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晴空萬里的午後  
我被Henry攜帶到桃園一家非常有名的西班牙高第咖啡館用餐   
聽說某位美食記者吃過後,每到桃園必自掏腰包光顧   
所以對高第又多了點期待    


高第咖啡位於中正路大興西路口附近  
對面的大空地已規劃成桃園的信義區,聽說今年會完工   
其實說真的,白天高第真是有點小小不起眼   
大門不明顯又在大馬路旁,我甚至連到了都不自知     
不過聽說晚上開燈後會很美!   


室內座位感覺有點擠    
應該是說,差一點點就可以和隔壁客人併桌了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坐到半室外區 \,算是小小玻璃屋    
燈光明亮又通風,是個很適合慢慢享用下午茶的好地方    

服務生送上menu  
本來想點主餐,但又不時被TAPAS圖片吸引    
考慮到點TAPAS套餐,我們可以吃到較多樣的菜色,比起單點實在划算許多      

TAPAS簡餐分兩種     
A餐$320:可任選三種TAPAS($80 $120不限金額)      
B餐$280:只可選$80 TAPAS三種     
只要其中一樣選到$120的TAPAS 便以A餐計價    
研究好菜單後,當然聰明的選了六樣均價值$120的TAPAS囉!    


馬德里奶油南瓜湯佐香蒜麵包丁       
menu上面按春夏秋冬季節分了四種湯   
所以店員沒問我們就把南瓜湯搬上桌     
只見不愛吃南瓜的桃園在地人面有難色     
但基於不浪費食物的原則,硬著頭皮喝了    
高第的南瓜湯真的很優    
濃醇的奶香襯托出南瓜的甜味   
結果Henry竟然面帶微笑的把湯整碗喝光ㄝ!    


酥炸豬肉及火腿丸佐番茄醬汁$120 
這丸子炸的酥脆,肉質還很紮實,不過味道感覺較普通    


香蒜炒蛤蠣佐辣味番茄及羅勒 $120
這道sauce很厲害   
蒜香搭上番茄味道很獨特    
再加上羅勒 讓整盤蛤蠣香味四溢    
飽滿的蛤蠣完全入味   
適合喜歡重口味的捧由嘗試看看   


酥炸墨魚圈佐檸檬韃旦醬 $120 
這墨魚圈超好吃,外皮炸的酥脆剛好  
墨魚彈牙有嚼勁,沾上微酸塔塔醬十分對味 
只是我們吃太慢,放冷後感覺有點油,再沾上塔塔醬會有點膩   
所以還是趁熱火速吃掉最優    


酥炸杏鮑菇佐墨西哥沾醬 $120  
點餐時忘了阻止Henry點香菇這個地雷       
所以沒辦法,害他只好自己解決這三顆超大香菇    
我真的沒辦法克服咬這種大香菇啦!       
你們的一小步 是我的一大步ㄝ~~~(泣)    


海鮮盒子 $120 
蝦仁佐葡萄酒醋醬 章魚佐墨西哥沾醬 貽貝貽貝佐塔塔醬 
     
揮別香菇的陰霾  
來說說這道讓我們驚艷而且回味至今的海鮮盒子   
這盤共有三種不同口味  
用吐司鋪底,捏成不規則形狀,各放入三種不同口味沾醬 


蝦仁佐葡萄酒醋醬  
三種要挑一種吃實在很難取捨  
最後我選了蝦仁佐葡萄酒醋醬  
我只能說,葡萄酒醋搭配洋蔥大加分    
蝦子搭配酸酸甜甜sauce,和吐司一口放入嘴裡超滿足  
是一道下次去一定要再點的料理  


挪威生菜鮭魚捲 $120     
煙燻鮭魚也算是我最喜愛料理之ㄧ   
我想應該只僅次於咖哩  
簡單的鋪上生菜、蕃茄、苜蓿芽、鮭魚  
用疑似薄薄的潤餅皮包裹,切成四等份上桌分食  
我記得最後只吃了一份就飽到無法再進食...飲恨!  


馬鈴薯球 (free) 
這是桃園在地人收到高第的馬鈴薯球免費兌換券換來的    
其實我一心一意以為是小薯球    
沒想到上桌是這樣的king size,把我小小嚇了一跳  


把巨無霸馬鈴薯球切開  
裡面包滿超綿密的馬鈴薯泥  
還混著一些碎杏鮑菇非常可惡(哈)  
所以我很仔細的把他挑乾淨才享用  
不過說真的,我已經飽到一個極限.....  


冰奶茶 
飲料選了很沒創意的冰奶茶   
不過杯墊狠特別  


其實聽到高第這個名字我就覺得依稀有點印象  
回家火速上網搜尋果然找到egg在某年跨年光顧過的網誌(點我)   
另外Henry還跟我介紹了老賊壽司  
我馬上說「對對對我知道超便宜超好吃」  
還被質疑怎麼可能會知道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老賊壽司(點我) 害我超得意的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egg的四處玩樂勤寫網誌     
還有這證明了一點    
林老師, 我真的每天都很認真拜讀妳的網誌ㄝ!     
  



高第咖啡 http://www.gaudi.com.tw/  
地址:桃園市中正路985號     
Tel:(03)355-0123      
營業時間11:00AM~24: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