實在有些好笑 


巴里島的炸物實在不值得期待 
因為他們喜歡把東西炸的又酥又乾 
雞肉的水分都被炸乾了,感覺只是吃又油又酥的皮 
肉質的部份就不能太強求了 
難怪大家來台灣都愛吃炸雞排已經不難想像了 


這道是在新加坡也吃過的「烏打Otak」(難得知道菜名) 
導遊在車上就有預告了這道菜 
我和高戰士聽到熟悉的菜名興奮的表情又吸引導遊了 
然後我記得導遊在跟我介紹「Otak」和「Ota」的差別但我聽不懂 
我覺得導遊總是誤解我們的笑容 
奇怪的是,我記得明明烏打是馬來西亞食物,怎麼到了印尼又說是印尼料理呢? 
但我要說句實在話,印尼的烏打不。好。吃!  


這道看起來十分清爽的涼拌料理其實非常的辣! 
白煮蛋舖上醃製的洋蔥再淋上特製酸酸辣辣的醬汁,雖然超級辣但是會上癮 
這盤我少說拿了三輪,高戰士應該也拿不少 
因為我們吃到這裡請小姐來加飯了(糗) 


水果是不討喜的香蕉和蛇皮果 
基於團員們吃了蛇皮果各各誇張噁心的表情 
我也不免俗的來試吃看看這看似應該像荔枝的水果 
我在這邊真的要誠實的發誓  
「蛇皮果真的超難吃!」 
不僅果肉硬,沒水份沒甜味澀到不行 
甚至還有一點大蒜味,我魯莽的把果肉渣吐了出來! 
香蕉分數有稍微高一點,不過香蕉味道很淡 
不過跟蛇皮果比起來,香蕉好吃好多! 
台灣的捧由真的好幸福要珍惜啊! 


甜點是高戰士朝思暮想的炸香蕉 
其實這時候我肚子已經快炸開了 
但看到高戰士吃完嘴角整個揚到了太陽穴 
讓我好奇的也想品嘗一下 
炸香蕉的麵衣炸的酥脆,香蕉內餡經過油溫的加持甜味大大提升 
比起單吃香蕉,炸香蕉真的更勝一籌 


甜點我原全沒動他 
實在是一陣狼吞虎嚥後,吃得太飽了! 


每人附上一瓶曲線瓶飲料,只有可樂和雪碧可以選 


台上表演的舞者各各都非常纖細美麗 
用餐結束舞者還站在台上供遊客拍照留念 
沒禮貌的大陸客一直卡位,害我們拍照時間整個縮短 
飽餐一頓後終於展露笑容,晚上除了同團許多情侶檔預約了自費SPA 
我和戰士兩人,自從知道去PUB夜夜笙歌這計劃沒望後 
只好在超市買了零食泡麵和啤酒,準備在VILLA好好玩樂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